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59天放养,生活在迷幻星象宝莱坞)完美南北印度旅行!!

查看:316421 | 回复:1979
关于摄影
拍摄:canon600D+狗头,gopro4银色,iphone6
电脑后期:photoshop,lightroom
手机后期:VSCOcam,POMELO,Snapseed,美图秀秀,Instagram,简拼
款APP都有各自优势,电脑修图用PS和LR足够强大。想要文艺日系胶片效果用VSCOcam,Snapseed跟LR类似功能修完就是大片,适合修风景照片。POMELO柚子相机跟美图滤镜稍有不同,美图可以加文字马赛克和拼图,相对功能较多。instagram适合中规中矩的生活片,简单的照片加个滤镜大有不同,简拼比较少用但是个不错的软件顺便推荐了haha。如果你们有不错的APP也推荐给我好吗哈哈哈

· (10).jpeg

①手机、充电器、ipad、墨镜夏天衣服不解释,多带几件波罩内裤,除非你想体验大妈内裤

②睡袋,防脏保暖。出发前犹豫很久买抓绒还是夹棉,最后选择后者因为宝宝怕冷在火车时间比较长,而且SL车厢通风所以怕冷的宝宝还是选择夹棉吧 ,而且当时买的睡袋很便宜因为穷,便宜的代价就算占背包太大空间,不差钱的宝宝请直接买羽绒睡袋好吗。建议大家人手一个睡袋,很多旅馆蚊虫满床爬而且不干净用睡袋就无后顾之忧了

③单反canon600D+狗头,如果你对照片没有太高要求建议不带单反,机器本身有重要加上印度天气热基本没带出门,这次旅行只用了几次其它时间负责吃土!

④gopro4银色,小巧实用方便携带,唯一的缺点就是费电,每天正常拍摄要用四块电池,但是出片率高很大片感。装备很多也很繁琐,因为第一次带gopro没经验很多装备都闲置占地儿了

⑤两个充电宝,全球通电源转换器,读卡器,N张内存卡

· (11).jpeg

关于费用+机票+酒店
59天印度旅行话费,7932人民币,不是穷游也不是奢游,只是一场完美刚好的旅行!
深圳飞吉隆坡,吉隆坡飞科钦机票总价940元
签证费用479元,淘宝办理
酒店:没有预定全部到当地找的,如果在我帖子看到合适的酒店,保存该图片到那里tutu司机就能找到(神技能)
交通:包括深圳飞吉隆,吉隆飞科钦机票费用,印度火车费用
住宿:印度住宿费很便宜,基本都是share room所以蛮省钱嗒
购物:手机话费、购买衣物、洗浴用品之类
食物:一日三餐,餐餐不落哈哈哈哈哈哈
旅行要养成记账的习惯,每天花费都要记在备忘录里,账目蛮清晰的

· (11.).jpg

关于汇率
中国人民币和印度卢比是1:10,每天汇率都会有上下浮动。印度大部分城市都不能使用银联卡,建议大家提前到国内银行换美金,到印度再到兑换窗口换卢比用,这种货币兑换店在到处都有用完随时换,我们基本都是100美金6300卢比左右,看个人砍价能力偶尔能多要个五十一百的哈哈。
银联卡只能在汇丰取款,汇丰HSBC Bank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的外商独资银行,印度只有新德里、孟买、斋普尔、加尔各答有汇丰银行。收取10%手续费,我在加尔各答取过一万卢比,收了100卢比手续费
关于护照、印度签证

· (12).jpeg

【关于护照】
中国公民护照费用:200元
材料准备:
1、身份证原本及复印件;
2、户口簿原本及复印件;
3、复印件为A4规格(身份证需要复印正反面,户口簿需要复印户主页,和你所在的那页);
4、相片(必须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馆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记得一定要拿拍照时的回执)。
办理费用护照200元,拍照和快递费用大概50元左右。 办理时限15个工作日。
必须要你本人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门办理,不能委托他人代办哒!

【关于签证】
在办理签证可把宝宝头疼死了,印度签证凭什么这么多要求?逼格太高如果自己到大使馆申请要准备机票、行程、酒店回执,大写的麻烦只好淘宝送签了。
1、护照原件

· (13).jpeg

· (14).jpeg

关于通讯
每个城市都能办理手机卡,我在科钦机场门口办理的沃达丰vodafone, 提前准备2张一寸照片,填表,记得提醒老板手机卡要漫游,买的新卡250卢比,iphone剪卡不收费。办理后需要等待24小时后才能使用,里面只有少许话费如果要上网需要重新充值,因为话费跟流量套餐是分开算的。我是到奎隆沃达丰商店充的2G,499卢比信号非常好除了火车上基本都能使用。

也可以选择主流运营商之一的Airtel。办理新卡需护照和证件照1张。拨打印度范围内手机0.6卢比/分钟;打国际长途可以选择优惠套餐,打回中国的套餐是35卢比/月,选择套餐后,拨打电话回中国6.4卢比/分钟。GPRS流量费是98卢比/1GB/月;149卢比/2GB/月

关于约伴
鉴于14年在泰国约伴闹不愉快,约伴也成了头疼事。我习惯一个人旅行,也喜欢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游走的自己,常常自嘲我是个被放养的孩子,过着没有框条的日子,哦对了我说的是在内心现实还是像大家一样工作做饭聚餐吹牛逼看毛片呵呵呵。这次约伴是在我的意料之外的,原本以为会一个人出发的旅行变成三个人,因为有前车之鉴这次挺狠心,除了拼住拼车其它时间都是独行,开始她们很不理解觉得既然一起出来就应该24小时呆在一起,其实这是个很大的误区,感情再好也需要空间,旅行更需要一个人静心体验感受周遭,一个人看海吃饭听歌,认识属于自己有趣的事物,做真真正正的自己。出发前我们建立的群名叫:独立,不依附,不恐惧!

1号旅票:冰淇,比我大两岁,性格暴躁动不动就虐待我hahaha。高中同学,在学校我们就已经是形影不离的好姐们了,毕业后有次到她城市出差,那天在游乐场玩一个叫《极限飞越》的游戏,在小黑屋牵手看遍世界美景,它带我们穿越美国自由女神,埃及金字塔沙漠,香港夜景。不知道是眼前屏幕效果太真实还是我们骨子里本就藏着一个叛逆的小人儿,每"到"一个国家就两眼放光大声尖叫,游戏结束坐在餐厅里我很认真对她说,我们一定要找时间一起去旅行!两年后的今天,我们并肩坐在深圳飞吉隆坡的航班上。你看,一根小火苗烧成大火,把梦煮成现实,这是多么棒的体验啊!

2号旅票:阿欣,性格随和,人称国际欣。结束14年泰国旅写了一篇游记,截止今天浏览量破20万,也荣幸因而认识来自全国各地爱旅行的你们,阿欣经同事推荐看完游记后加微博问我电话,以为她要咨询有关泰国的事,电话刚接通她就问下次什么时候再去泰国带她一起,委婉拒绝告诉她我下次想去的是伊朗越南或印度,她问能不能带上她的时候,我随口答应着,那时绝对没有想到她会毅然办了离职准备资金加入这次没有计划的旅行,哦吼!

先回答旅途中大家关心的问题
1、旅行的钱从哪来的?
答:我不是月光族,每次发工资都会把钱规划成几个类型,分别是家用,购物和旅行基金。
家用大家懂的,购物是把购物车里心仪的宝贝买下,也就是所谓的底气钱,喜欢的想要的决不手软。旅行基金则是“不动款”专为旅行存的,每次远游都是自己工作攒的,少花杂钱不买化妆品衣服,分分钟说走就走啊!不信你们试试呗

2、如何说服父母?
答:18岁起全凭个人能力资金一个人在国内旅行,去年21岁一个人去泰国半个月,父母对我很放心。出发印度那天他们问我去多久,含含糊糊说半个月吧。其实原计划是一个月到印度后签证问题多呆了一个月,再加上最后去尼泊尔住了五个月一共七个月。出门半个月的时候天天打电话催回家工作,特别是伙伴回国我一个人留在印度,家里人开始担心我的安危。用我妈的话来说再玩下去心就野了收不回来,工作也不好找。中间确实挺焦虑整宿整宿睡不着,尽管有任何危险无助也不会让家人朋友担心,典型报喜不报忧的款,说再多也不如用事实证明给他们看,我一个人也可以为自己撑一片天

3、如何规划路线和攻略?
答:印度是中国的三分之一,也像中国色彩斑斓不同城市可以领略不同风貌风俗,从规划到出发也只是两三个月时间,攻略看得眼花缭乱,最后干脆分南北路线,再从中挑选几个城市,一个酒店也没订也没攻略一路都是随机应变,基本没去景点却比景点更有趣味,订机票和火车票就出发了。买机票时大家不需要看时间,什么时候都很便宜好吗!!!住宿都是到当地再找直接砍价,感觉比提前预定便宜,强烈建议大家把心仪的旅馆名字或图片保存下来,到地方直接打车去旅馆办理入住!至于火车方面宝宝也有心无力,尝试注册但没成功,过程太复杂还好有网友帮忙才搞定的

4、强奸之国印度,你不害怕吗?
答:决定去印度全凭对它神秘多彩不同于中国的宗教,看了两年宝莱坞电影对舞蹈也好美食建筑好奇和期待,每次看关于印度电影或书都感觉热血膨胀,哭也用心笑也动情,这种不明所以的感觉完全盖过心里的害怕。国内铺天盖地的新闻百科都在无不在传播印度是个强奸恐怖国家,在我还没出发甚至出发之后每天都有朋友劝我不要去那么危险脏乱差的国家,他们发出不可思议的惊叹,觉得我一定是疯了哈哈哈!但我真的不害怕,而且还会再去的

5、你的微博朋友圈每天都遇见好心人,真的没遇过危险吗?
答:全世界无论哪个国家都有好人和坏人,这次旅行得到无数印度人帮助,如果没有他们热心帮助旅程也不会如此顺利,他们的帮助是无私不求回报温暖人心。但也许因为湿婆想考验我,一个人在孟买险遭QJ,没有哭,把仇恨放在心里的人永远不会快乐,我有信仰 所以选择原谅。况且这是可避免的都怪我自己一个人旅行时降低防范,如果你的计划有伴互相照应就不需要担心了

2015.05.05 ——深圳出发
这次起飞的城市依然是深圳,六号的航班,五号从家里出发。受阿欣邀请提前一天到深圳住,隔天去银行换美金。
早上把行李全部拿出来拍一遍留作纪念,也让自己长个记性拿出去的东西别忘了带回家!!!

深圳北站出动车站正对面就是地铁站,换乘非常方便。
深圳北站到机场:高铁站出口正对面乘地铁,买到后瑞站的地铁票,乘环中线到宝安中心换乘至后瑞站,转机场专线公交车直达机场航站楼。(千万不要买错地铁票到机场东,14年开始就换航站楼了,千万千万!!!)上面tips只是为了帮助直接转机场的TX,

阿欣在地铁口接的我和冰淇,虽然已经在QQ微信电话联系半年,今天三人总算正式见面了。丢下行李三人躺在床上聊天瞎扯,也一起出去买菜做饭聊骚,完全完全没有第一次见面的生疏尴尬,在这个网络当代的社会里,这也是一项无师自通的技能吧!

2015.05.06——换美金,夜飞吉隆坡

· (15).jpeg

到东门工商银行排队一小时,实时汇率621.39,4971人民币换换到800美金,瞬间感觉穷炸了哈哈。给大家个建议,在当地银行换就行了没必要跑到大城市换,不但要排长队汇率也一样,可以多跑几家银行做对比如果有时间

· (16).jpeg

· (17).jpeg

换完钱飞奔到东门强记吃牛腩酸笋桂林米粉,别问好不好吃,加上这次已经连续签到第五年!!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