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2015萨摩亚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200608 | 回复:71

吹海螺的萨摩人

开闭幕式的烟花。很壮观。从新西兰漂洋过海过来的,据说花了500多万美元

萨摩女歌手。难怪底气那么足

狂欢的人群

2014年度萨摩亚小姐。身高185cm,比我高半头

橄榄球比赛

英式橄榄球比赛,真心没看懂,争球时头顶着屁股,难道是传说中的顶牛牛

萨摩美女

跟他比起来我有种未成年人的感觉。

酒吧喝的萨摩亚啤酒,一扎壶50塔拉,听着音乐、喝着啤酒、看着美女

运动会期间酒吧里狂欢的萨摩美女

萨摩亚人酷爱纹身,而且经常会把自己的名字纹在图案里

莱勇(英文名),在施工现场雇佣的当地工人,一个阳光的萨摩亚大男孩儿,肌肉结实有力,酷爱拳击。100斤一袋的水泥能在距离一米多的位置轻松的扔到车上去。经常学狗叫猫叫鸟叫逗的我们开心大笑,当我们想吃椰子的时候,他能在一分钟爬到20多米高的椰子树上给我们摘椰子吃。用中国话来说他是个仗义也很有血性的人,你对他好,他也会对你非常好,相互之间开什么玩笑都可以。如果你对他不好,或找茬克扣他的工资,他回应的将是他的拳头。负责跑道划线的一个中国工头在工程即将最后完工的时候因为扣除了他30塔拉(合人民币75元)就被他一拳扪到在地。

这个大男孩儿的名字叫卓尼,他经常会用工地的一些垃圾作为自己的装饰品。做一些匪夷所思的舞蹈动作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一天下班后,在工地门口等班车,卓尼手里握着一个大青虫恶作剧的和中国的一个脚手架工头握手,给这个工头吓了一跳。然后只见到尼矫健的身影在前面跑着,工头在后面追。一个马趴,工头被工地的障碍物绊倒在地。卓尼停下了脚步,暮然回首,面带微笑的对着工头响亮的说了句标准的“国粹”普通话:“傻B”。在哈哈大笑中,架子工头有点哭笑不得,又觉得有点失面子,对着卓尼*********大骂。中国外派人员素质确实是参差不齐,相差甚远。可怜的卓尼,逃得过初一逃不过十五,明天就该找茬制你了。估计在工地完工时卓尼又能学到好多标准的***的“国粹”骂人语言。

Nmua Island

Nmua Island,因为在这里能经常见到野生的海龟,所以这也是萨摩亚官方推荐的3个最佳浮潜地之一,来这里的游客见到海龟的几率几乎是95%以上。但我们确属于那5%的人群,有点遗憾,因为没抱着海龟在大海里游泳。小岛是私人岛屿,上岛的话需要坐小渔船,15分钟可达。

要蹚水上小渔船,由于风大,船夫用防雨布把船蒙上,坐在船边的人用手抓着防雨布挡风。有幸碰上美属萨摩亚(东萨)的三个美女同船。缘分啊。

百年修得同船渡。

Savaii

轮渡港口在机场的西边。从首都APIA到轮渡港口走沿海公路需要一小时的车程。去Savaii岛的轮渡每天有4次。需要航行将近2个小时。整个Savaii岛只有一条环岛沿海公路,一圈大概将近200公里。这里是更加纯粹的乡村,更原始的没有任何修饰的自然美。

来游玩的朋友一定记住下船出港后路右手边有个中国人开的快餐厅,整个岛上就这唯一的一家中国人开的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