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4.6 骑行第六天 泗洪到余干 140km 雨    无趣而又无奈的一天。本来觉得会很轻松的一天变成了最难熬的。沿途除了农田就树林,没有了高山长坡,只有大小的长坡,不少的后八轮,没有红绿灯的国道省道。
    泗洪出来到德兴的路还是不错的,没有下雨,我们一路也算是欢声笑语的。德兴作为一个铜都还是很尽职尽责的。河边公园里复制有一些还原放大的知名青铜器,配上下面的文字介绍挺有观赏价值。路面规划得很整洁,也可能是城郊的缘故没什么人。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到乐平这59公里骑起来还是不怎么费劲儿,就是没有风景,只需要沿着307省道靠边往前蹬就可以了!

厌倦了都市交通灯的我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对于这一段就没留下什么回忆,可是乐平城外一个转弯上到306国道就是噩梦的开始啦!
    这条国道倒不像平常那样后八轮那么多,逆行的车也少。一开始是的路段在修路,DuangDuang车已经把路给Duang碎了,颤颤悠悠前进了一公里,真正的炼狱开始,下雨了!这里的雨不像山区,它细细长长有种润物细无声的意思,于是就丧失了警惕性。雨裤也是后来才换上,但鞋子还是登山鞋。撸哥更是一件骑行服到底,连雨衣都没穿。我的雨衣经过六小时的滋润都有渗水现象。右脚的鞋子也失去了防水功效,就这么被润无声地骑着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乐平到万年这一段几乎被淋得没了脾气,只是盼着早点转道昌万公路好给我点希望。幸好不是很长才20km,但前方的路牌差点把我吓到---69km到余干。自己看了百度导航才发觉是路牌跟我们开了个天大的玩笑,这种天气再跑69非要了命不可。但就是这最后的20km还差点把我的意志摧毁。衣服已经湿透了!鞋子阵亡一只,裤子也是。气温在天黑后下降得很快,还应景地挂起了大风。就这么打着冷颤冒雨前行,也不知道多久能到,就把它当成考验吧!胜利就在前方想要吗?忍着疲劳和寒冷往前蹬吧。

沿途对面来的汽车大灯,上桥的逆风,刺骨的冰凉随时提醒我这一趟不容易,当我终于看到远处霓虹的时候那一份自豪和胜利感溢于言表。宾馆里空调热水大空间又把我从地狱拽回人间。今天是很难但最终在我胜利啦!明天100km就能到南昌啦!又要再次申明在这里随便一家菜馆的菜都很好吃!

很精彩可惜比美剧还难等 更新有点慢
青苹果年代 发表于 2016-4-11 17:46 很精彩可惜比美剧还难等 更新有点慢

谢谢关注 我会加油更新的

4.7 骑行第七天 余干到南昌 100km 雨

昨天还说是出行以来最悲催的一天今天看来世间之事就没有最高级,永远不知道前面还有什么在等着你

昨天已经说好和撸哥分道扬镳他去黎川而我将一百公里收尾到达南昌。所以早上就把出行的时间定在十点左右,早饭就在住处干粮解决。外面一直下着大雨并且温度也不是很高,我也没有意识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无非就是淋一天雨呗!把所有能装备起来的防雨之物全都披挂上阵就朝着南昌出发了!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余干出城的路不难找。雨水虽大但觉得所有都装备齐了就不怕什么了,心想昨天陷落的右脚还套了塑料袋呢!哪知最有信心的左脚却先内涝了起来,这是后话啦!
    因为想着不要等后面的人,出城之后在101省道上一路35公里都没有停歇,加上看路牌指示到南昌只有69公里,所以有就把行程中的休息时间安排得比较宽裕。沿途已经是农田,一开始还觉得雨中骑行很畅快,但渐渐也就无暇欣赏这份惬意啦!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前半段还算顺利,十二点半就进入了进贤界,那就感觉已经到南昌一样啦,但考验这个时候才开始。此时路面状况峰回路转,水泥路面很多地方都翻了起来,雨水在地上积起了大大小小很多水溏,路上时常还有小堆的沙土,弄得骑行非常颠簸,都是被往来的重卡压坏了!修这个路肯定比余干那边的省了不是钱吧!
    路边随便找了家小店吃中饭。在这里点菜我根本无需考虑哪种菜烧出来味道好,只要考虑吃什么就行了,因为口味绝对不会让我意外,最美就是家乡菜啊!辣椒炒牛肚是我的最爱,分量和味道都是上好的。花同样的钱在上海吃的套餐都感觉吃不饱。而且这种农村地方吃饭很随意,抽烟也不要跑去户外。为上海地区所忌讳的重油重辣口味恰恰是江西菜的特色,暂时抛开健康因素过过嘴瘾吧! 老板对我的单车也产生了兴趣问东问西的。只是他对自行车的速度不是很有概念,觉得到南昌50公里只要一个小时就够了,你以为这是烧油的啊大叔,我这个可是靠饭和牛肚前进的啊!就这么嘻嘻哈哈闲扯完了继续向西,继续正式开始噩梦
    先前说的没有阵亡防水功能的左脚首先开始出现了内涝,很有可能是从鞋套拉链处失守的,不久就感觉鞋子里面有水了!气温也在这个时候降了下来。春天不常有的西北风一直在从右手边夹杂着大大的雨点无情地肆虐我,两边都是农田或池塘,我只有在经过省道上简易车站的墙面时才能得到半秒钟的平静。但我前面还有50公里路,三个小时时间啊!但后来发现三小时还真是高估了我自己和低估了老天。在强劲风力下我的速度只有10码左右,几乎是几公里就得找个避风的地方躲一躲。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先是在一个公交终点站旁的小店雨棚下。听着呼呼的风雨声心里真犯愁。但看着开往市区的公交车我一点都没有动搭车的念头。因为骗不了自己,我也丢不起那个人。抽了两支烟以后极不情愿地翻身上车,踩着鞋子里的积水冒着雨前进。后来是在一个街边招呼站,躲在破墙后面才能得到一些安静。外面的风足有七八级了吧!在里面磨蹭了足有20分钟,此时快四点了,前方还有三十公里,哎!慢慢煎熬着往前骑吧!
    这一段路是鄱阳湖及其水系的余脉,沿途大小湖泊特别的多。而公路要顺利通过就得在上面搭桥,那桥上的风就更加无遮挡地肆虐啦!在这种环境下脚不能停止, 有几次上坡几乎被吹倒,速度更是降到了个位数。但我没有其他选择只有唱歌鼓舞自己并大声喊点什么。问问自己为什么放弃温暖安全的办公室,把自己弄到这么个鬼环境中来!是因为那句歌词:“better to burn out than to fade away”?很好,我现在实现了愿望,不过变成了“drown out”。这是我人生的修行,去做大多数人不做的事情,走大多数人不走的路,去得到那一份宁静。不管咋说我最终还是完成了我开始的,赢了自己。经过环城高速看到路灯架子就差不多进市区了!雨也不下了!好玩吧
    剩下的路没有了雨水和大风阻挡就容易多了!瑶湖,师大,各个学院一一略过。交通灯也出现了,车也多了起来。我就变得不会骑车了。慢车道总是有逆行的车辆,选择违章骑到外面也没有给我带来多少速度。汽车总是试图跟我比见缝插针,插得我一个自行车都不能从其身边穿过,果然是到了南昌市!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学生的自行车,随时停下来接电话的助动车电瓶车把道路弄得随时瘫痪。到了坛子口转盘那算是到了鬼门关,这个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也没有交通灯,我就感觉各个方向都有车辆和行人在快速的移动,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过这个马路。可奇怪的是虽然速度快和混乱却没看见交通事故的发生,还是得佩服他们技术的高超。。。
就这么在极度混乱中结束了这一天的骑行。接下来会迎来两天的休整,过过正常人的生活

4.10 骑行第十天 南昌到上高南港 140km 晴    在南昌住了两天,和同学们见面聊天,边境证办下来了也很顺利!昨天撸哥来到了南昌,该到了出发的时候了。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磨磨蹭蹭到九点出门,之前都没有想好路线往哪儿去。总之是西南方向,先过了生米大桥上320国道再说吧!今天是个大晴天,气温到了中午也就26度非常适合骑行。虽然国道上没有什么风景,但骑行的难度不大。经过一两次休息之后我看图决定到上高再转南向的224省道去往分宜方向,这样就能经过吉安地区的井冈山,那边总有山吧!从江西的西南进入湖南省,绕开正在内涝的长沙市。一边看图一边感觉到无边无际的自由。此时此刻的我是那么雄心勃勃,仿佛地图上的任一个点都能骑到,这也是事先无规划衍生出的一大优势
    今天骑车的状态良好,巡航的速度一直控制在20左右。相反撸哥就完蛋了,每次都习惯等他10分钟。他说昨晚他自己在宾馆放下东西就一个人跑去KTV唱歌到两点才睡觉,一个人喝掉了八瓶啤酒,我听着也是醉了,怎么这么有劲儿呢!结果今天一泻千里远远落后耽误了行程,希望明天状态好转吧!
    今天基本是30公里休息一次,看图,微信,抽烟等待。50公里时骑到高安城外中饭。一点多吃好出来骑也不怎么觉得热,真是好天气。依旧沿途都是房产的广告,房价在三千左右,广告内容颇为雷人--“这是我人生不可错过的投资”,旁边一个巴菲特的头像,还有比尔盖茨的,还有。。。。等等,一笑而过咯!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高安是个县城属于宜春地区,出了成以后,两边就都是稻田的国道大车来往带起漫天灰常,头巾在这个时候成了必需品。我依旧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进,撸哥估计累够呛。还好他不用休息太久,所以总里程也就少不了很多。上高离南昌110km,这里更像一个城市,也许因为这里有条大河已经中型桥吧!穿城而过又上到满是灰常的国道,真的很厌倦这种路况。看到224省道的路口义无反顾地转了进去,我不知道这条路怎么样,只是想离开国道,并且往往省道能够惊艳到我。
    224省道前面几公里跟国道的灰尘差不多,有一些大车来往。但整个场景却比国道要舒服几倍。夕阳西下映照到路边的农田和小山上加上各种鸟鸣倒也觉得环境挺安详。

鉴于撸哥状态不佳我就放弃了38公里外的杨桥镇,最后在南港镇这个七点半就已经漆黑的街道上找到一家没有灯箱等明显招牌的饭店兼旅馆。
    呵呵,菜烧得挺好,但房间嘛就跟山斗差不多,两张床一个不能插电的彩电,连双拖鞋都没有。很明显他们平时也不指望有人住,随机拿出一间房来赚钱而已,但这对我来说已经很重要啦,至少不要赶夜路。房间里也没有卫生间更别说洗澡了。撸哥说他本来就不喜欢洗澡,可以坚持半年时间,好吧!这一仗他赢了。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我不能忍受一身汗和灰常入睡,就问老板要来半桶热水提到三楼的卫生间,用30年前的方式算着水冲了一次。我不知道后面的路途中还会碰到多少这样的遭遇,但肯定会越来越糟糕
    今天在路上吃草莓的时候走进村子里拍了一些老房子,我已经听不懂这边老人说的话了。离南昌才70公里的高安。所以也无法得知建造年代,从屋檐的装饰来看应该是解放前的吧!现在沿国道房屋都因为政府亮化工程逐渐变成了四方形瓷砖贴面的火柴盒啦!
    旅行中除了迎接为止的美景还要在晚上面临未知的住宿条件,这也会成为我人生的财富,因为是我不想每天都一成不变

4.11 骑行第十一天 南港到州湖 140km 晴     昨晚强行洗澡还是值得的,换来了一晚安稳睡眠。而脱下外套就睡的撸哥半夜冻得要命,身上都是汗,那种感觉我在山斗乡感受过,很是难受。出门在外一定要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让自己不是那么难受,当晚想做的就是赶紧睡觉第二天天亮离开这里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在店里面吃了碗面沿着镇子的羊肠小道向南寻找着上省道的岔口。哪知无意之举竟有大收获。在转出的十字路口我看见两所老房子和房前的大池塘,急忙转了进去,全然不顾撸哥的指路,他根本不知道我要干嘛!宁静的池塘上面有两幢江西典型的民居,宽阔的正开面都有长长的雨廊,虽谈不上很气派却透露着古色古香。屋顶和承重墙上都有朝上的石材装饰成为点睛之笔,那气质绝对不是主干道那些不伦不类的白色瓷砖可以比拟的。往上台阶深入十多米发现后面还有一排几乎一样的建筑,每家都是十多米的正开面,正中间的大门都敞开着,民风淳朴吧!或许值钱的东西都放在上了锁的侧房里了。反正堂屋里几乎空空如也,仅有一张桌子和些许农具。。。。。

岔道口向西几十米就上了省道,此时八点来钟20来度。道两边种着高高的杨树,树叶黄绿相间,阵阵鸟鸣不绝于耳,来往车辆也不算太多,再一次体会到心旷神怡的感觉。就这样的起伏路经过几个村子不知不觉就三十公里了!早上发在朋友圈里面的民居广受欢迎啊!旅行中分享路上所见真是一件美事

224省道在杨桥有一个转向,早上的心旷神怡到这里就算是结束啦!一路上反正哪儿哪儿都是灰,铺天盖地的。顾不得呼吸困难把头巾死死地捂住口鼻,剩下的就是埋头苦骑,只希望早点离开这个区域。一路上想找个抽烟的地方都难,来往的重卡装的都是煤块,到分宜只一路是吃尽了苦头。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其实看地图不难发现,分宜就在新余旁边,而新余就是个出梅的地方,这一片是污染重灾区,忍着吧!我自己选的路,希望过了分宜就好些
    十二点左右我们带着一身灰常进了分宜县城,才骑了50公路。毫不例外此地也在大力销售房地产,发现这一路都有一个卖点那就是“衣锦还乡”。两三千的价格看上去很有吸引力,但是空气太差啦!大力发展经济的后遗症吧!但应该比山西要强点儿。分宜城向南穿过出城后往东四五公里重返224省道。在路边司机餐厅午餐时第一次听人家说我这种旅行是有钱没处花∠※是的!他们在路上是为了生存,而我在路上也是为了另一种生存

吃完中饭走的这一段224就要干净很多啦!路上的风景也渐渐好了起来。小溪和铁路的出现让疲惫的旅程多了一些看点和拍照的对象。路面的变化并不大,都是起伏路,上坡也就200米,江西的丘陵地貌。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下一个要经过的县城是安福,也就是224到头的地方,爬过一个山头就是安福地界啦!路面一下子好了起来,不错的政绩工程。心情带动双脚,一口气冲出去三十公里,在离县城九公里的地方停下来等撸哥。他比我晚到25分钟,还是那句话他休息得少我慢慢追赶,一两个上坡就行!

县城里给人印象深刻的还是那些三千来块单价的商品房。对比一下时间知道天黑前赶不到七十公里外的永新县了。接受昨天的教训把目标锁定为镇的州湖而不考虑以乡为称谓的地方,那旅社的数量和质量上都有差别
    228也是条灰尘很大的省道。路边许多学生骑着车回家,他们一定对同为蹬车的我觉得好奇。出来十公里在一处公交站躲雨的时候参与了一场救助。正路边站着呢!忽然看见路中间出出现了一直鸡仔,面对快速来去的汽车唧唧叫叫着显得不知所措。呵呵,我第一冒出脑海的是外国拍摄的司机停车等待鸭子过马路的视频。,此时我就想跑过去把它抓到安全处,但又怕它被我吓着乱跑反而危险,它对我的呼叫也好不领情依然在路中间。来去的车辆并没有为这个不起眼的小生命减速或者故意寻找车轮轨迹放它一条生路。终于两辆车后它倒下了!本以为它必死无疑的时候却又听到唧唧叫声,瘸了一条腿的鸡仔又挣扎着爬了起来。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此时我再也不能看到它第二次被压倒车轮下了!眼看着车不多的时机挥手示意来车减速跑去路中间把它抱回了路边。。而马路对面一个坐摩托的妇女走了过来向我索要,可能是从颠簸的摩托上掉下来的。手捧着这个温暖潮湿颤颤发抖的小生命居然觉得自己和它有点相似。在来去无常的社会漩涡里处处是危机。自己也是那么渺小无助,随时可能一命呜呼,可谁又会向我施出援手呢?而被救以后生命拖着残缺的身体的又将面临怎么样的轨迹和终点呢?到底是做了还是还是坏事呢?我也不知道

之后十几公里下着小雨,路况还是很不错,只是没什么灰尘了!天黑后不久看到路边出现中国结式的路灯,这算是到地方了!然而路边都关灯歇业的铺子多少让我有点心里打鼓。在一个超市店员热心的指引下找到一个旅社。房间不大但有热水,这就不错啦!

明天就能进入湖南界,下一步再去哪还没想好。看哪儿顺眼就去哪,野心勃勃而又生机盎然的我。。。!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4.12 骑行第十二天 州湖到龙市镇 110km 晴    第一次在旅行中有个桌子写东西。今天入住了一个很大房间和卫生间的宾馆,仿佛回到新社会,跟前天同为镇子的南港真的是天壤之别可能因为这里是井冈山会师地吧!
    早上七点多起来吃好早饭并没有按照地图上的大路重回228省道,绕了十公里的乡间小道经过五六个村庄才重上省道。这一路的老房子没见到多少。农村里有了钱第一件事情就是盖房子,残存的一些也已经是无用之屋了!今天仔细观察了一下,这种横开面的典型民居有一个很大的前门进入堂屋,而正立面墙上的窗户却只有两大两小,和墙面面积不成比例得小。猜想是不是南方的雨水多而当时窗户防雨功能很弱才这么设计的。反正感觉屋里会很暗吧!途中还见识春节的农忙,正是插秧的季节,但却跟想象中的理解不同,人们都是一个扔飞镖的动作把秧苗往天里掷,不再像从前一样需要弯腰那么辛苦了!总之在大片的田野上看着男男女女的农活场面对我这个门外汉来说也是很涨见识啦!
    一个小时以后快十点开始无聊的省道,目的地是37公里外的永新县城。准备中午到那边吃饭吧!今天气温还比较高还有点逆风。路边除了农田就是树林,泛善可陈。总之我还是依旧还是在高温中领骑着。今天在路边看到一座毛时代的建筑,就算这一路的收获了!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中午十二点多到达永新县城,城外一派新区城市的模样,就是车比较少,反正热得我无暇欣赏。午饭吃的是一家装修正规的餐厅,里面的菜很像上海的一些店,去了八十还不好吃,谁也不能保证每顿都很好吃吧!我将昨天换下的骑行裤洗了一遍,试试在这么热的天气下带着上路那海拔多久能干,结果很让人满意,以后都可以这么干啦!
    出县城后上省道不久看到很多宣传红军的雕塑和壁画。这才得知永新是个著名的红色景点。1934年4月红军派出长征先遣队,之后又有了十送红军,挑粮上井冈等事件。一路走都有主题雕塑提醒着我这里是红色根据地。
    出了县城就向西南走上了320省道。29公里以后渐渐出现了进山的痕迹了!路边出现了长城砖和大片的树林。随之而来的是五公里持续上坡,真后悔没有买多余的水,只能盼着一个坡以后下去有小卖部。一般在有长坡的时候就会长时间看不到撸哥的身影,他早早地把档位调到一比一了!上坡的景致都差不多,这里就是个林场,路边堆了很多砍伐下来的树,看得出这里规划得很不错。很快就迎来了下坡路,在尖叫声中下了四公里的下坡。我看着码表对着大山喊着:“你还欠我一个公里呢!” 哈哈,她没有耍赖,接下来一个下坡一公里正好!这时候水壶几乎见底了,害怕撑不到下一个大坡,沿途都在寻找小卖铺。经过几个都没有,但倒看到很多有特色的房子。外观跟我印象中茨坪看到的差不多,而且里面还有人居住,看来这种风格是百年文化啦!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之后依山傍水的山路让我暂时忘记缺水的处境,只要有大点的村子就一定会有补给的。长长的下坡和弯道骑起来感觉非常好,就一口气下到了三湾改编处。大门规划得很正规,往里走就是景点,当然冰镇饮料也买到啦!在门口坐着的时候一位老乡对我的三防机产生了兴趣,我们也就聊了起来。他说我刚刚洗手机的山泉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因为当地没有工业污染,山里面的空气更加好,听得羡慕死人啦!
    永新县这个地方又被称为将军县。当年县里人口24万,长征时出去了2万人,到达陕北只落下了五百,如此惨重的代价这还不出将军啊!所以他们祖辈都和见建国初期的将军元帅多少有点关系联系。。。一个神奇的地方
聊了半个小时我们告别彼此上路。预定目标是50公里以外的湖南炎陵。但时间已经到了5点多,估计是赶不到啦!再说我也不想黑灯瞎火地过省界,就做好打算在江西境内过夜。再说万一省界是座大山翻起来也很危险。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后面这一路跟三湾那边差不多,还是下坡为主。二十多公里以后看到一座不该在镇级地方看到的高铁火车站。但意外的事情还在后面,经过一个烈士陵园之后出现一个大广场,大礼堂还有纪念碑,这是县城才可能有的待遇啊!
    这个地方叫龙市镇,每一个标志性建筑都有一个响亮的抬头---会师!例如会师大礼堂 会师广场。。。难道井冈山会师就发生在这里吗?这段历史我不是很清楚,但我对这里已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决定住下啦!街道完全都像县城那么开阔,找到的杜鹃宾馆100块的标间有三十几平米,卫生间都比前几天住的农家旅店房间大,这是要把前几天受的委屈补救回来的节奏啊!洗好澡出去觅食外面是灯火通明,全然不想州湖七点半路上已经没灯了!果然是沾了红色圣地的光,肯定经常有单位来这边开会学习带动了当地的经济,餐饮,购物,交通!总之是让我大吃一惊。。。
    今天只骑了110km,总里程超过一千二,十天时间比我单人去北京少了两百。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很难讲清楚,不在于快慢,在于途中的收获,跟不同的人聊天,得到不知道的知识还有吃不同的美食,,哈哈!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4.13 龙市镇到彭市乡 110km 多云     老时间起床还是八点来钟出门,房间和床铺舒服得我不想离开,可不走又怎么知道前面会不会遇到更好的呢!例如今天就感受到了像公共浴室那么多的卫生间,这农村的房子可真大。。。。。。。
    出城不小心走错了方向进了一个菜市场,这里面被人和车堵了个水泄不通,想退出来都根本没有回头路,只能岔路转出,浪费时间不说还把心情搞得很糟糕。
    龙市有个会师广场就是在原址上翻建起来的,过一座桥直走就是到湖南的省道了!一直到分界点也没看见什么出奇的状况。农村大道,路边集市和残存的老房子。十三公里以后看见一群骑摩托车的在路边照相,估摸着是到了省界啦!看见我们免不了问长问短发烟寒暄,我要渐渐地学会被人家敬佩并保持低调的心态。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进了湖南就是一个长下坡,心情那也叫一个好,有一段非常陡的几秒就加速到了50码。撸哥又发挥啦!但之后的上坡又被落在后面,他是上坡入便秘的主。这一段到炎陵县城路都差不多,321省道直走三十公里就算完事了!也没有在城里做停留,手机看好方向一条最近的160国道,那就去扫它吧!
    一个下午的骑行证明106的这一段是非常有骑行价值的。一两公里的长坡很多,路上的风景都有与世隔绝的风味,高山峡谷一个接着一个,要是一辆不负重的公路车那绝对是训练的好路线。这让我对湘东的印象一下子充实起来,之前还以为这里是一片平原呢!
    其实出县城那一段还算平淡跟在江西差不多,十公里之后开始进入山区,那坡一个界一个,这段总共走了两个小时有20公里吧!沿途是一片扩大的江南风景,路边上大片的农田,远处则是青山,不来不知道这里的地貌啊!直到经过水口这个大镇才想起午饭的事。这里也分新老国道。老的进去,新的绕城。
    一点半出来那坡就变得很难上了!路况就是普通的盘山路,气温也跟着上升。我雄心勃勃的往炎陵最后一个镇子龙渣挺近遇到了第一个拦路虎。在烈日炎炎下五公里才登到一个平台段的岔路口。往东是去桂东,而我走的是往西面的郴州方向。还以为后面都是下坡路,哪儿知道那个小下坡只是一颗侦察弹。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在这里我经过了一座“红星桥”,上面还写着毛主席语录,桥头堡上站着一个雕塑,从它的橙成色来看应该是个真货,是老东西!转道s9103省道上面看到一座宏伟的现代工程,在山谷底部架起两条书百米的高架桥,当然是高速公路桥,要么怎么说就没有国人办不成的事儿呢!在本地人看来都是非常壮观的,作为当地一个地标了!就更别说初来乍到的我啦!但是我却忽略了这越高的桥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此时是五点一刻,我还在兴致勃勃地跟人家发微信聊天。因为离天黑还有两个小时,前方三十公里的住宿点怎么也够啦!谁知前面是十几公里的长上坡在等着我哪,要么人家造那么高的桥干什么?是因为有那么高的山啊!
    往上骑就发现路的样子都差不多。几十米一个右转弯,直行几十米靠着山坡左转一段长一点的上坡。就这么循环几十次至之多,耐心都被转没了!最后峡谷也没了,高架桥也转不见了,只有高山密林和我相伴。上了六七公里花了一个多小时天都暗下来了!问村民说还有四公里才能到顶,我的心都凉了!天黑之后再冲十几公里下坡那可不是我的办事风格。于是我就不再等撸哥了,一鼓作气骑了上去。
2015上海到喀什叶城全程骑行8700公里平安完成
    但那时候天已经黑得差不多了,大山只留给了我一个剪影。这是一个非常宽阔的山谷,居高临下视野非常开阔,要是天亮的话肯定雄壮非常,。哎,错过了出行以来第一场盛宴。。。带着遗憾迎接下一个吧!下去的时候天已全黑了,气温降到了5度,我穿上了冲锋衣。但让我有点担心的是前灯,指示灯电量为黄色,这十几公里下去要是没有灯照亮路边的反光标准那就是玩命啊!动不动三十几的速度,刹车到手指发软。并且下面住宿的情况还是个未知数,湖南给我的第一天也是一大杀威棒哦!
    这个下坡我是非常谨慎,都没有心情大喊尖叫。但漫天的星星是我观察到了,一个久违的场景。路过几段人家灯火后进入了彭市镇,这里有地方住宿,可撸哥关心的是这里有饭吃。要么怎么说我们出来的目的完全不同呢!我关注的沿途风格和风土人情,他只想着赶路吃饭,并不排斥夜路,那样又看不到风景变化又危险,何必呢?老板很实在,住宿加晚饭加饮料才收了80块钱。那卫生间比昨天的还要大,有十几平米,装十个淋浴头都够啦!
    跟老板聊聊天,问问当地人对于选择城市或者农村生活的心态,他还讲解了一些种庄稼的时间,这些知识是我从来不知道的。洗好澡上屋顶看看星星,听听山村夜晚特有的声音,是这一天中犒劳自己的时刻

少了点着重描述细节方面的照片 比如说红星桥上毛主席语录写的是什么 雕塑是什么样子的 还有你一直提到你的好基友撸哥只关心吃然后上坡就便秘 也应该用图片体现出来 代表个人观点 说的不对请见谅!
  • meldeleven 都是当天写出来的东西 很细节的就没有记录下来 见谅啊! 还有关于撸哥的咱也就增加个笑料 太细节描述对人不太好吧!凑活着看哈哈 2016-4-12 14:16
青苹果年代 发表于 2016-4-12 09:54 少了点着重描述细节方面的照片 比如说红星桥上毛主席语录写的是什么 雕塑是什么样子的 还有你一直提到你的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