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贴图片有毒—看完就想出国篇,拐带美女到约旦王国自由行,《火星救援》拍摄地宿营

毕竟游记太长,先给各位看官放几张图,如果觉得还算能看,不妨往下继续阅读。

死海漂浮体验

据说死海泥可以美容,作为美女当然不能放过体验一番

约旦首都安曼。

俯瞰中东大地。

可爱的马代巴小朋友们。

死海边的盐结晶。

约旦的峡谷。

佩特拉古城。

瓦迪拉姆的星空。 13.jpeg

落日下的游记女主~

为什么要花时间看我们的这篇游记
这篇游记比较珍贵,因为:
1、你很少能看到有国人去约旦玩
2、你很少很少能看到有国人专程去约旦玩10天
3、你基本看不到有国人带全画幅单反+三脚架去约旦玩
4、你更不可能看到有哪个人师带了一个美女朋友跑去约旦玩
5、更何况这位美女很会玩
全部阅读完毕,大概需要20分钟的时间。
别人旅行欧美日,你们为啥去约旦?
以往的春节长假,我看朋友圈里很多好友都在晒自己的旅行见闻,但是晒来晒去无非就是那几个老地方,新马泰,欧美澳,斯里兰卡北海道,景色虽美但没啥新意。
即便是提起中东,大多数人也是去土耳其、埃及、阿联酋,尤其是这几年去的国人非常多,法老都快会讲中文了。以上几个地方,万一再加上个“跟团”的标签,逼格简直都要掉到姥姥家去了。
这下你又要问了,原来你们去约旦就是为了逼格啊?当然不是了,约旦能带给你的,远远不止这么点东西。到这里旅行好处都有啥,且听我慢慢道来。

约旦不是蛋,是一个阿拉伯国家。

既然叫做王国,那么约旦就有国王,你可能没听说过他们的国王,但你或许知道王后是谁,她就是被称作「中东戴安娜」的拉尼亚,她原本是约旦河西岸的难民,后来和当时还不是国王的阿卜杜拉王子结婚,华丽逆袭走上了人生巅峰。(是不是有点甄嬛传的既视感。。)
约旦身为中东的王国,竟然没有石油,这无疑让它和周围的海湾国家相比十分的屌丝,但屌丝也是有尊严的,依靠两代国王以及国民的不懈努力,约旦算是周围国家当中局势最稳定的之一,民众的素质也相当的高。尤其是现任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本·侯赛因(Abdullah II Bin Hussein),能力值很强,他要是被做进中东版的三国志里,估计会成为炙手可热的帅才。
和英国之类的老牌君主立宪制国家相比,约旦国王的实权比较大,但权力越大,责任也越大,当这个国王是不是真的爽到飞起?网上有一篇两年前对阿卜杜拉二世的采访稿,写得非常有意思,“我不想当了,我想辞职!”各位有兴趣可以搜索看看。

纵然国力不强,约旦依然安稳地屹立在遍地战火的中东世界。

现任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本·侯赛因 西装照。

约旦王后 亚辛·拉尼娅

行程及路线概览是我们在约旦经过的大致路线,左边的Line 2是返程路线,右边的Line 1是初期游玩路线,这样的路线可以体验到约旦几乎所有的主要景点、风土人情。

你可以注意到的是,约旦的主要游览区域都在国土的西边,东边似乎是沙漠深处,对于我们来说属于异次元空间,这趟就不深入腹地,那片区域的精要,就留给喜欢探险的你来挖掘好了。
Day 1(1月24日)国内-香港-安曼 约旦皇家航空 RJ183
Day 2(1月25日)安曼 游览约旦首都的主要景点
Day 3(1月26日)杰拉什 杰拉什古城
Day 4(1月27日)安曼-马代巴 游览马代巴主要景点
Day 5(1月28日)死海 凯宾斯基死海度假酒店
Day 6(1月29日)死海-佩特拉 游览沿途景观
Day 7(1月30日)佩特拉 佩特拉古城
Day 8(1月31日)瓦迪拉姆 沙漠营帐露营
Day 9(2月  1日)返程 途径亚喀巴,返回马代巴
Day 10(2月2日)马代巴-安曼 首都二周目,逛街为主
Day 11(2月3日)安曼-开罗-广州 踏上回国旅程
以上详细内容,请见具体的每日行程。

地名及注解
安曼 Amman
约旦的首都,一个占了十几个山头的大城市,当然这种大城市的概念和内地不可同日而语。
主要景点有城堡山(Amman Citadel)、罗马剧场(Roman Theatre)等,在Downtown还有一些很不错的小街小巷。

马代巴 Madaba
临近死海的一个多宗教小城市(马代巴居民:好歹我们也是省会好伐。。)。
约旦少有的小清新城市之一,城中的圣乔治东正教堂值得一去。

死海 Dead Sea
这个不用解释了,稍有常识的人都会知道。
死海周围的一些豪华酒店是壕们的最爱。

佩特拉 Petra
佩特拉古城,世界新七大奇迹,同时也是世界上门票最贵的景点之一,一日票50JD,宰客没商量。
这里的风光非常壮丽,但同时也是约旦民风最不淳朴的地区,商业化比较严重。

瓦迪拉姆 Wadi Rum
火星救援拍摄地,这里的露营体验广受赞誉,观看银河的绝好场景之一。

亚喀巴 Aqaba
约旦唯一海港城市,小清新得不要不要的。
也是约旦华人最多的城市之一。

塔菲拉 At Taflah
只是一个普通的省,貌似没游客,冬季在这里能看到沙漠中的雪原。
因为没游客,所以居民特别淳朴。

杰拉什 Jarash
安曼北边的一个省,距离首都非常近。
杰拉什古城很有名,强烈推荐前往观看。
Day 1 前往约旦的旅途
筹备了许久的约旦之旅终于要付诸实践了!
(其实也就提前了两周左右查资料,薛晴看到这个肯定想砍死我。。)
按照计划,前往香港机场汇合,然后共同搭乘约旦皇家航空的RJ183,飞到约旦首都安曼,到达安曼的时间是1月25日早上6点(北京时间12点)。

由于全在路上,所以这一天严格来说不是正式的旅行开始,但仍然有几个事情值得一提。
香港机场,由于国内没有直飞航班,所以需要在这里转机。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你的航班不是联程航班,同时又有托运行李的话,到了香港机场,你需要填写入境表,才能到达行李转盘。
取完行李后记得要再办一次值机,才能拿到约旦皇家航空的机票。
在香港有购物需求的亲们,请预留至少6个小时的时间用来预防排队、航班延误,以免换乘时间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