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北票湿地天鹅赤麻鸭摄影休闲活动

早春三月,万物萌发,正是谚语说的“七九河开、八九雁来”的时节。因为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所以好多北飞的天鹅、大雁、赤麻鸭等候鸟都愿意把朝阳这一方水土作为中转站,稍作休憩停留,再继续往北飞到黑龙江北部以及日本等地栖息。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吸引很多摄影爱好者前去拍照。

3月中旬,正是大批天鹅来朝阳北票湿地停留休息的时候。我们行者户外在312日,也组织了有兴趣的群友去北票湿地实地观赏、拍摄天鹅活动。这次活动我也第一次荣幸的成为了一名行者户外的领队。

因为集合时间是早晨8点,作为领队的我早早就来到了中国人民银行的集合地点,这个时候兰兰和另外两位队友已经到了。找到狼人,拿了行者户外的旗帜,我来到了集合地点,怕大家找不到,我特意的高高的举起了旗帜。天鑫也赶来给我们助威,知道我是第一次领队,叮嘱了我一些注意事项才离开,谢谢天鑫的支持。

大家上了车,我点名以后,与大家简单的相互认识了一下,就出发了,沿途大家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目的地。

因为要观赏天鹅,于是我也百度了一下:天鹅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喜欢群栖在湖泊和沼泽地带,主要以水生植物为食,也吃螺类和软体动物。多数是一夫一妻制,相伴终生。求偶的行为丰富,雌雄会趋于一致的做出相同的动作,还会体贴地互相梳理羽毛。

由于天鹅的羽色洁白,体态优美,叫声动人,行为忠诚,在欧亚大陆的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不约而同地把白色的天鹅作为纯洁、忠诚、高贵的象征。中国古代称天鹅为鹄、鸿、鹤、鸿鹄、白鸿鹤、黄鹄、黄鹤等,许多地名中仍包含了这些词汇,比如雁门关、鹄岭、鹄泽,黄鹤楼等,至今有些地方依旧是天鹅等雁形目鸟迁徙的重要通道。《诗经》中有“白鸟洁白肥泽”的记载,至今日语中的“白鸟”就是指天鹅。天鹅一词最早出现于唐朝李商隐的诗句“拔弦警火凤,交扇拂天鹅”。

古语中的“燕雀安知鸿鹄之志”中的鸿鹄,指的就是天鹅。因为天鹅是所有鸟类中飞的最高,也飞的最远的,所以古人用天鹅来比喻志向高远的人。然而我的愿望却只是做一只麻雀,在向阳的屋檐下搭窝,然后生一窝小麻雀,在冬日的暖阳里觅食,飞上不高的树枝,吱吱喳喳的叫。只要我的孩子都安好,围绕在我身边,不需要飞跃千山万水,只要有一个温暖的窝就好。 163652m6dl6m676d0aft0n.png

大概是同行的姐妹都和我的想法差不多,我们安居乐业,不求闻达于社会,只要幸福安乐就好。于是我们很容易的找到了我们的共同点,那就是拍照。在看过了天鹅发出阵阵惊叹以后,同行的姐妹最大的乐趣就是拍出美美的照片了。我带的风筝立刻成为了众姐妹拍照的最佳道具,或放飞,或摆在胸前,各种POSE,各种姿态,绽放着她们独有的自信和美丽。

不一会儿,沉默、豆单、兰兰等众姐妹就玩闹到一起,摆出了武林高手的派头,一阵“拳打脚踢”引得笑声阵阵,我、狼人和自驾赶来的转悠纷纷举起相机,拍下这精彩热闹的镜头。

欢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中午,狼人、沉默、仙儿帮助我一起召集大家集合,准备去A餐。集合时,仙儿跑前跑后的忙活,伙伴们准备抄近道上车时,仙儿和狼人最先怕、爬上了大坝,然后站在旁边,护送伙伴们一个一个的爬上大桥,等到所有人都安全到达大客车,他们自己才坐下来休息。在车上,大家一致同意去老猫推荐的号称有“365”种馅料,获得“大世界迪士尼之最”认证的老明饺子吃午餐。老明饺子真的很好吃,当时就有群友要了他家的订餐名片,准备再次光临。

在下午1点30分,我们结束了这次行程安全返回。感谢大家的配合和支持。这是我第一次做领队,尽管事前做了很多准备,还是有很多疏漏,最后还把大兴伙伴落在了北票,在此向大兴道歉,也感谢伙伴们对我包容和支持,这次活动也让我知道了自己作为领队的不足之处,在以后一定要做好准备,做一个合格的领队,更好的为大家服务^_^。

活动项目:北票湿地天鹅赤麻鸭摄影休闲活动

活动时间:2016年3月12日周六

集合地点:早八点中国人民银行门口集合(兴隆大家庭东侧),预计下午两点返程(本次活动包车前往)

活动领队:水晶心

领队电话:18604910046

活动费用:车费每人20元自备水午餐

活动内容:主要以观赏天鹅、赤麻鸭为主。喜欢摄影的朋友请带好照相设备,推荐(100-400)以上镜头,带三脚架。喜欢拍照的小主们,请穿颜色鲜艳的服装,因是在野外,气温较低,注意保暖,建议穿羽绒服,搭配色彩鲜艳的围巾。

参加活动人员:1沉默、2人生豪迈、3波波、4豆单、5风铃、 6卓流、 7牡丹之歌、8-9兰兰+1、10-11风铃挂、12-13豆单挂、14-15 友谊、16沉默挂、17狼人、18旧风景、19映☆尘、20-22阳光、23-26平淡才是真、27大兴 28-29缘缘、30沉香静放、31、真心英雄 32老道、33平淡才是真、 34-35一剪梅+1、 36-37豆单+1、38大兴+1、39水晶心、40燕子、41静水花开、42燕子挂 43招财进宝(自驾)、44-45仙儿+1、46-47玉猪龙+1、48-49、知足常乐50二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