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一个人的滇藏之旅—徒步雨崩3日

这时我越走越快,以致超越了很多走在前面的人。1个半小时就走到了上雨崩。

在山脚下有个小房子是雨崩景区检票口,对出山进入雨崩的游客进行验票,想逃票看来不容易。每个游客还要收5元钱,给你张收据住宿可以抵扣5元,奇怪的做法。简单说,就是景区对每个住宿客人从客栈抽取了5元钱。

上雨崩的客栈很多,住宿不成问题。一般都是4人间,30元至40元不等,有公共卫生间、太阳能洗浴。

我住在“徒步者之家”,它介于上、下雨崩之间的半山腰上,站在阳台上,就能将上、下雨崩村及雪山尽收眼底,是观赏上、下雨崩景区的最佳区位。标间200元,有电热壶和太阳能洗浴。

进入房间后却发现,我最关心的电热壶无法使用,插座是坏的。找来了工作人员,我对他说,我渴坏了,急需喝茶,要喝大量、大量的水。一下把他逗乐了。他说,你先去洗澡,我修好后给你烧上水,你出来后马上就可以喝上大量、大量的水。

与隔壁一中年男子聊天,他说累得两条腿都不是自己的了。我也感觉左膝盖有点疼,抹上了红花油。

房间门口的观景阳台。

一个人的滇藏之旅—徒步雨崩3日
雨崩河谷分开了上、下雨崩两个村落。片中是下雨崩村。

落日下的雪山和下雨崩村。

清早在客栈吃早饭,鸡蛋、稀饭还要等,6元钱买了2个馒头,吃完就出发了。今晚计划住下雨崩村,明天去神瀑。今天行程往返24公里。

民居都是依山而建,门前是人、畜行走的道路。当地很多民居都建起了客栈。房屋下骡子、猪、鸡,和谐共处。

一个人的滇藏之旅—徒步雨崩3日
走出上雨崩村口地势平缓,路边是绿油油的青稞,一座白色的佛塔在葱翠的青山映衬下分外醒目,远方的雪山上云合雾集,更增添了几多神秘色彩。

很快就走到了佛塔前。

骡马、牦牛、小猪结队走向草场,开始一天的幸福生活。

一个人的滇藏之旅—徒步雨崩3日

藏区无处不在的经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