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这个地方要是天气好骑车真的很爽
大南瓜 发表于 2016-3-31 18:33

要是豁出去了 那也挺有劲儿
黄土塬 发表于 2016-3-31 20:06 长途骑行是一种什么感觉?屁股磨得疼吗?也很想出去长途骑行,可是,家中之事,只能等待三年之后。就先问一 ... ...

长途骑行要有时间没杂念  如果老想着家里有事情可能会玩不尽兴 屁股的事嘛 几天之后就没啥感觉了
meldeleven 发表于 2016-3-29 14:58 第二天 乔司到临安 70km

虽然都是高楼大厦,江南水乡依稀可辨。
meldeleven 发表于 2016-3-29 22:45 我的线路图

这路线,碉堡了,简直是环华的节奏!
我在前年从温州出发沿海边骑到丽江.我佩服你
4.4 骑行第四天 三阳到山斗乡 110km 大雨
今天没有安装计划骑到江湾,被迫在一个家庭旅店过夜,条件非常不好,是对腐败的报应也是对后面环境的预演吧!

早上睡在宽大的床上是真的不愿意走了,呵呵!但旅程还要继续,路还是要赶的。外面下着大雨,穿戴整齐朝着黄山的方向前进吧!雨裤鞋套的防护让我在雨水横流的里面上肆无忌惮,它们的确是发挥了一会儿的作用。下坡四公里就是熟悉的三阳镇了,一转弯就是两个大坡,记忆犹新的场景。

翻过坡后在第一个村吃了早饭又朝着歙县进发。一路上所谓的阵雨时大时小,根本没有机会脱下雨衣裤,就这么穿了一天像在水牢里似的!上半身d家的雨衣很给力,下半身廉价的装备让我骑行裤和鞋子都湿透了,在长时间骑行中便宜的防雨工具要不得到歙县基本上是起伏路,长上坡有2公里左右。骑着等着倒也不觉得辛苦。虽说一路被雨水侵扰着,但沿途风景还是不错的,即将盛开的油菜花田和远处的小山云雾缭绕构成山水画让我可以忘记水牢的不快。 下午两点终于迎来了撸哥的欢乐时光-开饭啦!

这次依旧没有在县城逗留。雨还在继续下,安装现在的进度今天是不可能到江湾的,上次的行程这个时间已经在黄山市吃中饭了,而今天下午四点我们还在歙县外围,到哪儿算哪吧!在去黄山的路上我已经感觉到袜子都湿透了,。一路就顺着505国道,没有风景可以这边,很无聊的路段
    在一个叫哥谭村的地方雨开始不下了,这时候才有了心思关注身边风景的变化。有山有水有农田,一片大好啊!所拍的小视频也得到了朋友们的赞赏,不白跑啊!

最后的落脚点是山斗乡,天已经全黑了,前面就是进江西省的超长大坡不敢往前了。就这个地方还是爬了个大坡才到的。刚进镇子的时候我很担心,因为这里不像前一个乡那么热闹路两边有店面和旅社。这里冷冷清清街面上黑乎乎的,短短的出镇子路两边没有什么商业气息的。只好让撸哥去岔路打探一番,别说还真被他找到一家
哗!骑过去一看,这个民居还不如上次在王坛住的那个呢!房间在2楼,可能只有八九个平米吧!里面放着两张看上去还比较干净的床和两个满是灰尘的柜子,一个跟我驮包差不多大的老式彩电,到处都是灰,无以言状的惨烈。得了!我现在急需的是有个地方把湿透的衣物换下来,怎么说也比在来榜的那家要干燥一点。想起撸哥找到旅馆后对我说的第一句是:这里只有面条了!在他看来晚饭是最紧要的事!但对于他这么个不要想事的富二代来说,这么亲民的性格也算是难能可贵了。
乡村里的卫生间都非常简陋,所谓太阳能的热水器也放不出什么热水,就将就一晚不洗澡了!在这里我也不指望晚上能把湿掉的衣物打理好了,只是希望第二天不下雨,这样把一些东西放车子后面吹干啦!

四天过去了还没有进江西,旅行的乐趣还是非富多彩的,享受每一天吧!

天那么高两岸青山围绕 任我江湖里逍遥。。。。。

我路过的三阳,三阳过后的两个小山头。 IMG_20150929_093318.jpg

蓝豚 发表于 2016-4-8 10:56 我路过的三阳,三阳过后的两个小山头。

哇 看到熟悉的长城墙  爽
4.5 骑行第五天 山斗乡到德行泗洪 120km 晴 8_9880_7ed565abc28e67f.jpg

昨晚9平米的简单标间和几乎没有的生活配套设施让我想尽早离开这里,于是开启了早上六点半的闹钟。但晚上三点半还是被撸哥连环炮似的的呼噜声吵醒了,做梦连连,我们都累坏了吧!由于出了一身汗又没有洗澡,晚上睡得很不好,感觉盖着厚被子都很冷,早上闹钟响起的那一刻真是如释重负。
    起床后按照往常住山村的惯例走上顶楼天台看看风景如何。但这边的景色非常单一,镇子也不大房子之间造得很紧密,就失去了到村子里走走的欲望。女主人这边还有早餐供应,应景的清明果子,一种用糯米或者菜汁的绿色面团,之间包着当地盛产的春笋。一人两个配稀饭才收四元。用春笋这么高级的食材,在城里还不得卖5块一个啊!还叫果子这么讨巧的名字,不卖脱销才怪。

吃饱喝足可以上路了。出镇子口转弯过一座桥就是进山的坡了。还好昨天没有冒险走夜路前进,不然又浪费这一片山路美景咯!车轮碾压这微湿的路面,远方是盖着薄雾的青山,耳边是清脆的鸟鸣,呼吸着第一手无污染的空气,那种心情不是仅仅用畅快可以形容的了。关键是时间尚早只有偶尔一两个村民路过。他们一开始会好奇地盯着我这个不速之客,当我跟他们点头示意马上换来一句“你好”问候。他们不像大城市里的人们对陌生人充满防备心理,这一份纯朴也是我在旅行中所追寻的。

十来公里的小上坡之后村落和工厂都没有了,只剩下左手边巨大的山体和右边的树林。接下来就是五六公里的陡坡。对于这条路我还有着09年时候的记忆,那是我全程唯一一次觉得骑不动推车,所以对这个省界还是心存敬畏的这个山的垭口叫扶车岭,很贴切的名字吧!在原来没有变速器的年代要骑上这个坡真不容易。
    在山顶等撸哥的过程中和一个骑摩托车在这里休息的人聊了起来。他从山那边锯了一个很大的树根带在车后面,那是一颗紫薇树。他跟我介绍说紫薇又叫百日红,花期特别长,彻底打破了“花无百日红”的俗语。他自己是个盆摘爱好者,所以即使长得好了即使能卖一万块钱他也不会动心,就栽自家院子里看,真是个有意思的人。

二十分钟后等到撸哥上来后下了八九公里的坡告别安徽省。接下江西的路面就是一马平川咯!无聊的欺负路面,路边也没有了高山流水的风景。这里到江湾二三十公里沿途都是农田和农户。但这些村子很多卖矶台,安徽文化延伸到了江西境内。不过婺源本来也属于古徽州,所以沿途的徽文化也不足为奇啦!
    到了江湾我一直看道路左边,没有找到当年居住的家庭旅店,那也就没什么好留恋的了。由于此处是个景点,路上尽是挎单反相机的游客和大巴士,不长的主干道塞得满满当当闹哄哄的,离之后快啊。到婺源的沿途十来公里就有个景点,人声鼎沸,中午气温又再度飙升,又弄得昏昏欲睡。好不容易碰到个新楼盘门口的长廊,就这里吧!至少它离公路有几十米距离,可以少点汽车噪音。靠着木栏杆睡了半小时。三点多朝着婺源的方向前进,路上真没什么可看
    清明节的缘故,无论是景点还是县城里都很多人。
    婺源到德兴的201省道就真的没什么景致了。以至于到晚上手机都没有多一张照片。来去的都是拖着巨石的后八轮飞快穿梭。穿过一个又一个村庄,爬一座座小土丘。天黑以后也看不见灰尘了!最后爬了一个长坡之后我看到了路灯和霓虹已经旅店的招牌,我是决定不走了,这个地方叫泗洪,一个从未听说过的江西县城。
今天住的70,再正常不过的旅馆。第一件事就是洗澡,之后外面吃饭点了俩菜,那个美味可口啊!最美家乡菜啊!又油又辣,接下来就有口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