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西北

15年出行的新疆,现在有点时间整理出来

夜晚的星空更漂亮,一天的劳累都值了。晚上风大、寒冷,注意保暖

D7徒步,小黑湖-禾木,宿禾木

路线:本日的整个徒步过程,从黑湖的2300下降到禾木的1100,应该是很轻松的。但也最难走、最危险的一段道路,冰雪,碎石,泥路,还是一路下坡。所以,我们让决定还让昨天的马夫帮我们把行李驮到禾木,我们轻装徒步。刚才为什么说是最危险,不是我故意夸大,当时我们徒步时,两个人并排两脚的结冰下坡路上,旁边就是悬崖,过来一队马匹,他们是骑行去禾木的,排在第三的小伙,带着一个马术帽,还穿着旅游鞋,催促我赶快下去。我知道这种路段的危险性,既然你们这么着急,就侧身让他们先行,最前面的向导,骑马先下,结果马匹直接打滑屁股坐到地上,也就是向导马术经验丰富,没有滚下去。这下让后面催促我们快去小伙吓到了,这时向导也站起来,让所以人下马。我趁这个时间先走了。在后面过泥路的时候,一脚没有踏好,小腿都陷泥了,辛亏带了雪套。晚上住宿的农家,有当地人叫土桑拿,洗完澡,很舒服,能放松一天疲惫。

当时我们走的时候,路途上并没有其它可供饮食和住宿的地方,但有小木屋,估计人多的时候会营业这条路非常险,必须穿登山鞋,带上双杖。攻略上20KM左右,但我的记录显示走了34KM左右。
今天徒步后,这次旅行的徒步部分结束了,后面就是包车旅游。
15年出行的新疆,现在有点时间整理出来

出了险区,相机才拿出来

远处山谷就是禾木所在了

有点龙洒水的感觉

要进禾木了,远处的小房子是收徒步门票的地方。如果想“免票”的,需要提前向西绕行

D8:包车,禾木-布尔津,晚上布尔津夜市烤狗鱼,宿布尔津

可以早上起来看日出在西南侧观景台看,其实就是出了村口往山上走就是了,你会看到一大队长枪短炮占领了那个山头的。早上起晚了,看了下没有好位置了,就在村子里转转。村口的树林漂亮的,风吹过,飘落的叶片,飞扬在空中——惬意。村口总马队经过,还有小狗的伴随,让人感觉温馨的田园。铁桥边有人在钓鱼的,很难想象怎么在这么清又这么急的河里怎么钓到鱼,我是顺着河流看着不一样的白桦林。

原计划是做班车去布尔津的,但班车要提前排队买票,车次还少。最后小伙伴就多玩会,包车回去了。包车可以在铁桥或者住宿的店家联系,到布尔津的7座越野车900元。

到布尔津顿好后,步行去美食街随便找家人多的馆子,点上一份“狗鱼”(今年因为大雪封路,来的人很少,所以就按照问老板当地人吃狗鱼的价格来砍),再烤上几串羊肉、羊腰、羊排什么的,外加几大杯清洌可口的卡瓦斯(蜂蜜酿造的口感类似啤酒的饮料),一扫旅途的疲惫。

15年出行的新疆,现在有点时间整理出来

看看观景台拍日出的人,如果起晚,就不要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