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

青云的户外历程 青云出品

算起来自己的户外两年多了,不长不短,两年多走下来各种酸甜苦辣咸,五味杂陈,但是其中不变的是自己的快乐。从一个登山爱好者,到初级驴,到登山小学毕业,到穿越领队,一步步的成长起来,带的队多了,感到各种事情和责任也就更加重大了。行走江湖,唯愿平安。每次带队伍出去,都是悬着一颗心,平安归来是领队们最大的福气。每次我都说,我会尽最大努力把行程带好,大家有什么困难和我说我尽最大努力去解决,每次出行都强调安全,因为我们为了快乐出行,那就一定要平安归来。 IMG_6832.JPG

第一次的户外是印象最深的两年前的2013.9.28日第一次跟着攀登去穿越,当时的地点是户外线路中相对比较出名的北崖顶转山,强度应该有3颗星,对于初次参加户外的我是个挑战,前途未知反倒成了我最大的激发点,一路都在最前面,

最早参加攀登是清风姐告知的,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我还记得当是清风姐和我说的第一条户外知识“当你靠山侧面行走时,外侧登山杖一定不要让它吃力,有可能登山杖下面就是深坑”。我到现在还一直记得。爬山回来凭自己的记忆画了一张北崖顶路线图,那时候还不会用户外手机软件。初识北崖顶,自此始攀登。

第一次出去也没有什么装备,就一身速干,弄了根登山杖,背包还是孩子的书包,哈哈

2、20131004青州仰天山

恰逢2013年国庆放假,放开了自己的登山脚步,第二次的我来到了青州仰天山,当时是队长带队,糖糖收队,临时指派了我做为中队,第一次带上了对讲机,当时心里还美美的,仰天山景区自己倒是来过,但这穿越还是没有走过,各种拔高各种拐,最后经过景区一小段路,顺利下山,记得当时第一次见爬山晕高的,仍然坚持的一个大一的小女生,很不错。仍然画了一张行程轨迹图。

3、20131006青岛崂山穿越

2013106日,国庆节的倒数第二天,青岛崂山。50人的大巴迎着朝霞一路狂奔下站青岛崂山大河东。第三次登山就来到了崂山,原计划上崂顶,种种原因只有七人登顶。当时的户外不如今天发展的成熟,走错路也是时而发生的,大家一句笑谈,后队变前队,哈哈,又多走了五块钱的,一片笑声中,继续前行,由于线路不准确一路沿着山侧拉升,角度60度左右,升到最高点,无路可走,此时已是下午1点多,果断顺着峡谷下撤,到山下崂山索道站时间是下午4点多,稍事休息进餐。于晚上9点到家。这一次是由路飞海风鱼跃带队,我当时也帮着吆喝,认识了燕舞莺歌,飞狐一帮人。

4、20131013岳阳山

小学毕业了,第四次的穿越,小学毕业。老驴都知道这是去爬岳阳山了。对了岳阳秋色正好,九九重阳登高处。领队老于路飞鱼跃,我帮带,这次认识了好多驴友,就不一一点名了,因为这次的穿越,自己也逐渐成长起来了。依旧画图,依旧风骚。会想起当时发的帖子,也是蛮好的。回来后写了两个小诗词献个丑:

丽景岳阳色正红,红遍鲁中半山城。
城中驴客思秋意,意在山中闲野情。
情暖山林传笑语,语罢呼啸震苍穹。
穹苍天下舒壮志,志士此行多美丽!

还有一首:

九九登岳阳,怀旧忆重阳。清风吹荡幽兰香,征途蓬飞草。
嫣然笑,生活美,紫荆花开。果老骑驴会道友,雪兰花开应无恙!
岳阳逢九九,登高念重阳。水清云淡鱼跃飞,直上青云干。
开心语,小萌叫,毛委员到。曾经沧海难为水,踏雪寻梅只为山!

这首里面把当时参加穿越活动的一部分驴友的名字套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