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江湾风光

12点30分出江湾景区,离开S201向北骑行,在路边餐馆午餐,过晓起景区后遇上堵车。这一堵就是六,七公里,好在我们是骑行,可以见缝插针,在各种车辆中来往穿梭,只是速度慢一点。江岭的油菜花果然不是浪得虚名,她的美不在于色彩的艳丽,也不在于种植规模的宏大。她的美在于油菜花与周边环境的天然的交融。天上的白云,远处的山峦,徽派风格建造的错落有致的村庄,以及纵横交错的小桥流水,还有观花的游人,这些元素共同构造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中餐餐馆老板的盆栽

江岭风光

婺源行

从江岭拥堵的车流中突围出来,向着第一天骑行的目的地浙源前进。做攻略时知道要爬坡,但真的没想到坡这么多,这么大,距离这么远。从江岭到段莘两个大坡,从段莘到浙源又是两个大坡。平路骑行看不出功底,爬坡最见功力。群主刘波是公认的爬坡王,每天骑行的老吴,红竹逾骑逾勇,最让人刮目相看的是花花和春水依人两位MM,一直处于第一梯队,真是巾帼不让须眉。而太极,红叶等人则交替领骑。但相互之间的距离却在拉大。为了保障顺利订到住宿的房间,群主当即决定,自己带领老吴和负责后勤的红叶作为先头部队打前站,到浙源安排住宿,其他人员一起骑行。
      旅游简介上说,从江岭到浙源一路无景点,其实只不过是说没有收取门票的景点。而事实上沿途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那些散布在深山峡谷里的徽派建筑村落,相比起来更加古朴,更有韵味。那些如明镜一样清澈透明的山地水库更是显得灵动秀美。沿途的溪流以及溪旁长满苔鲜的古树,相映成事画。而正是因为爬坡的艰辛,寻访 的不易,那些风景更显得旖旎动人。而我更觉得,将痛苦过滤,可以化作另一道风景,这就是征服挑战后的一种豪迈感。
     7点半,我们终于到达浙源,不出所料,这里游客相当稀少,我们顺利找到价廉物美的旅馆,饭后,执着和老吴两个狠人夜骑了20公里,而此时我已酣然入梦。
第二天从浙源出发,到婺源38公里,总的趋势是下坡,所以大家很放松,一路要紧不慢,上午十一时许到达天佑中学,结束本次骑行,装车回家。
      游览婺源是我多年来的一个愿望,放在三年前,我真的做梦也不会想到,第一次游 婺源居然是以骑行的方式实现的。我喜欢以骑行的方式观景,这是一种特别的视角。婺源很美,这种美不是粉拭打造的形象工程。这种美是成百上千年历史文化的积淀。这里的风是古风,水是遗韵。据说,我们孝感人是江西过籍,也就是说我们的祖辈曾经生活在这美丽的地方,我们的身体里仍然保存着这里的基因。这次 婺源行其实是一次寻根之旅。
     纯美婺源可以作为我们的精神家园。

婺源行
那些如明镜一样清澈透明的山地水库更是显得灵动秀美。

深山里的油菜花

中国也有叫XZX坦的地方,那就是婺源的“上坦

婺源行

沿途的溪流以及溪旁长满苔鲜的古树,相映成画

婺源行
沿途的溪流以及溪旁长满苔鲜的古树,相映成事画

愉快之旅
这么快就结束了,再发点写点,我四月也想去啊
寻梦山水 发表于 2016-3-31 10:37 从江岭拥堵的车流中突围出来,向着第一天骑行的目的地浙源前进。做攻略时知道要爬坡,但真的没想到坡这 ... ...

好一幅山水画
寻梦山水 发表于 2016-3-31 09:53 婺源行

就像山水画中的景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