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精灵的桂林之约

2007年3月23日中午11:35,班长给正在做实验的我打了个电话“我们班大明山之旅因为一些原因改成伊岭岩自然风景区了”

听完他老人家的话,我都快气得吐血了,大明山之旅我已经准备很久了,现在突然把我辛苦写出来的策划书改得一塌糊涂,当即决定以不去来表示我的不满。就在我心情起伏之际,好朋友董董在一旁煽动,说“我们去桂林吧”

一时的冲动,我决定把四月份的漓江之行提前。说完话后,立即结束实验,十二点冲向寝室,以最快的速度打开电脑查火车时刻表,N804 南宁--桂林 14:15分开,于是立即通知董董,收拾衣物以及徒步必备的东西,随便扒了几口饭,13:30出学校,打的赶到火车站售票大厅,买了车票,坐上火车那刻,我看了看表,14:10,真是惊险啊

火车轰隆隆的向目的地行驶,我在车上也没有闲着,先是给班长打电话,告诉他我不去伊岭岩的决定,开始他还苦口婆心的劝我,要我参加这次班级活动,说这次活动一直都是我负责,要我当领队...后来一听说我已经不在南宁后,气得他把电话都挂了,呵呵,能把脾气好得不得了的班长气得挂电话,估计俺是第一个,哈哈,真荣幸

第二个电话便是打给在8264认识的驴头张,他现在桂林开了家桂林驴行驿站,每个周末都会组织一些户外活动,真是幸运啊,他老人家说周末正好要组织去桂林下面的一些小镇,于是决定加入他的团队,他问了我到桂林的时间,说是去接我们,唉,当时把我激动得就差没有痛哭流涕了

唉,打完电话,一切办妥之后,周爷爷就来找我约会了,迷迷糊糊的睡了几个小时,19:05正点到达桂林,还没有出站,驴头张的电话就来了,告诉我坐十路公交车,在彭家岭站下,他在那里接我们

十路公交车是到市中心步行街,那个人多呀。背着45L的大包,可想而知,俺是被挤成哪个样子了,两字“肉饼”。好不容易颠簸到了彭家岭,下了车,就听见有人叫“美女,这呢”于是我抬头就往声音的出处瞅了两眼(呵呵,本人对别人称呼我为美女比较敏感),一个穿着The North Fase的阳光“男孩”坐在一辆摩托车上对着我笑道“精灵,上车吧”。

我笑道:“嘿嘿,驴头张?”

“是啊,上车吧,驿站离这有点远”

于是我们说说笑笑,完全没有第一次见面的陌生,很快来到了驿站

第一眼见到驿站,感觉很别致,古香古色,但更重要的是有种家的感觉。驴头张说“怎么样,我自己设计的,给点意见啊,还有,别客气,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

我和好朋友挑了一间三人房,收拾东西,洗完澡之后就赶紧出来仔细的看驿站,驴头张介绍我认识了驿站的其他成员:王导,小翠花以及一些朋友,和大家聊得很开心,要不是因为第二天还有活动,估计大家都要秉烛夜谈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驿站鱼缸里的可爱的小鱼,尤其是那只“白老鼠”好意思,都特有灵性,似乎能听得懂我们的谈话似的

晚上也许是太兴奋了,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外面的雨似乎越下越大,还听到了春雷...
很担心明天的行程是不是会受影响,想着想着,伴随雨声我还是睡着了...
3月24日
7:30分闹钟毫不客气地把我从梦中叫醒,洗漱好后就听到驴头张的声音“萱萱来了”,我出来和她打了个招呼,没过多大一会,桂林的小伍也来了,大家叽叽喳喳地聊着,等另外一个MM,她也是桂林的,呵呵,因为睡过头了,所以晚来一会。
人到齐后,驴头张和小翠花便带着我们出发了
今天的行程桂林--迪塘村--灵川--江头洲村--桂林
9:00我们坐上了前往迪塘村的小巴士,在车上,大家选出了今天的财务---也就是可爱的精灵 ;理由是年纪最小的最抠门,最会省钱(什么逻辑,我表示不满 ,不过看在大家那么信任我的份上,就不计较了 )
在小村庄里面,我们东逛西逛,看着那些古老的房屋,斑驳的墙壁,残存的牌坊...
时间很快就到了中午,早上出来的时候还淅淅沥沥的小雨,这会也停了,大家的肚子也开始闹起革命
于是决定到村长家里吃吨饭,顺便还能更贴近的了解村子的历史文化
呵呵,村长是个纯朴善良人,杀了一只鸡,还到山上挖了好几个竹笋,还有腊肉给我们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饭
呵呵,这是在城市里面难得吃到的绿色午餐啊
为此我还多吃了一碗米饭呢~~
村长在饭桌上给我们讲了一些关于迪塘村的历史,让我们更加觉得古镇是如此的难得
午饭后,我们徒步将近四十分钟来到前往灵川的公路,搭车到灵川后再换乘前往江头洲村的面包车,因为没有直达江头洲村的面包车,我们下车后还步行了20分钟左右,终于来到了这个以“爱莲说”出名的小村庄,别看村庄小,历史上这个地方出了很多的进士、举人,他们以祖先的“出淤泥而不染”为自己做官的原则,清正廉洁,有一家还出了五代知县,真的是难能可贵
下午六点,我们打搭上最后一趟到灵川的小面包车,然后再转小巴士回桂林,到达桂林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
于是大家决定AA制在桂林吃一顿桂林的特色小吃
油茶、萝卜糕、船糕、米粉、米豆腐...

晚上大家回到驿站之后,天南海北地又聊开了,后来不知道是谁提议,说是要在屋子里面搭帐篷
呵呵,可怜的驴头只好把他的宝贝拿出来让我们这群人蹂躏
这样一天的古镇之行就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在恋恋不舍地送走大家的同时,我也很期待明天的徒步漓江之行
因为一些原因,今天才认识的伙伴们都不去,只有我和好朋友,驴头担心我们,于是决定第二天陪着我俩疯
呵呵,可爱的驴头,虽然比我们年长,但是却因为长着一幅娃娃脸,再加上性格又好,总是被我们欺负
3月25日,我们早早地收拾好行囊,和王导依依不舍地道别之后便踏上了前往冠岩的巴士
今天的行程安排大致如下:
桂林(乘车)---冠岩(坐船)---杨提(徒步)---九马画山处(竹排)---兴平(乘车)---阳朔
前往冠岩的巴士是在汽车站发车,30分钟一趟,8元每人
在前往冠岩的车上我们遇到了从佛山来的小蓝,他也打算徒步漓江,于是大伙决定一起行动。到了冠岩后,驴头张带着我们来到码头,船家已经等候我们多时了。
船开动的时候,真是兴奋啊,路上拿着相机猛拍,漓江上各种船随处可见,观光船上更是灯光闪烁,游人众多,风景更是迷人

就在我们拍得不亦乐乎之时,船家接到一个电话,说是漓江上的警察真在查船只,于是我们只好下船,走小路到杨提
呵呵,船家是个和我们年纪差不多的年轻人,因为没有把我们送到预定的地点,心里过意不去,于是决定亲自送我们到杨提
三月份正是橘子成熟的季节,那个香啊,就别提了,真是馋人...

大约走了半个小时,我们来到了杨提。在杨提又发生了一段小插曲,我们认识了来自河南的素儿,呵呵,我们徒步漓江的队伍又壮大了
这个时候,雨下大了,雨滴打在漓江的江面上,甚是漂亮

在卢师傅份的帮助下,我们乘坐竹排来到了杨提下面一点的浪石村,在那里上岸,开始我们今天真正的徒步之旅
雨是越下越大,但是我们的热情高涨,丝毫未受到大雨的影响
一路上欢歌笑语,美景相伴
因为这段时间是漓江的雨水季节,所以小溪的水都涨起来了,我们只能拖鞋子过去,呵呵
那个凉啊...
因为雨天路滑,我们走了大约四个小时,才到了九马画山处,在那里大家都很认真的数着山壁上的马,可惜啊,俺是怎么数也数不到九匹,很是郁闷呢~~~
没办法,就算再数还是数不出来,不能耽误行程啊,于是我们继续前行
这次是竹排坐到兴平,在这段路上,见到了有名的人民币20元背面的漓江美景
确实是一模一样,可惜摄像水平有限,没能形象的拍出来
不过烟雨漓江的美景的确是印在我的脑海深处
到了兴平,我们搭上了前往阳朔的巴士,结束了今天的徒步之旅
不知朗且蛭讲嚼哿说脑颍故?a href="javascript:;" onClick="javascript:tagshow(EVENT, '%C6%E4%CB%FB');" target="_self">其他,总之我觉得阳朔西街并没有我想像中那么好,匆匆看了看,在”那时花开“酒吧点了壶花茶,坐?0:40分便赶往车站,搭乘21:00返回桂林的汽车
22:30分我们达到了桂林火车站,驴头把我俩送进站之后才走,于是我们两天半的桂林之旅便结束了
桂林我不是第一次来,但是这次确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认识了长着娃娃脸的驴头张,美丽细心的小翠花,干练率直的王导,还有心灵手巧的萱萱、活拨可爱小伍以及美丽又很会做饭的小周...
希望下次能和大家再次出游

下面是今天的花销:
桂林---冠岩 8元
冠岩---杨提(船) 70每人
杨提---浪石(竹排) 12.5每人
九马画山---兴平(竹排) 24每人
兴平---阳朔 5.5元每人
阳朔---桂林  10元每人
欢迎各位驴友来桂林,驴行驿站是你们的窝!也是你们在桂林的资讯和交流平台!
精灵,开始写流水了啊
原帖由 hujunjie87 于 2007-3-30 21:15 发表精灵,开始写流水了啊

呵呵,这个是应驴头张的邀请在这里也贴上一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