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背包出品]带着婚纱去旅行,我们的旅途充满love——我的第三次泸沽湖之行

[复制链接] 查看:205869 | 回复:114

婚纱——是女人一生衣橱里最美的一件衣服,没有之一。
在我的旅行理念里,婚纱也是缺一不可的元素之一,如今回头来看,我们已经带着婚纱走过了美丽俊俏的四姑娘山,白塔林立的红原瓦切塔林,幅员辽阔的若尔盖大草原,神秘深邃的甘南扎尕那石林,以及遥远的东南亚也有我们婚纱旅行的足迹,兰卡威,槟城,沙巴,吉隆坡,马六甲,清迈,曼谷……
我一切都仅仅是开始,未来我们的婚纱会遍布全球每一个地方,只是如今,暂时让它在美丽的泸沽湖绽放吧……

为什么还去泸沽湖,除了想换个地方拍婚纱外,我最想念的还是泸沽湖那漫天的星空。
从2个人单纯的想去拍婚纱,最后变成了14个人的自驾队伍,这一切都充分了说明了泸沽湖的魅力。
5对夫妻(情侣) 4个女孩,这次去泸沽湖应该是风景拍的最少的一次。却也是最友爱的一次。
景致如画,人在画中,旅行婚纱的意义就是让每一幅画面都充满故事。

面对那天晚上的流星,我许了一个愿望,待到格桑花开时,9月我还要来看银河。

泸沽湖的行程,我的建议是从成都出发的话至少4天,最好5天。
如果想拍婚纱的话,6天都不为过;当然如果是有时间的朋友,抛开路上的时间不算,住上一个礼拜,好好体验泸沽湖的风土人情,也是极为不错的。
作为普通的上班族,清明只有三天假期的话,3天半的行程是最合理的。
我们的行程如下:
D1 (4-4) :成都  --雅安  --石棉--西昌  (500km高速)
路况:全程高速
住宿:西昌  宾馆标间
正常按照下班出发的行程,7点开始上高速,一到节假日前夕,成雅就已经堵的不成样子,不禁感叹怎么成都人这么爱耍,到达西昌已经是凌晨2点左右了。
D2(4-5) 西昌--盐源--泸沽湖  (草海)(265km省道)
行程:5小时
路况:省道(现在西昌到泸沽湖的路已经全部修好了,只有2~3公里左右的烂路,小车完全没有问题。
住宿:草海喇氏庄园
早上7:30起床,8:00出发,沿途还遇到小堵车,然后到了售票大厅也是排起了长龙,这就是节假日出行的下场,下午3点到达泸沽湖的草海。
D3  (4-6)泸沽湖  一日游 (70km)
行程:5小时
路况:环湖公路(路面好,弯多路窄)
宿:大落水村
早上3:30 起床 和好基友来到草海边的水塘旁拍摄星空,一直到7点太阳出来。然后回客栈吃完早餐,就开始逆时针环湖:草海--赵家湾--女神湾  --达祖--情人滩--里格(垭口)--小鱼坝--落水村。
D4  (4-7)  泸沽湖--西昌  --成都  (500KM高速+265KM省道)
行程:10~11小时
路况:原路返回
住宿:家里
早上继续拍星空,日出。
9:00开始启程回成都,中午12点在盐源县城吃午饭,然后继续赶路,晚上8点抵达双流,整了顿地道烧烤,然后再回家。

器材:
全画幅单反:Canon 5D mark2+24~105/F4
配件:三角架,快门线(星空必备
星空摄影
去泸沽湖千万不要错过泸沽湖的星空。有条件的尽量避开村子的光污染到远一点的地方拍,没条件的就晚上12:00以后再出去拍,这个时候村子的灯几乎都关了。
6月开始一直到秋天,都是星空拍摄的最佳时机,几乎整晚上银河都挂在天空,比冬天的要亮许多。
星空拍摄Tips:
a.      天气要好,最好肉眼就能看见繁星点点
b.      三脚架,快门线,相机如果有反光板预升功能的打开,镜头防抖关掉,手动对焦。
c.      寻找比较好的前景(前景很重要,只是星空的话,还是逊色不少)
d.      镜头最好用广角,约广约好。个人喜好14~24 这个焦段。只是买不起这个镜头。
e.      越黑得地方越好,远离光污染。
f.       拍摄星空ISO 6400,光圈开到最大。如果是1.4的定焦看到2.8就合适了,快门不要超过30S,15~20S比较合适。
d. 如果想拍摄星轨最好用高速连拍+后期合成的方法,ISO可以适当降低保证画质,快门速度可以延长点。(星轨最好以北极  星做参考点,寻找北极星可以借助手机app软件: 苹果star walk; 安卓 google star map)

泸沽湖  环湖摄影
真正想在泸沽湖拍摄好片子的,一天是肯定不够的。但是大部分人像我一样,在泸沽湖就只有那么一天时间。我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泸沽湖的一天是怎么过的。
a.      早上5点起床开始在客栈拍摄星空,8点拍摄日出,9点出客栈到码头拍摄海鸥。
(记住身上带一点面包,蛋糕之类的,撒一点给海鸥吃,自然有一大群海鸥围过来)
b.草海  +走婚桥  (如果住落水,推荐早上出发先到走婚桥)
冬季的草海和走婚桥绝对是泸沽湖摄影的一个重点,各人更喜欢早上的走婚桥,宁静。
草海附近的几个村子,早上都会烧什么东西,所以整个草海早晨都弥漫在烟雾之中,非常漂亮。如果玩延时摄影的,可以早上到走婚桥的观景台架好机位,然后看整个走婚桥一点一点的暴露在阳光下面。差不多10点左右,走婚桥的人就比较多了。
c.      赵家湾祭神台 (下午的光线好)
这里是拍泸沽湖全景的一个不错的地方
d.      情人滩+女神山索道
我是下午到的情人滩,觉得下午拍人像还不错,女神山索道90 元,可以拍泸沽湖全景,我没上去,就不做评论了。
e.      里格的垭口拍摄里格道泸沽湖全景,我觉得还是下午4点以后的光影漂亮。拍完之后直接沿途回大落水了,差不多5点半到落水村在湖边等日落。

这次在泸沽湖总共住了2晚上,一晚上住在草海,一晚上住在大落水
住在草海,我觉得这边的住宿条件确实不如云南那边,但是贵在安静原始,晚上拍星空也非常不错。
大落水开发的较早,所以各方面都很方便,吃饭,住宿,泡吧,吃烧烤的价格也相对比较便宜。

如果不是自驾,比如自己赶去的,可以参考我5月份的线路!
《5月泸沽湖-丽江-大理-双廊9日自助游详细自制攻略》  成都--西昌  :推荐晚上出发的这几趟火车,睡一觉就到西昌了.
     T8865/K673/T889 硬卧下:148元
西昌--泸沽湖       西昌到泸沽湖每天是2班车,票价79/人,正常情况下6~7个小时到泸沽湖。
8:40 西昌--丽江  (经停泸沽湖) 去大落水的坐这个车比较方便
     9:10 西昌--泸沽湖镇
     旺季都有加班车 票价90元;如果实在没有买到直达泸沽湖的,还可以买去盐源的车转车,票价50含      保险,盐源到泸沽湖最后一班车是13:00. 盐源到泸沽湖也有很多加班车。
泸沽湖环湖交通
班车到达泸沽湖的地方叫泸沽湖镇(四川  ),泸沽湖景区从四川进入的门票是80元,可以找司机帮忙逃票(司机收费40)进入景区只要不出来 就不用给门票了。
     环湖的交通分几种:
徒步环湖,也是最能体验泸沽湖美景的方式之一
包车环湖,面包车可以坐6个人,环湖一圈200大洋
电瓶车环湖,自行车环湖,大部分客栈都提供自行车/电瓶车租凭(自行车30一天,电瓶车100包70公里) 注意泸沽湖环湖一圈差不多就70公里,出发之前一定要确保电力充足。

喜欢旅行,喜欢摄影,喜欢分享,喜欢享受!
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永远都不缺少美,只是缺少那颗发现美的眼睛和心情,喜欢摄影的原因就是因为可以记录身边的美,然后分享给大家。
新浪微薄:https://weibo.com/huwai8264?/u/1193305621  微信:nicholas389
喜欢和我一起旅行摄影的,也可以加入我的活动QQ群: 229397738

逃跑计划--夜空中最亮的星
不知道为何,最近这首歌如此火,也许是因为星空,我也非常喜欢,就把它拿来当做此篇游记的主题曲了!

有一种美叫做变化,它比静止来的更震撼。
用延时摄影的手法记录下的泸沽湖,才是最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