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路向北·撒欢儿“北极”——玩转大兴安岭(漠河、北极村、呼中、加格达奇详尽攻略海图

[复制链接] 查看:194363 | 回复:266
无论走到哪里,看到冰糖葫芦总会令我记忆翻飞,儿时那熟悉的“冰糖葫芦儿的吆喝声仿佛就在耳畔,在火灾纪念馆门口进馆之前就看到了卖糖葫芦的阿姨,由于参观没办法食用,我告诉她出来再买,参观结束后我寻找着那阿姨的影子,她还在。这一串串冰糖葫芦不知勾起了多少人对童年的记忆,略慰了多少人的乡愁。在漠河吃的这串糖葫芦,它真的真的是冰的,酸溜溜,冰凉凉那叫一个过瘾!快来尝尝中国最北端的冰糖葫芦儿。

漠河石林地质公园:
位于大兴安岭北端,黑龙江省与内蒙古交界处,距漠河县城120公里,占地面积200多平方公里,海拔1000—1300米,景区内以花岗岩石林、高山偃松群、珍惜野生浆果及出没于森林之中的野生动物景观为主体,构成了漠河石林独特的地质生态奇观。
这里的雪锁住了整个秋的味道,松香、花香、草药香、桦树香、山泉香……,这是世间那一抹最美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