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骑行海盐、南北湖

骑游时间:2016326--27日;骑行线路:南桥漕泾--海盐--南北湖--海盐(宿)--嘉善枫泾泖港--南桥;队员介绍:“棠奇”63岁,“奉贤骑士”60岁,大陆58岁,还有二位女士:张和范,共五人

南北湖,门票80元。未收费时曾去过几次,收费后未曾进去过,今天也是如此!欲知南北湖有多美,可在百度里看到。

南北湖,一堤横卧,分湖南北,不深却曲折,其间有岛;湖的南端是海,闻名中外的钱塘江潮就在此形成,既能欣赏钱江潮源、石帆蜃气等奇景,也能海边拾趣;湖的四周山体连绵,松、竹、茶、橘……近翠远黛,簇拥一池碧水,可谓湖光山色,一片诗情画意。登山至鹰窠顶,将山海湖尽收眼底,农历十月初一,更可观东南奇景日月并升

20163月的月游于这个双休日如期进行,天气很好,和风日丽,春暖花开;微风(第二天大顺风),是春季骑游的好天气。6:15大润发门口集中,提前三分钟出发。走浦卫公路,经过胡桥,到达漕泾镇十字路口作第一次休息,已骑行20公里。继续骑行,沿浦卫公路转向西南,与金山大道衔接,800到达金山广场。828进入浙江界,此时的道路称为S101。遇见一拨骑友,同骑至乍浦。10:08S101-100K处加油站休息,已骑行了57.6公里。进入海盐界,S101在高速公路下穿过后,左转进入海港大道,在西塘桥的休闲广场,拍照留影。沿着海港大道往南,右转进入翁金公路(即:沪杭公路)。1140到达漁人码头,以后就是沿着江堤骑行。进入海盐城,左边是钱塘江,右边是湿地公园,景色特美!1155到达观海园,不收费,进去看看,这里是南排出海河与钱塘江交汇处,一位古人雕像面向钱塘江挥手。从秦山路入城,用餐。饭后,右转进入新桥南路,12:45入住阳光商务宾馆,平均40/人,上午骑行80公里。午后,兵分两路,二位女士游城内景点(海滨路)。三男人骑游南北湖,先到了南北湖北门,后到了南北湖东门。毛笋便宜,每人买点。澉浦城墙,拍照留影。返程途经秦山核电站大门口,江边有一景点玩了一会儿。回到海盐城,时间尚早,又从靖海门入城。今天是个好日子,拍婚纱照的新人有好几对。沿着海滨路,骑游绮园景区、天宁永乍禅寺。又上了枣园路,看看县政府,牌子在里面,没拍到。1622回到宾馆,第一天骑行132公里。晚餐就在宾馆附近吃,每人点一菜,一共130元,实恵!餐后夜游海盐城,张元济图书馆前的中心广场夜景不错。

第二天,6:00集中,提前五分钟出发。出海盐城,仍兵分两路,二位女士骑不动,原路返回75公里;三男人骑游线路为:海盐--嘉善枫泾泖港--南桥,110公里8:05到达嘉善,想看看孙道临电影艺术馆,9:00开门我们不等了。后到嘉善泗洲公园,祭奠抗日英雄鸡连长9:50进入上海界,由G320转入朱枫公路,向北4公里,到达枫泾镇中洪村---中国农民画村,看一个景点30,二个景点50,我们只见桃花不入内。1100许,到达泖港镇,用餐。途经叶榭,1300平安到家。二位女士也很早回家了,张老师到家后发来微信说:我们顺风十七公里/小时,中途休息三次,九点一刻左右就到山阳,我去敬老院看老骑友,在她那儿吃中饭,12:15出来,14:15到家。范xx估计11点以前可到家了。愉快的二日游就此结束,三男人两天累计骑行242公里,二位女士骑行160公里。

• mboutside2011 天气暖和了 骑行活动开始了 2016-3-29 13:18
  • 兔子念经 三位男骑士都是我大哥级别的。很羡慕你们的快乐骑行。这个季节,春暖花开,桃红柳绿,特别富有诗情画意。枫泾是著名漫画家丁聪的老家。据说,哪里陈列他的许多漫画作品。 2016-3-28 20:24

• 快乐肥鱼

沿着海港大道往南,右转进入翁金公路(即:沪杭公路)。

1140到达漁人码头,以后就是沿着江堤骑行。

进入海盐城,左边是钱塘江,右边是湿地公园,景色特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