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这里离哈萨克斯坦不远

一个多小时候,民居和白杨树就没了,一路都是丘陵上的牧道,路边有许多野果树,杏花也开了。

徒步未知之路 —— 切德克苏河河谷,从大西沟乡到赛里木湖

一头小牛闲适地躺在丘陵草原上,这动作,高难度啊!

这里有很多旱獭,肥嘟嘟的,在草甸上啃草吃,一看到我就急促地呼喝着跑回洞口。

下午五六点的时候,原有的土路塌方严重,只能过河。但是此时河水极其凶猛,尝试了几次都过不去(对面还有个哈萨克女人就这么看着我)。看来得等明天早上再看看能不能过,那时水一定小多了。    我就在一棵云杉树下扎帐篷,然后生火煮豆子吃。一个年轻小伙骑马经过,看到我很是好奇,就下马一边跟我聊天一边看我生火。
    “走,我请你去我家喝茶吧,我家就往回走几分钟就到了。”
    好啊,反正这豆子也不好煮,干脆就放在这让余烬闷着,我喝奶茶去,待会儿回来再来吃。

徒步未知之路 —— 切德克苏河河谷,从大西沟乡到赛里木湖

• AK—74 豆子除非深加工成豆浆或者豆腐类制品,蛋白质才能容易被人体吸收。简单蒸豆子吃,没啥营养,也吸收不了多少。 2016-3-25 17:54
    不过没想到吐别克带我到帐篷后他和蔼慈祥的老奶奶拿出馕、奶茶、酸奶和一碟子炒肉菜来,邀我一起吃晚饭。
    后来我才知道,哈萨克人说“请你喝奶茶”,跟“请你吃饭”基本是一个意思。

酸奶疙瘩,一般人吃不了

徒步未知之路 —— 切德克苏河河谷,从大西沟乡到赛里木湖

傍晚,吐别克和他爷爷把羊赶进羊圈,然后突然抓住一只羊,把它翻个底朝天,然后用一种喷雾剂喷在羊脚上。

老奶奶用很难听懂的普通话跟我解释,貌似意思是用消毒的喷雾剂喷在羊的伤口上消毒

老奶奶要我睡他们帐篷里,我婉拒了,借了他们的手电筒在黑夜中回到了自己的帐篷。    第二天起来,刷刷牙。刷牙都是在这么棒的地方!

徒步未知之路 —— 切德克苏河河谷,从大西沟乡到赛里木湖

回吐别克那儿还手电筒,只有老奶奶在,老奶奶说吐别克和她老伴出去赶羊去了。    老奶奶又拿出馕和热牛奶,让我吃早饭。还真挺不好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