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红毛之锦瑟年华篇(沙巴+新加坡)

水上清真寺(不好意思,没拍到水。。)

下午两点多钟出发去红树林。坐车两个小时才到,红树林应该是个热带雨林的沼泽湿地区。快艇游走在水道中间,两旁都是热带雨林风景。我们看到了蜥蜴,导游说水中还有鳄鱼,不准把手伸到水里。下面的整个旅程,只做了一件事情:大家来找猴!

长鼻猴就在树丛中乱窜,隔得又远呀,我们又开着船确实机动性不强。我盯着那些树子丫丫眼睛都盯酸了,大家一起找得之痴相,在这里,在那里。简直是在跟猴子们玩捉迷藏。累,真心累。
红毛之锦瑟年华篇(沙巴+新加坡)

热带雨林的植被非常茂盛,那树干多粗壮呀,,蚊子超级多,去了就是喂蚊子的,你一到那儿就能感觉到蚊子们的雀跃:大餐到咯~
如果不想成为待宰羔羊的话,防蚊液必带。切记切记。

看完猴子回到岸上吃了晚饭,继续发船去看萤火虫。萤火虫挂在树枝上,整棵树子就像圣诞树一样blingbling的,不过数量不多,跟我以前去垦丁那次没办法比。绝美的是,晚上穿梭在热带雨林的河道中,看着天上不断劈下来的闪电,照亮天际,又壮观又刺激!心想该不会遇到了热带雨林里的雷暴吧,大自然果然是壮丽又令人生畏的。
红毛之锦瑟年华篇(沙巴+新加坡)

喏,长鼻猴~鼻子就像皮洛曹一样,屁股以下是白色看着像穿了一条白内裤的是公猴子。只有公猴子鼻子才长。鼻子越长越帅,老婆也越多。猴子们的审美观我们就不必去深究了。

在红树林的下午茶以及自助晚餐。味道一般。能填饱肚子,,

在亚庇的第三天。美人鱼岛一日游。
美人鱼岛算是亚庇附近岛屿里的极品了。因为每天限制了上岛人数,开发得也比较晚,所以还算是个保存得比较好的没被万人践踏的岛屿。独有的那份宁静和蔚蓝,着实让我动了心。只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我们居然是以最暴烈的方式,来迎接这次旅行中最美丽的风景。
红毛之锦瑟年华篇(沙巴+新加坡)

上岛。我需要整理下思绪和语言,那种惨烈,我至今想起都浑身发软。
从码头到海岛,需要坐一个小时的快艇。风浪很大,有时会因为风浪过大而取消出海。由于我们是最后两个上快艇,就只剩快艇的最后一排的两个位置了,快艇是半封闭的,相当于我们坐在了毫无遮掩的外面。我现在非常负责任的告诉你们,无论如何,要去的人你们一定要挤到前面去坐。不然就是四个字:生不如死。

当时才坐上快艇的我是多么的单纯,满脑子幻想着那碧海蓝天马上就近在咫尺,心情激动得不行。随后噩梦就开始了,船颠簸起都不说了,我给你们形容下那个浪打在身上的感觉,每一个浪打来就像是被人用高压水管一顿暴打,痛得不得了!咸湿的海水从头淋到脚,眼睛嘴巴都张不开,连呼吸起都黑困难,手旁边连个可以抓着的把手都没得,,胃里面翻江倒海,想吐都还张不开嘴巴!那还不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那是你想叫都叫不出来,高压水管冲得你丫直接闭嘴!又是狂风大作,冷得你打摆子。然后就在这血和暗的深渊里挣扎了一个小时,每一分每一秒都让你想死! 所有的求生意志都被磨光,身体心灵饱受双重折磨,当时满脑子只有一种想法:我要跳海,我要跳海,我TM不想活了!只求速死!!最后想站起来跳海都还不得行,一个浪打来直接把你打得坐下,动弹不得。。。这是我去了那么多次海第一次深刻的感受到,大海,真的很可怕。
红毛之锦瑟年华篇(沙巴+新加坡)

终于上岛了。美人鱼岛的风景还是验证了那句话:炼狱之后,就是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