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漫步泰国,一路向北

一个人在路上,三天三夜也道不完的经历是掠过我心中最美的明信片。

这是一次无组织、无预谋,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周前订好了机票就开始阅读各类攻略和相关书籍。

虽然只身前往为旅行增添了很多的未知和期待。但想起了刘瑜书中的那句话“一个人要活的像一支队伍”。

未来的一周里就让我像队伍一样的战斗在泰国吧。

漫步泰国,一路向北

乘坐了香港航空的班机,执飞的机型是舒适的A330宽体大飞机。
从香港出发,飞行时间不长,不到一部电影的时间就可以从祖国到达充满异域风情的国度。
夜间飞行虽只有点点星星陪伴,但飞机快要降落时仍可以透过机窗俯视属于这个城市的纹理。

漫步泰国,一路向北

来到了泰国虽没有在巴厘岛包车的闲散悠闲的节奏,但为了省心省钱所以就选择了拼团的一日游。
一个团正好坐满一辆商务车,大家都是从世界各地汇集于此。一路上友好的团友们一直在互相帮助,其乐融融。
导游是泰国人,全程用英文讲解。好在我们都是很nice的游客,很少会有人作出刁钻的发问。
漫步泰国,一路向北

泰国第二天,曼谷第一天。
今日第一站,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到达水上市场需要先从陆上坐15分钟的电动船,沿路可以看到清晨刚刚睡醒,睡眼惺忪的水上原住民,还有三五结伴匆匆赶去上学路的学童。
漫步泰国,一路向北

还有划着小船去卖货的少女。

游客的到来让这个小镇不再宁静,沿路可以看到每家每户都精心的装饰了门口窗前,鲜艳的花朵在阳光的照射下肆意的盛开着,也许鲜嫩的植物静悄悄的盛开是这个小镇剩下的最后宁静吧。

在水上市场顺便吃个早餐,很简单很清淡。约合人民币10元。
漫步泰国,一路向北

早晨7:00从市区出发,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到达水上市场,时间尚早,人潮尚未涌来。

水上市场,名符其实。

很多Bangkok的明信片上都可以看到水上市场美丽的影子。
此时此刻,亲临其境,亲手用手机拍下这美丽的景象也就不枉此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