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59天放养,生活在迷幻星象宝莱坞)完美南北印度旅行!!

查看:317599 | 回复:1979
跑上车把行李扔在座位上又跑出来站在车厢门口,我们就隔着不断涌上车的人流远远望着微笑,对于我像在练习今晚分别一样意味深长, 每寸呼吸每个表情从心里涌上来的情绪都很勉强。扭头径直走出火车站,没有回头也不想让二胡看我远走的背影,这种画面太悲惨了,也很讨厌这种你送别的心情

· (1930).jpeg

· (1931).jpeg

从上次险遭抢劫每天都是二胡陪着,再次一个人走在孟买路上好像被抽走灵魂一样不知何去何从,危机感随之而来只想马上找个地方躲起来。在孟买对面的麦当劳吃个早餐连wifi把二胡经常念叨的两首歌下载了,再跟妈妈视频聊天报平安,因为接下来从孟买一路到尼泊尔路途遥远啊啊啊啊

· (1932).jpeg

· (1933).jpeg

从早上七点到中午十二点,难熬漫长的五个小时终于过去。我最喜欢的蓝色衬衫,一个男孩正焦急得四处张望,是的二胡重新出现在火车站门口。我抱怨着他为什么来这么晚,他像变魔术从背后拿出芒果味的RIO,我惊喜得把眼睛和嘴撑得老大,因为在果阿海滩时有天刷朋友圈正好看到有人发了张RIO照片,说好想喝为什么果阿没有卖RIO这种东西,二胡说他好像在孟买见过,于是他立马就给我找来了!!!

· (1934).jpeg

· (1935).jpeg

中午吃pizza时把下载来的歌给二胡听,一首是他仅知道的中国歌《老鼠爱大米》,一首是在baga电视上不停播放音乐的频道,偶尔有一天播了《see you again》虽然国内火了一段时间这是第一次听出属于它真正的感觉,于是每天都哼哼这几首歌。他最喜欢的一首莫过于《莉莉安》在房间没事做的时候就会听歌,二胡每次拿ipad都会熟练点开kugou然后一首一首找《莉莉安》(因为他看不懂中文啊啊哈哈哈哈)每次去找海滩来回的路上我都会唱这首歌,每次开嗓二胡就会满意跟着哼把着旋律摇头晃脑的样子可爱极了,有时也会教他唱,经常都是走着走着他就哼起来的,他说在我的歌单里他最喜欢这首歌,好巧我也是。

· (1936).jpeg

吃完午餐二胡想带我去个地方但看时间距离我离开孟买的时间已经很近,商量后还是觉得到麦当劳吃点薯条麦旋风更靠谱。二胡接到公司的电话安排明天早上坐八点的飞机去上班,打电话时一句话一个表情把我逗得不行忍不住用手机录下来,好像在看宝莱坞电影一样精彩,每次看这段视频都笑得不要不要的。

· (1937).jpeg

· (1938).jpeg

谈笑间已经六点了,还有两个小时带我离开孟买的火车就来了。坐在火车站台的椅子才忽然意识到我真的要离开印度了,真的要和这迷幻星象的50多天告别了。不管之前做的多少练习和安慰对方的话,心里像铺到最高的诺亚方块一下就抽掉某块全盘崩塌。捧着RIO背过他看着远方的夕阳和鸽子默默掉眼泪,这种情绪不由自控。二胡知道我在哭先是假装很开心笑呵呵说不要哭我们很快就会再见,这句话在此时此刻说出来就好像一张失去粘性的创可贴,不好用但却不得不用。我转过头红着眼眶笑嘻嘻说我没哭啊,生平最恨这种假装坚强的语气,它只会让你哭得更凶。再次背过头的时候二胡也开始掉眼泪,我们两把一张三层的纸巾都哭湿了,路过的人看了一眼折回时再看一眼,可谁能体会这种未知生离的感觉呢,谁也不能。
时间飞逝,月已深,看到远处的火车来了心悬得老紧。二胡帮我找到位置放好包我们在车厢门口告别,说得最多的还是那句we will meet soon。火车慢速向前开动,我一边哭一边看着二胡越来越小,心里像撑住一百个胖大海膨胀到喉咙大脑眼睛。我想跳车 可是行李在车厢里,我想跳车 可是我必须得走,我想跳车 可是我的签证到期了,我想跳车 我的理智成功压制住我的冲动。

直到火车开出好远好远,远到看不见二胡,远到离开火车站,远到离开孟买城区我的眼泪还是止不住,回到座位上默默咬着包望着窗流泪,努力克制情绪瘫着,一边是离别的伤心和一个人面对未知的恐惧。旁边的阿姨看到很心疼问发生什么事,我咬着牙摇摇头知道现在的表情一定糟透了,因为这一切本来就糟透了,原本是一段美妙的假期,离别时竟是这番场景是我万万没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