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漫步泰国,一路向北

对于第一次在泰国乘火车的我来说,一切都很新奇,即使火车上的软、硬件设施都很差,但是沿路的风景和明早睁开眼睛后即将到达的清迈都使我乐此不疲。

车厢里全是两两结伴,三五成群的旅人。
我隔壁的这间卧铺是一家四口,调皮的小朋友一直在上蹿下跳,他的父亲怕他儿子的大呼小叫打扰到其他乘客,所以关掉了小门,玩起了扑克,并且不断提醒他:安静安静!
漫步泰国,一路向北

一路北上,乘坐深夜的火车潜入泰北玫瑰清迈,这个曾经的靡靡之音女神邓丽君歌中《小城故事》吟过的恬淡小城。
一路走来,不仅仅只是雁过留痕般看似到此一游的相片,其实旅途中三天三夜也道不完的经历才是掠过我心中最美的名信片。

泰北玫瑰——清迈

第一天:古城,清迈大学,ninmatamin路,周六夜市。

第二天:清莱白庙,金三角,长颈村,千人火锅,马杀鸡。

第三天:烹饪课程、tapei门,清迈小巷,airport plaza。
这是我拟定的清迈及周边之行的路线及目的地。
最遗憾的就是此行没有给前往拜县腾出时间。
但是遗憾的美好或许是来日的成全。
漫步泰国,一路向北

这张照片的背景是清迈最著名的城墙。
这个城墙历史悠久,也是很多清迈名信片出现过的地方。
当我路过的时候这里正聚集了一群与我年纪相仿的大学生,他们把自己的单车随意停放在了城墙边准备进行骑行活动。
于是就有了图上的这张很温暖的照片。

【照片有它背后的美丽故事】
漫步泰国,一路向北

旅途中三天三夜也道不完的经历是掠过我心中最美的明信片。

曲径通幽。
在古城里漫步,不经意的转头,发现了这葱绿的小道,鲜艳的花卉。
朝里面走去没想到是一家按摩店,这也是我此行光顾了两次的地方。
店里的技师有好几位lady boy(人妖)。
在清迈的lady boy还是很普遍的,比如酒店的前台、按摩技师、舞台演员,这些是我所遇到的他们所从事的职业,但是在清迈人们却没有因为他们的“特别”而不尊重他们,看起来他们的生活跟普通人是别无两样的。
也许他们背后所经历的不为人知的心酸我是无法看到的,但是他们热爱自己的工作和努力工作的热情我深深的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漫步泰国,一路向北

“三夏光年”说,用一本相册的厚度记录一段回忆的温度。
我想说,我用两部手机的内存,记录回忆的温度………

在泰国,花卉是最原生态最美好的装饰品。
漫步泰国,一路向北

一个人在路上最怕的就是没人帮忙拍照,此行的所有照片都是出自来自各国的路人之手。我说得最多的开场白也许就是“Excuse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