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复制链接] 查看:195089 | 回复:1291
转眼日本回来已经快四个月了,游记终于完成!真真倾心打造,简直都要被自己感动的热泪盈眶了。。。大家如果喜欢别忘了点赞支持哦~~~
之所以会用『第一眼日本』这样的标题,是因为很确信的知道,关于日本,一定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之前也去过东南亚、大美国、欧洲、韩国等一些国家,包括国内和港澳台很多城市,但毫不夸张的说,日本是我曾去过的所有地方中最喜欢的一个。这实在是我在出发前完全没有预想到的。喜欢到临别时格外依依不舍、意犹未尽,以至于在回国后的第二天就又出手了年底往返日本的机票!当然,全日空北京直飞往返东京才不到 2700 的实惠价格也是促成我立刻决定的催化剂,嘻嘻~
初访日本,当然是要看樱花了!订机票前综合分析了近几年的花期,最终选择清明节前一周出发,连上清明假期,可以玩足十天。出发前不时关注下今年的花期预测,得意洋洋的跟赵先森表示咱选的日子完全命中花期,从三分开到满开再到樱吹雪都能看到!~~ 可,只猜中了花期,却忘了人多这件事。。。先是订酒店时发现整个京都根本没有空房!(注意,不是性价比高的没有,而是一!间!都!没!有!!),临近出发又看到“日本大使馆签证纸告急、启用临时签证纸”的新闻,越发意识到不妙。但还是低估了人多的程度,特别是京都的热门景点,那就简直堪比国内黄金周啊。。。回来再看新闻,今年樱花季国人去日本的人数比去年翻了一番,难怪。。。樱花美是美,但也伴随着樱花季订不到酒店、吃饭排队好几个小时、景点满眼人人人人的各种悲催。所以喽,要不要选在樱花季这样的大旺季见仁见智,至少如果再给我选一次,我会比较倾向于淡季出行,更能细细品味日本。
话说这次去日本前做的功课,大概是有史以来最为齐全的一次,甚至细化到了每天每顿吃什么。。。一方面因为日语零基础,担心沟通不能;另一方面担心日本消费水平太高,必须精打细算,特别是各种交通工具的使用。事实证明日本人民基本的英语沟通也还可以,除了看菜单真心费劲。而消费水平,单就吃饭方面,习惯了帝都消费水平的我表示毫无压力,要比帝都同档次的日料便宜不少。至于交通,确实不便宜,于是之前研究好的各种 Pass 就此排上用场,特别是性价比无敌高的近铁五日周游券,五天里各种穿梭于奈良-大阪-京都之间,极大发挥了它的价值!~~ 后面会有详细的说明。
不过最终行程还是跟出发前有非!常!大!的差距,特别是京都的景点部分,实在嫌人太多,再加上时不时就为了吃一家餐厅而排队等候 3、4 个小时,到了后面几天,就是崩盘式的纷纷放弃的过程。。。不过也因此发现了好几处未在计划中的冷门景点,人少景美,强烈推荐。
至于吃,作为吃货的我自然是不满足于攻略中最常被提及、已经被国人攻占的热门餐厅,吃到日本当地人觉得靠谱的餐厅才是我的终极目标。于是此行的餐厅部分大多都是在 tabelog.com(日本版大众点评) 上找的热门+高分餐厅,后文中都会详细介绍,希望对大家挑选餐厅有所帮助~
综上,本篇游记的最佳打开姿势并不是照搬全收,而是物色中意的地点,再将其融入自己的行程进行合理安排。
我的微博:https://weibo.com/huwai8264?/jingourmetv2/  有什么问题在微博上联系我,会回答的比较及时哦~~
『第一眼日本』关西十日,樱花与美食皆不可负

↑ 那些年我们吃过的冰激凌~

↑ 神户牛铁板烧、寿喜烧,海鲜刺身、海鲜丼,鳗鱼饭、炸猪排、豆腐宴,一个也不能少~
『第一眼日本』关西十日,樱花与美食皆不可负

↑ 早餐也可以吃的花样百出,怎能不爱!

↑ 和果子、洋果子,也是一路随行

开篇就有提到,这一趟出发前的功课做得很足,特别是在寻找餐厅的部分, 大多是在 tabelog 上找的人气高分店,足足整理了 15 页的 pdf,包括了餐厅名(中/日文)、tablog 上的评分、特色菜、价位、tabelog 链接 和店面照片。可惜两个人能吃的实在有限,很多家都没来得及吃,如果有需要可以留言找我要 pdf 哦,甩个预览瞅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