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自驾鹦哥岭

鹦哥岭旅游区位于琼中的西南部,是海南三大山脉之一黎母岭的重要分脉,旅游区内山川溪谷纵横交错,天然湖泊星罗棋布,林木葱郁、禽兽出没。山林深处保存完整的热带原始森林,生长与保存多样的植物群落,蕴藏多种自然资源。鹦歌岭旅游区亦是海南岛的革命老区——琼崖纵队司令部旧址所在地。

鹦哥岭最高峰鹦嘴峰是海南第二高峰,海拨1811米,因型似鹦嘴,气势磅礴而得名。
自驾鹦哥岭

海南鹦哥岭省级自然保护区于2004年7月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位于海南岛中南部,地跨白沙、琼中、乐东、昌江、五指山 五县市,面积50464hm2,为海南省陆地面积最大的保护区。鹦哥岭保护区是海南陆地保护区的中心枢纽,是海南岛的生态核心。就海南全岛而言,其生物物种具有较为典型的代表性,是海南重要的种质资源库。其森林与地形地貌一道影响着全岛的气候,保护好鹦哥岭的热带雨林,有利于改善江河源头的生态环境质量,对海南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有无法替代的作用。

到那里大黄旗我都是要展示一下的。
自驾鹦哥岭

鹦哥岭地处海南岛中部山区,具有海南岛最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特征,是海南年降雨量较大地区。保护区内河溪众多,汇聚一处,主宰着海南岛的水系形态。鹦哥岭是海南岛第一、第二大河流——南渡江和昌化江的发源地和水源涵养林。保护好鹦哥岭的森林植被,改善江河源头的生态环境质量,有利于增加这两条河流的水量,改善其水质,对松涛水库水源涵养以及两江流域沿岸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具有重要的影响作用。

鹦哥岭下山林间的少数民族的黎寨或苗寨。
自驾鹦哥岭

公路边的鹦哥岭瀑布,走近瀑布,愉悦之情在胸中激荡,途中的疲劳与恐慌早已烟消云散。

白沙起义纪念园是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43年,以黎族首领王国兴为首的黎族苗族人民,因不堪忍受国民党政府及军队对当地人民的横征暴敛,奸淫烧杀,便召开多次会议,决定举旗反抗。同年8月12日,举行了震撼全琼的白沙武装起义。

鹦哥岭的鹦哥嘴保护站,我们从护林园嘴中得知,目前景区中登主峰鹦哥嘴的路还没有开发,登山极易迷路。虽然我们没有登顶最高峰的,但从护林员那里听到鹦哥岭许多有趣的事。我们本是想来登顶鹦哥岭的,可由于这里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护林员阻止了我们的上山行动,也只能一睹她的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