山东

春节山西 陕西自驾游不一样的作业贴-----带别人的老公体验不一样的春节

这是今年春节自驾游的作业贴,不好意思有点晚了,现在才时间出贴啊,也是至今我个人最远的一次自驾,初二到初七一共六天,去的地方虽然都不是很著名的景点,玩的很开心,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出行前还很担心,因为我既要开车,还的带好不到5岁的儿子-多多,怕自己不能胜任长途跋涉,一路走下,儿子表现还不错,还的感谢同行的阳光哥哥家的嫂子也帮忙照顾,由于时间关系,整个行程比预计的地方少了统万城和佳县香炉寺没去,其中最出彩的地方就是靖边龙州波浪谷和李家山,个中缘由后面帖子看吧。

定的集合时间是6点半,初二早晨5点就起床忙乎,幸好之前已经把路上吃的东西都提前买好放车里,因为带多多去又准备了很多他吃的零食,衣服给多多带了三身,我自己就免了,光我们的带的东西,后备箱就快装满了,同车的阳光大哥 和阳光嫂子就带了两个包.

时间

起点

终点

景点

第一天

初二

枣庄

渭南韩城

党家村、韩城古城

第二天

初三

渭南韩城

延安

壶口瀑布、杨家岭革命旧址

第三天

初四

延安

龙洲波浪谷

枣园革命旧址、宝塔山、清凉山、龙洲丹霞地貌

第四天

初五

龙洲波浪谷

李家山

碛口、李家山窑洞群

第五天

初六

李家山

平遥古城

石城古城、平遥古城

第六天

初七

第五站山西碛口古城和李家山

风雪-李家山

第六站 山西平遥古城

上高速,虽然免费人也不多

我们此次自驾游活动,24人,5辆车,整个行程共2700公里.我的车里4人,我,多多,阳光和阳光家的嫂子.

可能因为是春节,高速路上 车并不多,第一站去韩城,由G3京沪高速转走日兰高速

过了郑州原武地界以后,就进入了山区,一个隧道接一个隧道,真应了车在云中行走,人在仙境游。一路之上,看到好多的好地方,可惜都不是我们此次的目的地,只能遗憾的路过。

这是在高速上拍的晋城市沁水县,很惊奇,这是坐落在群山里的城市,给我的而感觉很长,从东向西开了很久的路。很难想象从前没有路,这里的人该怎么走出去。这里山路有很长一段路限速60公里,我们过了翼城服务区居然距离下一个服务区一百多公里,山路漫漫啊。

经过近一天的奔波,下午5点终于看到黄河了,终于到了在祖国遥远的西北黄土高原上,在那片群山和黄河的怀抱中,古老的历史文化名城--陕西省韩城市。

黄河岸边就是工业园区,感觉河水被污染了,结了一层冰凌,没有想象中的模样好吧。

穿过新城,进入韩城古城。

因为春节人少,我们直接把车开进了古城里,找个地方停好车,就没走多远就是古城中心街道,也许因为春节吧,店铺几乎都关门,很是冷清,我们戏称为“衰落的文明"

古城街区,南北贯通的大街为主街道,呈龙形,长达千米,略有弯曲,如同龙身横卧

古城内,一条明清古街道,一群古建筑,一批四合院古民居,风貌古色古香,格局保护完好,保护较好的明清古城吧

这是地庙,可惜因为过年关闭了,天也暗了下来, 我带着多多只在外面拍了张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