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大自然总是不断的塑造着地球上的各种奇迹
而人类的古老智慧也在永不停歇的运转着
在这人与自然的往来交流中我爱上了旅行
这次和妻子的目的地便是这隐藏在几百年无人打扰的浩瀚林海中的——吴哥窟
依然是一台相机,一个爱人,一次旅行。
密林中日复一日的岁月侵蚀,沉默了千百年的绝唱,一朝呈现在我们面前便是世界的奇迹。
站在这座高大的灰白色建筑群前,往昔的雄伟还栩栩如生地冲击在眼前,他们在风化剥落的同时却也让某些记忆更加深刻。
如今留下的更像是一种曾经的信仰。
时光流逝,洗尽尘埃,我终于完成了与这密林绝唱的第一次握手。

开始前,依然感谢每一个好/顶/赞。

孩子爸微博:@李森小明猫大米
孩子妈微博:@猫糯米
游记纲要
1、行程概述
2、出行准备[签证 /必备app / 移动wifi / 货币 / 物价/  摄影准备]
3、行程详解,照片游记
4、旅拍小窍门,教你如何在旅行中捕捉爱人美丽的一面。

1、行程概述
D1 北京-暹粒[直飞时长:5小时][入住暹粒圣卡酒店][下午:夜市/老市场]
D2 暹粒[女王宫/吴哥寺(日出)/巴肯山(日落)]
D3 暹粒[圣剑寺/  东梅奔/塔逊寺/通王城/巴普昂寺/十二生肖塔/巴戎寺(高棉的微笑)/塔普伦寺]
D4 暹粒[崩密列]
2.5 物价
2.5.1门票
2.5.2包车
2.7其他[防晒伞/驱蚊水/防晒霜]这里的晒比热还恐怖,我们当地的导游每天都准备一把伞。不过我可能最近去热带比较多,所以感觉一般般。这里要特别说下驱蚊水,一定要强效不能太香,避蚊胺百分比低的不驱蚊,太香的驱蚊水招虫。

2.1 签证
赴柬签证有效期一般为三个月,入境时柬埔寨移民局在护照上盖有带停留期的入境章,请注意查看,以免签证过期被罚款。根据移民局规定,外国人入境后,如果签证过期,每天罚款5美元。

根据来柬目的,一般分为旅游签证和商务签证。
旅游签证(E签证)一般允许在柬停留一个月,且停留期不能超过签证有效期,可申请延期,但不能改变签证种类。
商务签证(T签证)一般允许在柬停留一至三个月,入境后可通过当地旅行社向柬埔寨移民局申请半年或一年的长期居留签证。

签证方法:贴纸签/电子签/落地签

签证价格:
贴纸签:普通350人民币(3天)/加急700人民币(一天)[参考蚂蜂窝价格-。-]
电子签:28美元
落地签:20美元

签证所需材料:
1/贴纸签
*护照原件(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因私护照,无需提供旧护照。 PS:护照号码为G开头的旧版护照,签名页(尾页)要由申请人亲笔签名。)
*2寸证件照片1张原件(近半年内拍摄的白色背景2寸彩色证件照片1张,规格:33*48mm或35*45mm.)
*个人资料表原件(办理签证的地方给的表格)

2/电子签
* 一张护照照片大小的数码近照
*护照(入境时剩余有效期达6个月以上)
*一张有效的信用卡(Visa/万事通卡/美国运通卡/发现卡)。

3/落地签
*护照原件
*三张白底2寸照
*需要注意的是空白护照是出不了中国海关的。
我和太太办的是贴纸签,主要也是给护照留给纪念。

2.2必备app
最最最必备的肯定还是导航软件。

这次手机故障各种app无缘无故的闪退,只有蚂蜂窝还能打开。所以这次导航全靠蚂蜂窝的app了。
还是挺准的,要说的是问路卡功能不错-。-找了半天高棉的厨房这餐厅,最后还是用问路卡问到了在哪里。

2.3移动wifi
23元每天每台,每天链接8个设备。500元左右的押金。

机场自取还就可以,没有遇到朋友说去日本去还wifi排大队的情况。

2.4货币
*柬埔寨当地币是瑞尔,1美元=4000瑞尔。
*出发前不用准备当地币,准备500美元估计差不多,多准备些美元零钱。
*当地花瑞尔和花美元都可以,不过你花着花着估计就不想花瑞尔了,太难算了-。-
*美元结算一般会比瑞尔便宜一些,而且瑞尔在国内银行不能兑换,尽量少换。

2.5物价
餐厅菜价3-5美元
餐厅饮料2.5-3美元一听
夜市买的小商品都可以照着一半砍价。
超市大桶果汁2美元
夜市沙冰1美元
油炸蜘蛛1美元
蛐蛐1美元一杯

*孩子妈心心念念的油炸蜘蛛,也算是当地特色。
发现除了贝尔,外国人大多还是接受不了这种特色美食的,所以孩子妈吃的时候引起了外国友人的集体围观。
当然我的内心也是深深地拒绝的,这种特色美食我一辈子也不想尝试,哈哈。

2.5.1门票
*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可选择连续三天或一周内任意三天参观七日票60美元,可选择连续七天或一个月内任意七天参观
*买门票时,会拍照,照片也会印在门票上,类似一寸的证件照,爱收集旅途中各种门票的同学,这个算是一个特色。
*换用或者盗用他人门票都会被罚款。
*每天下午16:30开始卖第二天的门票,买好门票17:00后即可进入景区,门票期限从第二天开始计算。
*持门票可以参观所有位于暹粒地区的吴哥古迹,不包括崩密列、荔枝山和洞里萨湖上的参观项目。
*景区内随时会有管理人员查票,一旦发现无票者要罚80美元。门票丢失不补。
2.5.2包车
tutu车
小圈13美元/大圈20美元/外圈22美元

我们是3天汽车,120美元,包括崩密列

酒店有明码标架的租车。价格也都差不多。

4/淘宝爆款小白鞋,拍照百搭~没有特写-。-抱歉
3、行程详解,照片游记
Day 1北京-暹粒[夜市/老市场]

*先来张这次旅行成员的自拍(得意表情)
*下面的攻略可能会提到大家,所以大概介绍下,从左向右分别是 195力量担当/蛋糕阿姨/孩子妈/孩子爸[我-。-]

*我是来秀包机的~15个人的飞机,我们也是醉了

机场小费是逃不过得,工作人员会说中文,十块~十块~中文很好
*其实假装听不懂几次,也就算了,不会强行索要。
*我是说我的钱在朋友那里,他也就没多说
*不过蛋糕阿姨和195,毫不犹豫的给了5美元,土豪没有人性啊。
*想说的是,记得之前看过一篇游记说,这些工作人员都不跟外国人要小费只和中国人要,发现的确是这样,咱们不能惯它们。

抵达暹粒已经是中午,飞行时间大概是5小时,入住暹粒圣卡酒店。[豪华型客房750人民币]房间酒店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虽然是5星酒店,但不要想象的太好,干净整洁。另外酒店不配蚊香,晚上睡觉怕蚊子骚扰的要自备蚊香。
旁边几十米十字路口就有一家小超市。

订好后几天得用车,便步行出发去了,目标夜市。夜市和老市场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