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行摄生的毕业实习)一个人在普吉岛工(lv)作(xing),double的萨瓦迪卡!

先回答大家普遍会关心的问题
·你自己一个人就这样去泰国普吉岛不会害怕吗?
我想说无论选择哪条路,都是未知的,而未知向来恐惧,为什么我们要因为恐惧而止步不前?我更愿意把那些潜在的困难当成是我成长路上需要克服收获的砝码

·是因为怎样的机遇得到这样的工作?
    我和大多数大四生一样,在临近毕业的时候往各个招聘网站上投简历(据我经验,58同城上的回复率最高,其次是智联招聘),然后在大四上学期结束之后,和爸爸妈妈一起从厦门飞回杭州,开启了我的面试暴走模式。我的职位意愿是摄影师,所以就往一些这样类似的职位公司投递简历,一旦有回应,我就只身一人从东阳往杭州跑,连父母都不知道我去面试了,那段时间完全是属于拼命三娘。
    面试了许多,有成功的但不合适,有中意的但却反悔的,周周转转,终于被一个初创型的淘宝电商公司收入,就在这个时候,原本在第一次面试就有突然打电话问我有没有想过在国外工作的那个人又联系我了(说实话,谁接到这样的电话都会愤然的挂掉电话,然后大骂一声“骗子神经病!”,我也是这样的,毕竟他还把我名字给说错了,白眼),这次他和我详细说了公司性质、工作内容,还有他对我和我对他的一些可能的想法,总之,全然不是第一次的无理取闹,而是真诚的邀请(估计是他在找过其他人选之后,勉为其难的选择吧,管他呢,这也是我的本事)。只不过,在我自己有已经有了真实的面试下得到的工作,而且又是在我心心念念的大杭州,这样的情况下,却要放弃如此触手可及的生活去走向另一条完全陌生的、和现有的生活风马牛不相及的国外工作,这显然不是件容易的事

·你是如何和父母沟通的?他们怎么会同意你一个人去国外工作?
    嗯,这点上,我真的要感谢父母的理解。首先,我不敢相信我会同意自己往国外跑,不是旅行而是工作;我更不敢相信我的父母会同意他们唯一的女儿去那么远的地方,想想都觉得舍不得。在这种人生重大的选择上,还是要和父母多沟通的,我就和他们说:如果我选择了现有的这份工作,我的人生就失去了目标了(因为我是在福建读大学,当时就想着能回浙江工作,离家近了,很多同学也都在杭州,周末时候互相串串门也是幸福的,何况杭州清新小资,我这个业余又专业的摄影师还可以揽一些人像摄影,赚些小外快,这小生活过得简直了!)然后,砰的一声,这样的选择出现了,上天给了我一个机会去经历不在人生计划中的生活。多半也是因为我是一个不安分的人,毕竟要在短时间内对一个从天而降的“机会”做出判断也不是一件易事呢。我想让我老爸同意的一个因素就是,,他一直都很想去普吉岛那样蓝的彻底的大海边度假,我这样一去,不知是想着我去替圆了他年轻时的梦,还是想要我先去探探路,然后带着他帮他圆了年轻时的梦,现在看来是后者。
    其实,我老爸向来开明,小时候尽管没有什么游玩的资金,但也愿意带我去周边走走(爬爬山,闲时就去图书馆看看书之类的),还有小时候让我主动地去学游泳、书法、素描,完全尊重我的意愿,就像我不愿意去学钢琴,父母也不勉强。而我妈妈能同意,是因为相信我的能力,也充分了解我的脾性,我这样一个自己常常独自会去行摄的人,在路上遇到过好人坏人,还有很多阻碍,我都自己过来的,不是逃避,而是迎难而上,想必是高中做数学题遗留下来的倔强吧,一定要把最后一道难题给解决了,虽然会耗时挺久,脑细胞也牺牲多半,但最后那种征服它的成就感简直是无与伦比,感觉自己站在巅峰迎接太阳的洗礼!

综上所述,皆为真实,如若照搬,请结合实际情况声情并茂的向自己父母阐述I have a dream !

有关摄影
拍摄:NIKON d5300+腾龙18-200m,vivo Y27
电脑后期:PS,LR
手机后期:LOFTcam(滤镜),美图工坊(白边)

• 0佳佳0 英语口语也很重要吧!,虽然有的泰国能听懂简单中文!很不错啦!我第一次出国是跟团了,熟悉了泰国下次敢一个人去啦 2016-3-24 16:36
有关出发前的准备
费用
泰国普吉岛有很多允许国内银联卡的ATM机,所以大家只要带上一张咱们大中国的银联卡就足够了。但是,尽管如此,我妈妈还是不放心,非得要我带上人民币,毕竟没出过国的人定式思维:手里拥有人民币,走遍世界都不怕!没办法,我还是带了一千多的人民币,事实证明我这钱也是原封不动的带回中国。

交通
    都说机票要提前看,提前订,在国内周转多次我也是保持着这样的良好习惯,所以连我自己也感到吃惊的是我竟然只提前半个月在阿里旅行上订机票。事实证明,在这种任性的时候也是要靠人品的,在春节期间,竟然在年初十(2月17号)有从上海直飞普吉岛的吉祥航空班次,加上燃油机建和各种税才868,一直在偷偷关注飞普吉岛的机票的老爸久久不能相信,在我出发前还一直叨叨,没办法,人品。
    去普吉岛有很多种方式,直飞or中转,推荐江浙沪的蜂友和我一样,选择上海直飞普吉岛吧,我这次是吉祥航空,空姐服务很好,有腰枕和毯子,刚好能在飞机上度过一个5个小时的晚上。如果想在白天到普吉岛,在飞机上俯瞰普吉,那就只能选择中转了,这我就不了解了。

SWEET TIPS:还有去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同学们,可以高铁到上海虹桥站,然后直接坐地铁2号线到广兰路下车,再坐地铁2号线东延线(6:00-22:00)到终点站——浦东国际机场。不用谢我~

岛内交通

普吉岛的旅行者如果不是家庭出行,都会选择租摩的,是需要压护照的,记住骑行的时候请带安全帽哦~泰国被英国殖民过,如今仍受其影响,都是靠左行驶的。
    如果要租车是需要国际驾照的,不过,你也可以直接在这边考个泰国驾照,很便宜,只要200泰铢,折合人民币50元。

语言
   普吉岛是一个很年轻的旅游海岛,有来自全球各地的人,你会一点蹩脚的英语足够了,因为泰国人说的还不如你,又因为中国游客的“强势占领”,已经很多泰国人识时务,开始说起了中文。So,take easy!

住宿
    不用为住宿花一分钱,就住在公司里。这也不是我能选择的,一度觉得这是我在刚开始的时候没办法用行摄者的视角去记录普吉岛的美好的主要原因。因为和公司的完全一体,自我生活和工作的混淆,简直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可怕境地,这实在是对我最大的考验。我还是觉得,旅行之所以为旅行,还是因为你用自己的钱去买一段脱离自己生活的时间,那种独自支配感和专属拥有感,对我而言,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所以,我非得在普吉自己花钱住一段面朝大海,如沐春风的时光。

签证
虽然我办的是商务签证,但和旅游签证是没差的。lvyou淘宝上真的好多,低于240元的就不要去买了,毕竟低于签证成本费的交易不靠谱。不过想要知道怎么办商务签证的小伙伴们,可以关注一下哦。
准备材料:
1. 4张2寸白底的近照;
2.护照原件(因为是第一次出国,我还傻傻的问为什么要把护照寄过去,毕竟在我心里它是如此贵重)
3.身份证复印件
4.工作邀请说明复印件(网上说需要,但我没交,估计他们有办法)
恩,就是这样啦,简单吧!

出入境卡

有关行李

① 重要证件——身份证(高铁用);护照+签证;机票
② 银联卡
③ 电子产品——手机+充电器+小米移动充电宝;单反(Nikon D5300+18-200mm);Gopro Hero4(水下摄影时用,老板借我使的,然后我发现真的得攒钱买一个了,太好用了!)
④ 药品(中暑药最关键)
⑤ 夏天衣物、防晒衣或是长袖衫、内衣裤、泳衣、拖鞋(一双鞋足以,想去寺庙的童鞋就不要任性了)、洗漱用品、遮阳帽、墨镜、防晒霜(我是到这边买的Banana系列的防晒霜和晒后修护)

有关通讯

旅游过来玩的人,都只需要和网上的攻略一样买张HAPPY卡就足够了,如果没有在淘宝上提前买,不用着急,国内出发的国际机场候机厅也有自助售卖的。好了,关于我呢(死乞白赖的在这儿待这么久,呵呵)就需要去普吉某个大商场办理当地的电话卡咯,出示护照,选择号码和数据流量套餐(大多数时间还是在公司里用着wifi,就只选择了1G的流量包,199泰铢)

SWEET TIPS:从泰国打中国的电话,在前面加0050086+电话;从中国往泰国打电话,在前面加66+去0电话(因为泰国号码打之前都要习惯加0,所以号码在显示的时候就直接把0添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