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武汉

雷破洞天坑历险记

一直想在汉版写点东西。
最近看探索频道一期节目,说是有个俄罗斯小哥,以前还是宇航员,偶然间浏览谷歌地图,发现在西伯利亚有个直径几百米的大坑,为了找到这个大坑,这位小哥在寒冬出发了,不远万里从莫斯科来到荒无人烟的西伯利亚,克服了重重困难——其间遇到过野熊,迷过几次路,脚趾头差点冻废……最后在俄罗斯鄂温克族人的帮助下找到了这个大坑。既然找到了,目的也就达到了,其他什么的也就无所谓了……

看完这期节目我非常感慨,因为我也有过一段非常相似的找坑经历,就借汉版来回忆一下这段有趣的故事吧!

其实借助谷歌地图,我在鄂东南已经找到不少喀斯特溶洞了,最近有个地方吸引了我的注意,这就是雷破洞天坑,它的体量很大,在地图上的直径就有一百米左右,显得非常大气,天坑位于一座山的山顶,周围没有明显路迹,因此找到它肯定会费一番工夫的,对此我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 牛牛002
  • -溜溜-
  • 必有所成 坐等更新! 2016-3-28 14:49
  • -溜溜- 分享探洞经历,欢迎喜欢探洞的朋友一起探讨。 2016-3-28 14:32
  • 武汉空空 雷破洞其实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洞穴系统,方圆几里范围内包含大量落水洞、干洞和天坑,而山顶上的天坑是我的终极目标。去往雷破洞有两条路径:一条是从官塘的随阳经叶家井,从西侧进入雷破洞;另一条是从星星竹海西南的 ... 2016-3-27 21:39
武汉空空 发表于 2016-3-27 21:13 一直想在汉版写点东西。最近看探索频道一期节目,说是有个俄罗斯小哥,以前还是宇航员,偶然间浏览谷歌地 ... ...

雷破洞其实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洞穴系统,方圆几里范围内包含大量落水洞、干洞和天坑,而山顶上的天坑是我的终极目标。去往雷破洞有两条路径:一条是从官塘的随阳经叶家井,从西侧进入雷破洞;另一条是从星星竹海西南的温随线从东侧接近雷破洞。

第一次探索,我是从随阳一侧开始的。

路过老虎岩,几株千年银杏吸引了我的注意,古银杏在咸宁地区可是非常罕见哦!
雷破洞天坑历险记

经过多方打听,当地人对雷破洞貌似讳莫如深,好容易说服了一位向导,他把我们带到了雷破洞周边的几处落水洞,当地村民经常在这几处洞中钓鱼,真是一片神秘的水世界!

分享探洞经历,欢迎喜欢探洞的朋友一起探讨。
请继续!!!!!!!!!!!!!

坐等更新!
这个落水洞当地人称天仙洞,附近十里八湾的人都喜欢在里面钓鱼,据说种类还不少!
很神奇的是,地下河水从该洞一端流出,从另一端流入,究竟流向哪里谁都说不清……
雷破洞天坑历险记

探查完天仙洞和附近几个小的落水洞,天色已晚,我又向周边居民打听了一下天坑的大致位置,决定下次再来一探究竟,这次就权当初探吧!
马上继续哈!
过了一周,我带着东北混到湖北的哥们骑摩托又来到了雷破洞地域。
这一次,我们是从星星竹海方向过来的,凭感觉我们来到雷破洞的主洞口,因为雨季刚过,一池碧水淹没了洞口,我们又一次错过了探洞的时机!

现在这个洞口形成的水池就是山下村民的水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