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复制链接] 查看:1957 | 回复:22

队长喂了几块豆腐干,满足了小家伙,我们继续前进。

到中台后本来可以直接从中台后面切上去,但是坡陡雪滑,非常不好走,所以大家都选择绕道中台东侧,绕些远,但是安全。

中台应该是五台之中规模最大的了,而且还一直在建设,在中台拜过以后继续前行,在出中台以后,一条小黄狗屁颠屁颠的跟着我们走了,我们原以为是来讨吃的,给了点吃的以后想打发它回去,可是小家伙怎么说也走,你走它跟着,你停它躺下,一脸天然无害的呆萌表情,于是就跟着我们一路走。

雪色佛国,朝圣五台山

那山·那人·那狗雪色佛国,朝圣五台山

前方的中台,夏天的时候可以走直线切上去,冬天最好从左边绕

从中台下到八功德水以后,怕给膝盖增加负担,而且考虑到一会还有一大段路才能走到狮子窝,我主动请缨,留下看包,队长一个人轻装登西台,本以为小黄狗能留下陪我,谁知道它毅然决然的跟着队长上西台了,小汪,你这是要朝台啊?

等了1小时左右,队长带着跟屁狗下来了,我们上包开始下撤,这时已是下午15:00左右,天气正暖,结果一路泥泞,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到吉祥寺,问问小狗要不要留下来,小家伙根本不理睬,直接跟着我们继续走。

一路泥泞,17:30左右到达狮子窝,双腿已经快不听使唤,找师父挂单(狮子窝冬季挂单涨价了,80,夏季还是50不变),安排好床位以后赶紧吃饭,呼吸了一天的冷空气以后,吃一口热汤面简直幸福的要流泪了。狼吞虎咽的吃了晚饭以后,简单收拾收拾就早早躺床上睡觉了,队长说我晚上不到7点睡的,一觉到天亮,睁眼睛就吃早饭。没办法,就是缺觉啊。

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吃饭,吃完饭打包,7点从狮子窝出发,一路基本都是平路。

金阁寺

刚过金阁寺,路边的一块大石头上居然趴了一条白狐狸,这还是第一次在五台山看到白狐狸,可这小狐狸明显就是高冷女神,我们想主动喂它都不离我们,径自趴那晒太阳。

高冷的小狐狸,对我们不理不睬的

从金阁寺下来以后直接走大路绕到景区门口
10点左右到达五台山收费站,我们本以为昨天跟我们的小黄狗留在狮子窝了,结果小家伙早早跟别人已经到收费站了,见我们来了,热情的迎了上来,而我们没有休息直接开爬,小家伙也就又跟着我们走了。雪色佛国,朝圣五台山

天真的很蓝

林海·雪原

小汪就这样一直跟着我们走

如果我累了停下,它也就停下休息

雪色佛国,朝圣五台山

跟着土路走,可以节省不少体力
11:30左右,到达南台,把包里能吃的都吃了,能喝的都喝了,轻装下撤。雪色佛国,朝圣五台山

南台,应该是五台之中规模最小的了

从南台门口眺望远方

从南台下撤

从南台直接下来以后,路过泉眼,打了一瓶泉水,然后继续走,刚走不久就发现路边新立了很多牌子,说是前面有检查站,严禁逃票之类云云,从泉眼的地方往佛母洞走,只有一条路,就在一个小垭口的地方,新建了一个检查站,现在还是淡季,所以房子里是空的,不知道夏季旺季的时候,这里是不是有人检查,如果有,广大朝台的驴友就要考虑是买票还是改路线了。

经过新建的检查站,继续走,就在斜切的小路口再远一点的地方,又有一个检查站,好在我们直接顺小路下去了。

雪色佛国,朝圣五台山

走在去南台的路上,回头能看见远方的四台
小黄一路跟着我们,从中台一直走到狮子窝挂单,第二天又半路遇上,跟着我们一直走到佛母洞停车场,我们搭车离开以后它才和另几条汪玩到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