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当我忘了你,便在岁月如歌中回忆

我驻足在你身后,你转身一瞬间,轻轻划过耳边的不是你的细语,而是微风…
  • 周游.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

到达安塔利亚已经是傍晚,在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开始在城里闲逛。不知不觉夜幕降临,漫步在街上,路边吆喝的小贩,周围玩耍的孩子,逐渐喧闹起来的酒吧,来来往往欢笑的人群…安塔利亚是如此美丽。

安塔利亚位于地中海边,大清早起床便迫不及待地来到港口看地中海,原谅我这个土鳖第一次见到活的地中海。

想在地中海边看日出,然而除了云层,什么也木有。

一来到港口,海水的咸味就扑鼻而来,岸边停满了小船,高高的桅杆刺向天空,后面的房屋像一幅水彩画幕一般挂在哪里

从安塔利亚前往费特希耶的路上,依旧是车少路直风景好。说到这里,我一直不知道这条路限速是多少,因为像图上这样的限速标志很少,而且90、70、50都有,索性就按照120公里的限速开,可是双向3车道中间又有隔离带,加上车超级少,常常一不小心飙到140。所以人生第一张罚单,就这么来了。事情是这样的,我已经看到前方有一辆警车停在路边,我也点了几脚刹车,然后顺便瞟了一眼仪表盘时速110,然后通过警车时它没有动静。心里面就想大概或许可能就没事了,不想刚开了5分钟,又有一辆警车停在了前面,并且警察叔叔直接示意我停车,我就知道出来混是迟早要还的。警察叔叔一看我们是歪国仁,笑嘻嘻地把我叫了过去,递上了单子:时速135公里,罚款189里拉。因为没有国际驾照的公证,所以递上国内驾照的时候问了一些有的没的。话说驾照上也有中英文对照啊!最后翻出类似交通规则之类的书,让我大声朗读了一段遵纪守法为主题的文字已表示学习,随后告诉我,15天以内去邮局交罚款,就打8折,超过15天就原价!卧槽,连交个罚款也可以这样玩!问了警察叔叔后才知道这段公路限速110,让我不要再超速了,最后警察叔叔目送我们离开…

到了费特希耶已经是下午,入住酒店后,开始出门觅食。费特希耶有个鱼市,据说是海鲜超便宜。谷歌地图直接输入fish market就能定位。正好离我住的地方不是很远,我们索性晚餐就来一个海鲜吧。鱼市不大,其实就是一个菜市场,只是有几家餐馆可以负责加工,有点和三亚的第一市场差不多,不过规模可要小多了

海里面的鱼都是千奇百怪。。。

海鲜价格在土耳其来说,还算能接受。我们4个秉着一样尝一点的原则,点了十几样,虽然每样都不多,但是最后还是浪费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