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Fenix重庆洞穴探险队与阿迪达斯携手完成“梦想无界”全球7大项目之探洞

发表于 2016-3-24 15:4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不告诉你名字 于 2016-3-24 15:44 编辑

等待,看着,看看看
发表于 2016-3-24 16:01 显示全部帖子
占和坑!
发表于 2016-3-24 16:1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Q小葱 于 2016-3-24 19:04 编辑

3月14号中午,2台7座的车,一共8人从重庆出发,边出发边拍摄。“加号文化”对拍摄的要求也非常高,航拍一个我们4人走向车,拉开车门,开车出发的镜头就重复了三次。路上也随停随拍,大约晚上21点到达武陵山大裂谷景区。因为相关旅游部门大力开发此地区,景区门口变化很大,但是那条通向万丈坑的土路我仍然一眼就认出来。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开会,仔细讨论了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后,零点左右各自一一睡觉。

因为对万丈坑实在太熟悉,闭着眼睛都能回忆洞里的每个地方,每个锚点的位置。为了最大限度的利用好绳子,根据绳子的品牌、长度,直径,我都提前做了仔细的安排,哪个地方用哪种品牌多少直径多少长度的绳子全部都计划好,并且按用绳的顺序放入1-6号绳包(每个绳包都编了号)。平均每个绳包放入150-200米绳不等。

考虑到安全和效率,这次没有运输和后勤组。因为有19个大包,由5个人带到400米深的一号营地,所以我的计划是15号当天只运输6个绳包、公用食品包、摄制组在洞里拍摄的2个器材包。我在碎石线路先锋到第一级175米中间的一个大平台,为16号摄制在那个平台的拍摄把线路布好。其它队友在对面的水槽线路先锋,然后我们2条线路在大平台下方3米处的竖洞中间汇合为1条线路下降,把物资运输到1号营地,然后所有人员返回地面景区宾馆休息。摄制组仅在碎石线路外面的草坪拍摄及在水槽线路的坑口位置拍摄。

16号摄制组从碎石线路下降到中间大平台设置机位,可以全方位拍摄我们队从水槽线路下降,然后所有人员当天到达近400米深处的1号营地。

17号开始展开对1号营地下方的2个未探明支洞的探测。

发表于 2016-3-24 16:20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6-3-24 16:30 显示全部帖子
身为涪陵人,都没去远远的望望......洞口
发表于 2016-3-24 16:5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Q小葱 于 2016-3-24 19:05 编辑

15号一早就到停车场整理装备,装车。请了6位老乡给我们背负装备。又踏上熟悉的乡间小路,只是景区扩大开发计划,去万丈坑沿路的农舍全部被拆掉了。走到一半的位置,重庆电视台的记者也来采访,双方媒体要避免进入对方的镜头的穿帮,所以入洞前的各种采访和拍摄花了很多时间。

发表于 2016-3-24 16:57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6-3-24 17:09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6-3-24 17:30 显示全部帖子

其实从3月中旬开始,如我担忧的,涪陵地区已经开始陆续降雨天气,出发前一周下一天雨阴一天,我每天坐在电脑前忧心忡忡的刷新着天气预报。当到了坑口外面的草坪,我顾不上休息,径直钻入林中去看线路,还好前段时间的雨量还不足以形成坑口的瀑布。按既定的计划,我携带4号包的100米绳索独自在碎石线路先锋,其它队友及摄制组到对面的水槽线路先锋。

出于安全因素考虑,我在碎石线路先锋时多设置了一个偏移角度的锚点,结果100米绳索用完时,还差3米左右的绳索到达那个中间大平台。水槽线路先锋的队友尝试从对面较高位置抛绳给我,由于跨度实在太大,试了几次均未成功,只好放弃。原路返回地面,碎石线路暂停继续布绳,留待第二天进行。

因为进洞前的拍摄花了大量时间,我们在下午14点半才开始正式布绳,对面水槽线路的队友因时间关系,也只把线路打通到达280米左右,把大约8个包放置在那个地方后返回宾馆。

• 郭灿 求问楼主,图中电锤是威克士wx390 吗,用下来感觉咋样,想入很久了没敢下手 2016-4-8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