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把我带去该去的地方-西藏林芝山南日喀则记忆

总有一天,你会去到那些地方,风抚摸脸庞,雪山洁白,湖泊干净,连倒影都在为你唱情歌。时间带走时间,而我陪着你。
                                                                                                                                        --张嘉佳
曲登尼玛的眺望

完美世界
把我带去该去的地方-西藏林芝山南日喀则记忆

站在新一年的开端,总有一个将刚刚走过的地方和风景拾掇一番的冲动,但终因懒惰,致拖延至今。脑海中像电影画面放映般的回顾着路上难忘的片段,总有几幅画面不想轻易翻篇。这些无法忘怀的回忆,不会随时间白白流逝,它们镌刻深入我的肌理骨髓,成为我生命成长的一个重要部分,不经意间影响着我对眼前这个世界的感知和认识。

在2015年的年末,在几经曲折后,我终于又一次的踏上西藏的土地。时间距离上一次的进藏,也仅仅隔了十个月而已。上次,也就是2015年春节,为了帮助夫人实现藏地旅行的梦想,我和朋友专程结伴进藏,去走计划的普错南线和噶定线,因为路途中的种种原因,虽然完成了普莫雍错和噶定线的行走,但错过了心中一直期待的普南冰川。行程虽不完美,但却让我们欣赏到了冬季西藏的不同风情,及迥异于其他季节的大美之处。我们意识到,西藏也可以在冬天去的,避开夏秋的人流如潮,避开景区的嘈杂和喧嚣,避开昂贵的机票。这也奠定了这次进藏的基调。

2015年是人生中的重要转折一年,发生了诸多事情,一直没有认真的去考虑出游的事情,看着好友一个个在金秋的九月、十月奔向各自策划已久的地方旅行,只能羡慕而不能跟随。到了年底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有几天假期可以利用,不长不短,加上元旦节日可以凑上十来天的小长假,而这时也是比较空闲的时候,于是开始寻找出行的方向。起初将方向定在了尼破的ABC,波恩山加上安纳普尔纳大本营来回时间应该够了,但一位好友说去尼破一定要等他一起,而他这次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成行。所以只好转向。在网上查询机票看到圣诞前后去往拉萨的机票比旺季时便宜许多,于是西藏又重新成为出行方向。

这几年的西藏旅行,基本是位于拉萨以西范围,拉萨以东的广阔区域却没有踏足。刚好有个朋友在上年春节期间走过山南和林芝一线,问她取得行程路线后根据自己的时间重新安排了一下,于是拉萨-林芝-山南-普莫雍错-普南冰川-康马-岗巴-江孜-拉萨一个偌大的环线计划出炉了。

选择这个线路有两个原因,一是藏东南的林芝和南方的山南地区从未踏足,那千徊百转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和那刺入苍穹的南迦巴瓦长矛一直是我想踏足的地方,而号称藏族起源的山南地区至今还未完全走进普通游客的视野,遥远的路途和艰苦的条件,使得许多人望而却步。二是弥补上次未能完成的普南一线,顺便再带朋友去曲登尼玛神湖冰川一观。

事实证明,我们这次的路线安排是完全成功的,虽然一些意外导致行程稍有修改,但都基本实现原先计划中的目标,有些地方甚至得到了意外的惊喜。
南迦巴瓦的夜空

冰川下的致意

云海之上的库拉岗日

蓝色普姆

太赞了~再多发点吧亲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6-3-28 09:23 太赞了~再多发点吧亲

欢迎美女。这段时间太忙了,抽空来多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