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8264小金驴年度热帖]17天370km重装徒步死亡之海--罗布泊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喜欢徒步,徒步的意义在哪里呢?我给不出很明确的答案。读书时候喜欢玩游戏,就像有人喜欢吃东西,有人喜欢玩车一样,毕业后,我选择了自己认为比较健康的爱好-----登山与徒步。

我很喜欢许巍的蓝莲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
我喜欢躺在巍峨的雪山下,享受阳光的照拂;
我喜欢坐在凸起的山壁上,倾听风的声音;
我喜欢站在开阔的高远处,淡看云卷云舒。
我享受城市的灯红酒绿,更热衷于大自然中的宁静与闲适。

罗布泊,一个神秘而又充满诱惑的名字。从小喜欢看探索类节目与书籍,而罗布泊跟百慕大是最牵动我内心的两个地方,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踏足其一。当完成穿越,站在敦煌地址公园大门口的时候,我想对自己说,你可以的!
17天a线b线累计徒步大约370km,最大负重102斤(腰包+相机包+背包),最高实测空气温度32度,最低温度-28度。
罗布泊,我走过了

罗布泊,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南部湖泊。在塔里木盆地东部,海拔780M,位于塔里木盆地的最低处。蒙古语罗布泊即(多水汇入之湖)。古代称泑泽、盐泽、蒲昌海等。公元330年以前湖水较多,西北侧的楼兰城为著名的“丝绸之路”咽喉。为中国第二大咸水湖。现在却是一片不毛之地,仅为一大片盐壳。 夏季气温高达71℃,连鸟都飞不出去,称之为死亡之海。

1972年7月,美国宇航局发射的地球资源卫星拍摄的罗布泊的照片,罗布泊竟酷似人的一只耳朵。

重装自虐约伴群:不虐不舒服斯基,群号369094073 招募病友。
微信:18768147047

本人的其他游记链接,欢迎品鉴
雨季鳌太,不一样的体验。
2015年6月 寻找龙眼瀑布 探路总结
忆稻城亚丁转山行
74天1万公里大环线的徒搭旅程
三月EBC,不一样的美

本次活动的参照轨迹图。
分A,B两段。
黄色段梧桐沟铁矿至罗布泊镇为A线,紫色段为B线。(仅供参考)规划的路线总路程450km

但是这次行程,其实可能就我准备的最不充分。行前拉练从来没有做过,包括行程都是匆匆定下。出发前几个月一直在折腾证件的问题。全部搞定了才可以安心买票,跟陌路确定了行程。出发前半个月,参加冬季鳌太穿越失败并且摔伤了左脚,也是悲催到家了。

冬鳌风景美西美

临近出发,心里更加忐忑,会不会因为脚踝的伤影响到整个行程。而断了附带的B75是否可以支撑这一次的超负荷重装,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啊。用我师父的话说就是,我不靠谱到家了。。。- -!
可怜的背包。。。

在西安过完年,2月9日早上简单收拾了下装备以及冬鳌剩下的食品,粗发,吐哈站。

鄯善一共有3个站,鄯善北站,鄯善站,吐哈站。北站在鄯善县城,鄯善站跟吐哈站则在火车站镇,去县城有30km。

出了西安两个小时后抵达宝鸡站,朋友圈驴友邢哥特地大老远赶到宝鸡站,给我送上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在这新年的第一天,满满的都是感动。谢谢你,邢哥。

平时在火车上都是吃泡面、饼干以及买剩下的盒饭的,第一次吃到如此丰盛的饭菜,心暖暖的。

2月10日8点多抵达鄯善火车站镇,天气晴好,天气零下,路面有积雪。

入住大屁股选的旅馆。
图中蓝衣服的是查尔丹。
早上4点钟到达的,跑去敲301的门,把全楼的人都敲醒了都桥不开301的门。然后猪一样的队友 大屁股”,在303喊道:“我在这儿。”~~
而我到的时候两个房间都敲遍了也还是没用,他俩说好的等我的,居然先跑出去吃早饭了!
坑!只能再开个房,洗澡钻被窝。随后寒啸抵达。

下午三点,迎来了女神--墨颜,本年度金犀牛突破奖获得者。女神,求合影啊,求签名啊。

收拾妥当,包车前往鲁克沁,然后转到坎迪尔村。听说有8kg羊肉跟温泉在等着我们哦,激动ing。

图左开始 爱情、大屁股、墨颜、寒啸、查尔丹

车子驶出火车站镇,白茫茫的一片。只是翻过火焰山之后,另外一边就是成片的土黄色了。穿行在不同世界的感觉。

先到鲁克沁,然后转道坎迪尔村

抵达坎迪尔村,入住队长选定的农家。羊肉串,温泉,我来了!

豪华露天卫生间,不信?你瞧下图

带高档座便器的有木有!?

嗯,温泉,门口这条游着小鱼的沟渠,你们告诉我是温泉?!谁,站出来!我保证打死你!

一大群小鱼苗,其实我手挺痒的,哈哈,最喜欢抓鱼了。

你别说,这鱼儿长的还挺大个的。水是温的,估摸着游泳不会冷,就是太太太浅了。。。

既然温泉已经泡汤,那么羊肉串就不能少吃了。不过说实话,我不管怎样,最多只能吃两个,多了腻诶。毕竟这不同于自个儿那的不知道什么乱七八糟的肉,好东西真吃不惯。

羊肉啤酒腐败走一个!

路是还没走,但是酒儿先喝起来。相聚便是缘,走之前,谁也不知道有谁能成功穿越,又有谁会折返退出。

嗯,好像是唯一的一张“集合照”。查老师,你这样搞寒塘,真的好吗?反正这照片,我看一次笑一次。

酒足饭饱,进屋开行前会议,大家对整个路线发表自己的看法,确定队伍里各队员的职责与责任。联系后备救援队,防止意外发生时,临时找队错失最佳救援时间。我们确定下来的是由白克力大叔做为后备救援队。只是......

晚上10点多,白克力大叔抵达坎迪尔村。1900年的时候白克力的爷爷”阿不都热依木“曾经给著名探险家斯文.赫定当过向导,而今他们也算是罗布泊自驾穿越的地头蛇了。
为什么称之为地头蛇,因为在随后的交涉中,他让我们领略了川剧变脸的精粹所在。

原本白克力的车队是作为我们前往徒步起点的接送车辆,同时兼具后备救援的作用。他来后,首先否定了我们的徒步路线,因为前面路段没人走过,而他认为负重90斤,是无法翻越那片山地的。他接完两个电话后,强硬要求我们聘请他们车辆做为后援补给车辆,隐隐暗示着否则就报警的意思(罗布泊属于军事管理区,发现会被驱逐)。1000/天,油钱和他的食物等补贴另算。折合这个行程差不多12000。
这时候,大家都不肯了。要是带补给的徒步,我们还来这儿干嘛?一番争论,超10个人不乐意这样走。
最后队伍决定分两头走,一条走车轮印,让白大叔作为后援车;另一队走原计划路线。12000 由大家分摊,不要车的出20%,要车的出80%。
这时候我开始对这次活动不太看好了。如果真的有车陪着进去,我相信,没什么人可以全程徒步走下来。
散场。

怀念曼泉河,来自四川宜宾的大叔,快50岁了,还疯的不要不要的,喜欢走15天以上的重装长线   (目前在走K2,22天无补给重装),而且还特没节操,哈哈。
左边的妹子是,也是枚女汉子,这次a线,她自己背了32.6kg的东西哦。

入夜,睡觉。14人大同铺。。。。那个被子味道实在太大了,我用铝膜垫包着睡。晚上那个热啊,早上那个冷啊。~~

女神睡我旁边,只是这夜里,您一直笑啊笑的,笑的我直发毛啊。。。。

与女神合影,嗯,我承认,一到户外我就变身逗B了。

D1(2月11日)
装包吧骚年,剩下的水都是我们的了。男的一人40瓶不能少,能多装就多装几瓶,最后,我装了45瓶550ml的矿泉水~

大清早起来大家一顿忙活啊,塞,使劲塞。

哎,可怜的背包们。。。

• jasonjason1983
左等等又等等,白克力大叔比约定的时间晚来了一个半小时,并且再次食言,声称必须两个车子一起跑,一个车子不敢开,那么费用也就是24000,而进发路段的费用则由270/车变为1000/车。这下子,彻底炸锅了。我那一刻的想法是,大不了不走了,去走个冬季狼塔也不错。

双方僵持了很久,直到下午一点,才敲定。由两个车子增加到三个车子,我们给3个车子加满油,1000/车送我们去徒步起点,不需要后援。
终于装车了!

阿泉老师操心操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