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四只来自东土大唐的逗比走在西天取经的路上——西班牙圣地亚哥朝圣之路最后一百公里

来到板鸭留学两年今年就要毕业了,如果不去走一次鼎鼎大名的圣地亚哥朝圣之路怎么都觉得这段留学经历不够完整,由于种种客观原因之前一直未能成行~这次圣周假期决定去了此心愿~~关于圣地亚哥朝圣之路到底是怎样一个概念网上已经有很多资料了,在此不多做赘述

关于行程安排
楼主的路线是3.21从马德里坐Renfe前往LUGO,22号从Lugo出发走原始之路,后半段与法国线汇合,26号抵达圣地亚哥,全程103公里左右,之后坐车前往Fisterra,29号中午返回马德里。
和我一样马德里出发的同学注意  Renfe票至少提前一周订!!然后火车路上时间比较长,要六七个小时左右,所以回程建议坐飞机~

关于装备
网上有不少推荐,其实楼主感觉百公里左右徒步的基础装备都差不多,很多可有可无的看个人习惯就好,别人说的也未必就适合自己,我列出自己的清单供大家参考~~
小鹰Kyte46L女士登山包,LOWA Gore tex材质高帮登山靴LEKI Speed lock登山杖,-5~10睡袋,充气枕,头灯瑞士军dao,2L水袋
冲锋衣 抓绒衣 雨衣各一件 速干衣裤两套 登山袜四双 拖鞋 毛巾 洗漱用品 雅漾50倍防晒霜 耳塞 药品(黄连素 阿司匹林 阿奇霉素 云南白药 口服补液盐 VC泡腾片 绷带 创可贴 水泡帖 凡士林),插线板,转换插头,数据线
加上手套 头巾 牛仔裤 长袖棉T恤(睡觉穿) 化妆包这些可有可无的东西~水袋装满后我的背包的总重量一共是8公斤~

OK开篇就说这么多吧,睡醒了粗发,明天见!
Buen camino!

黑色咏叹调 发表于 2016-3-21 08:36 来到板鸭留学两年今年就要毕业了,如果不去走一次鼎鼎大名的圣地亚哥朝圣之路怎么都觉得这段留学经历不够完 ... ...

哎呦  坐等跟新喔

本来开帖的时候想着边走边写的,结果重度拖延症患者拖到现在坐在回马德里的火车上了才开始~文笔不好照片也都是手机拍的~第一次发帖各位多包涵哈~~OK不多说了~先晒张取回来的真经~~
3.21   MADRID—LUGO
中午从马德里Chamartin火车站登上前往LUGO的火车,经过漫长的七个小时终于抵达,下车马上去Alberque check in,大部分ALBERQUE基本都会给提供一次性床罩枕套还有一条被子(是大部分不是所有!),所以洁癖不是很严重的童鞋可以考虑不用睡袋,但每家驿站条件不同,好的有双人间,次的门都漏风,看运气的~~~我们住的这间算一般的,男女各一个卫生间,但卫生间里浴室没有门!所以想洗澡的话需要一定勇气…我们JC妹子机智的选择凌晨三点爬起来洗………这里床位大概有二十多个,晚上睡觉真心是什么动静都有,耳塞这一路上可以说救了我半条命!还有一点比较惨烈的是屋子里只有三个电源,所以!转换插头和插线板很重要!想保证手机相机移动电源都电量充沛的话那基本这一路都会需要!晚上在LUGO老城区里转了转,这个城市的树都修的很可爱,而且我们还恰好碰到了圣周游行,ALBERQUE十点关门,所以吃晚饭早早的就回去休息了,准备第二天出发!
3.22 Lugo-San Romao 19.7KM
西天取经小分队今早集结完毕正式出发啦~第一天天气不错,前8公里基本都是柏油路很好走,四个逗比城市里待久了一进山看哪都美,玩命的拍照~~我们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者们在这条路上相遇~互相送上一个笑脸~互道一句Buen Camino~然后继续前行~看看风景~看看自己~突然发现快乐原来可以如此简单~~~在还有2KM到达Alberque之前吃了个饭,西班牙式农家菜~简单~粗暴!但却是我们之后的几天里最怀念的一餐~~今天ALBERQUE是一个森林木屋,电热水器洗澡要抢在前面,苦逼的小伙伴洗一半水凉了,山里的凉水那是灰常的凉爽啊!洗手都给我冻的不行,于是我们坐在外面就听到了这个家伙杀猪一样的惨叫……木制的房梁晚上透风,但是人多也不觉得冷,晚上搭驿站老板的车去村里小超市买了速食海鲜饭 沙拉和啤酒,用驿站的锅热了热分着吃,很艰苦但很开心!
上几张LUGO滴美图~一个很安逸的小城

路上遇到的朝圣者~午餐简单粗暴的西班牙农家菜~和晚上住的森林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