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风行大崮

今年是猴年,本该上蹿下跳,可整个春节假期,我却宅在家里,没参加一次活动。可把我急死了!

正好我群里新加入的驴友榴莲想一起爬山,我赶紧答应了。不过没有其他人响应,可能刚休完假,都捞不着。去哪里玩,我也颇费了不少心思,最后觉得还是去平邑,伟人峰、大崮、林家崮选一座爬比较好,直到初七晚上,我才决定去大崮,伟人峰相对孤单,林家崮有过一次登顶经历,大崮爬过一次,但当时气温太高,我们有两位队员没带水,体力都有透支,所以到了山顶,但没上最高点,留下一点遗憾,而且从大崮上了望龟蒙群山,感觉也是极好的。

初八早上八点刚过,我们就出发了,平时我们都是九点以后。车到三官庙,有值班人员,看我门是小车,并没阻拦,到蒙阳水库下车,开始上山。防火站停着一辆巡逻摩托车,但屋门紧锁,我们继续前进,话说这天可真蓝,可风也真大,偌大的山群,只有我们三个爬山的,所以说是风行大崮。

一路行来,大崮很快就在眼前。考虑到同伴的装备,又没有后援,再加上凛冽的寒风,放弃了攀岩的打算,还是走小路安全。我们选择西侧缓坡上山,边走边玩,不知不觉就到了山顶,而且是最高处。这两位是第一次来龟蒙,陡峭的悬崖、连绵的群山,还有远远的老寿星,无不令人兴奋,除了尖叫,就是各种摆拍。

山顶风太大,很快我们就下山了,看时间尚早,回来还去虎头崖捡了一些麦饭石,得有四、五十斤,她要带回北京给朋友分分,呵呵!

今天虽然只有我们三个人,但是玩的很开心!

无 人 值 守
风行大崮

大崮、林家崮近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