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苍鹭是个大鸟,火!火!火!-越玩越野赏苍鹭游记

苍鹭是个大鸟,火!火!火!------越玩越野背包客赏苍鹭游记

曾经我以为苍鹭是俗称老鹞子的飞禽,去年亲自看了,才知道这苍鹭其实是一种大型水鸟。
苍鹭是个大鸟,火!火!火!-越玩越野赏苍鹭游记

早上起来的很早,也早早的来到了集合地点。参加今天活动的队员有70余人,做了如下安排。大客车一辆,自驾车五辆!一切有序的进行,8点准时出发了,过了双庙高速口以后,走入乡村小道。看着路旁哗哗流的小凌河水,我瞬间进入了回忆状态,我想起了阳光、惜相逢、大脸猫等一些久违了的朋友。去年看苍鹭的活动,我们在一起嬉戏打闹,历历在目。快把你们手头的事忙完,越玩越野在等你们归队呢!

进入苏家营子村之后,我瞬间感觉到迷路感,这村子的岔路太多了。还好顺利的找到牛文福的农家院。带大家来认认门,我们中午将在这里,享受一顿简朴的农家饭菜。
        大家合影留念后,开始我们的第一项活动,简单的看看苍鹭,队伍分成两组,一组留在村子里,享受一种慢时光,赏苍鹭。第二组去登村子里的磨盘山,大草莓带队,在前面带大家直奔顶峰而去。
苍鹭是个大鸟,火!火!火!-越玩越野赏苍鹭游记

越玩越野大旗飘扬在风中,为队员们指明方向。我中间,时不时的看看行进中的队员们,今天来的新人很多,虽然不能一一记住他们的名字,但熟悉了每一个面孔,是越玩越野让我们凝聚在一起。磨盘山不高,海拔只有290米,大部分队员登的都很轻松,有一些平时很少运动的队员,也都上来了。虽然累一些,但是户外的快乐就是在汗水中享受。山顶有一块巨大的磨盘石。

用某队员的一句话讲,就这一块石头,让大家玩的这么嗨。我很想说这就是户外,一切都是自然的,一切都是身心的体会,心灵的放松。其实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有那么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
        时间总是很快的流逝,顶峰过后,就该下山了。路上跟老猫、流星划过交流了一些户外知识。我总是爱滔滔不绝的讲一些自己的心得,真心的希望你们也能共享这户外的快乐。冷峰最大的希望就是越玩越野的队员们能科学登山,健康运动,充分享受珍惜每一次户外之行。
苍鹭是个大鸟,火!火!火!-越玩越野赏苍鹭游记

11点我们都已经回到农家院,今天这农家院特火,在我们之前有一堆90人的锦州户外队伍,他们正在进餐。这苍鹭啊,可真是远近闻名。村子里的小路上,都是抬头仰望看苍鹭的人们,很多房顶都是长枪短炮的摄影师。苍鹭不就是个大鸟么?怎么这么招人喜爱呢?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到这一个小村庄,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看看这种美丽的大鸟,享受一份温暖阳光下的自在,其实这就是人们热爱生活的表现!

大煎饼、炖豆腐,鸡蛋炒韭菜,一顿简朴的农家菜后,我带大家去欣赏一下玄羊寺。玄羊寺依山傍水,风景极佳。寺内的松树感觉有五百年的树龄,看到碑文上写着,雍正年间所立。这千年古刹,真是好有历史!
        下午3点多,我们回到了市区,一天的游玩活动结束了。
        多年以后,如果有人跟你提及苍鹭的时候,希望你能记得,那一年的那一天,你曾经与越玩越野在一起,看那只很大的鸟!火!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