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登顶5355米四姑娘山三峰

我们的协作队长  达尔宫.长鸣

这都是后话了,这次三峰登顶,让我对自己的自我认同提高了一大截(巴菲特把这叫,内部记分牌加分),但同时发现自己的体能、知识和技术都和真正的登山有极大的距离,我们全程都是轻装的,还把我累成这样,我距离我的负重无协作“阿尔卑斯式登山”梦想还太太太遥远。另外,三峰有一定技术性,而且地质状况较差,岩石风化很严重,对新手来说绝对不是一座容易的山峰,最好是不要把三峰作为自己的第一座高海拔山峰,而去登之前更一定要做好身体、心理和装备的准备,最好是有一些攀岩经验。谢谢我的队友,丹丹,万神,南瓜,高妹,影子,驴子和我的女朋友鱼。谢谢好天气,谢谢周云蓬,谢谢四姑娘山宽容了我。
       而这次登顶之后的喜悦,也被后来27日(我们是25日登顶)陈致的山难冲淡了很多,我们在26日下撤途中,在山路上还遇到了这个小伙子,当时长鸣和他及他的向导还坐下来聊了一会。我已经不记得他长什么样子,只记得当天阳光灿烂,他在阳光里,不停的微笑,充满着去圆梦的斗志和满足感。而从山顶跌落的时候,我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中国人对登山和探险的接受程度还处在蒙昧的水平,腾讯上一边倒的冷嘲热讽陈致是傻逼。毫无疑问,他的专业准备很弱,专业人士可以批评他一万次。但是我不明白那些整天只懂打麻将看清宫剧听《那一夜》的人凭什么认为自己有资格冷嘲热讽,傻叉,你们虚耗着生命,还不知道自己已经错过了什么。登山当然不是为了找死,但是当死亡真正来临时,也称得上是死得其所,是铁骨铮铮的一条汉子,比起那些在病床上靠化疗靠吗啡靠流食吊着性命辗转反侧毫无尊严的死去,死在雪山之上,“只有雪山藏在白云间,蝴蝶自由穿行在清涧。看那晚霞盛开在天边,有一群向西归鸟。谁画出这天地,又画下我和你,让我们的世界绚丽多彩。”这反倒是完美得无可比拟死亡方式。最后陈致的父亲也决定把陈致的遗体安葬在四姑娘山下,而且表示不会追究向导任何责任,他说“我理解我儿子登山,出这样的事情谁都不愿意看到,已经有一个家庭破碎了,不要再让一个家庭破碎”。于是,这场悲剧有了一个平和安详的,充满浪漫主义的结局,安息吧,陈致,我只有一面之缘的兄弟。
三姑娘,我用力的挥动翅膀,溶进这宽阔的天空,化作为你盛开的夕阳,我越过遥远的千山万水,登上你寂寞的阳台。

登顶5355米四姑娘山三峰
爬雪山,对我来说,只能是梦想,谢谢楼主给我登雪山的感觉,这已经足够了。
qpabc125 发表于 2016-3-27 21:57

好漂亮的四位姑娘
qpabc125 发表于 2016-3-27 21:57 (我和女朋友在4300营地,三峰和四峰见证下接吻,她这次冲到5000米,非常棒) ...

姿势有点强吻,O(∩_∩)O哈哈~
真是难得给力的帖子啊
记录详实,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