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当我忘了你,便在岁月如歌中回忆

第二天一早,酒店门口就能看到雪白的棉花堡,可能因为时间还早,所以道路上几乎没人。又买了一张门票,看看早晨的棉花堡…就站在酒店门口几乎已经把棉花堡看完了,真没多大。离市区大概10公里,景点周围也有酒店和餐厅,其中还有一家门口挂着“花样姐姐”的照片,据说当时节目组就是在这里用的餐。

清晨的棉花堡很安静…
当我忘了你,便在岁月如歌中回忆

太阳逐渐升了起来,就应该坐在这个长椅上,享受着棉花堡的早晨…

我颠覆了整个世界,只为摆正你的倒影…

我想要的旅行,不是为了跋涉千里,只为漫无目的,不为人山人海的名胜,只因怡然自乐的街景,或走,或停…因为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总有那么一个你,离我这么近,又那么远…
当我忘了你,便在岁月如歌中回忆

离开棉花堡,一路向着伊兹密尔方向行驶。土耳其有很多加油站,真的超级多,感觉比超市还多!哈哈!除了常见的国际大公司例如壳牌、bp等,也有很多小加油站。所以导致这里的油价也不一样。这辆福克斯使用的汽油型号是motorin,几天加了几次油,也找到一些规律。首先,大公司统一油价都是3.95里拉一升;然后小公司就不等啦,最低的就是照片这家公司,还有一家公司忘了名字了,都是3.55里拉一升。其余公司价格都是3.55里拉-3.95里拉之间。所以如果不是很着急加油,自驾的朋友可以对比这个价格去加油,要知道,人民币汇率是2.3左右,几千公里的自驾算下来,油钱可以节约上百呢!

一路玩到伊兹密尔,已经是黄昏了。去酒店放下东西后,出来吃东西。军港的夜静悄悄,海浪你轻轻地摇,轻轻地摇…

本来想在外面拍一张全景的,无奈人实在太多了,所以放弃了。排队大概就20分钟吧,然后就进入了里面。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蓝色清真寺对于我来说,也就看看热闹。它是免费开放的,但是对于参观者有着装要求,女生的话可以在入口免费领取头巾。
当我忘了你,便在岁月如歌中回忆

地下水宫。就在蓝色清真寺旁不远,门票是20里拉。规模不大,可能只开放了一部分吧。据说暴雪公司的《暗黑破坏神》第二个场景就是以这里为蓝本。作为曾经的游戏迷,走在这里的的同时,脑海里面还在脑补游戏画面,说不定那里就钻出怪物了!

很快就把着一带的景点逛完了,一看时间还早,反正没事咯,从蓝色清真寺一路向独立大街方向走。步行到加拉塔大桥的时候太阳准备落山,远处的清真寺看起来是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