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

当爱心在心底自由生长,你我相约山区小学。青云出品

年前年后太忙了,才有时间整理我的照片,一次次的出行,慢慢发吧。

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一个中国再平凡不过的日子。早晨不到5点钟,一群人从各自不同的家中起床,收拾完毕,顶着晨星,赶往一个地点,广饶攀登户外运动俱乐部广饶店。五点半钟,各种物品收拾停当,准备出发。车辆载着10多人和各种物资,经大王接上自驾车辆,一路奔向淄博沂源山区小学校。

最近这一段时间天气不好,正好赶上头一天晚上下了雪,高速不让上,只好转到青州临朐走省道,一路上积雪不断增多,进入青州地界,路上全是雪,有些滑,等到进入临朐,路上没有雪了,一层薄冰闪闪发亮,车辆只能小心翼翼的前行。历尽五个小时的时间我们走完了平时2个半小时就能到达的路。十点半钟,安全抵达山村小学。大家没有一刻迟疑,下车,搬东西,埋锅造饭。为了给孩子们做一顿热乎的饭菜,爱心团队煞费苦心。提前准备好了食材,凌晨2点开始蒸的馒头、炸的油条,到达小学的时候,馒头还是热乎的。圣城老刘、鱼跃和小花负责做饭,岳玲、莫信情话、小家雀、耳钉清扫卫生,老于、飞刀、四毛、虎虎、大雨负责安装炉具,我负责拍照,路飞、万鑫伟业和小延去买煤。各司其职,快速进入角色。

孩子们一看到我们来了,欢呼雀跃,都围了上来,校长、老师和我们亲切的交流。来的次数多了,大家都熟悉了,感觉特亲切。小学校现有教职工16人,学生150人。教师的年龄比较偏大,平均50多,最小的也快50了吧。还有明年马上就退休的,师资力量很薄弱。生活条件很艰苦,老师们的家有的在附近的村里,有的离得比较远,孩子们主要分布在周围的村落里,有的离着十好几里路,上学颇为艰难,中午很多孩子顶多就是吃个馒头,就着咸菜,有的连咸菜都没有。能吃上一袋方便面都是大餐,想想都叫人心酸。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很多驴友的热心关注,捐钱捐物,在此一并感谢,因为世界有了你们这些好心人,我么看到了更多的爱心,也为好心人祈福,祝好人一生平安!

中午孩子们休息的时间到了,我们的饭菜也按时到位。看着孩子们端着热气腾腾的饭菜,灿烂的笑脸,我们从内心高兴。我们到班级里转着看有的的孩子仅仅吃了一点,问他不好吃吗,他支吾了半天回答说晚上要带回家给奶奶吃,泪奔!孩子,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吃吧,吃完了我们再给你盛上。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面对着大山里的孩子们,我们陷入深深的沉思。天命使之,他们身处贫寒之家,衣食有些尚且有忧,尚且努力学习,孝敬父母,而我们城里的孩子面对着美食佳肴,很多却挑三拣四,不听管教,荒废学习,沉迷享乐,所为所不为呢?孩子们,努力加油,明天走出大山,到更广阔的天地去翱翔,我相信你们个个都会很棒。也请你们记住,有很多人都在默默的关心你们,不要忘记,长大后,也要把你们的爱心传播四方。

活动结束了,活动还没有结束。路是没有尽头的,攀登户外爱心基金的路才刚刚开始,还很漫长,我们愿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助力需要帮助的人们,点亮他们的希望之火,让美好播洒人间。

本次参加活动的驴友名单:深海老于、路飞、青云、鱼跃、晴朗、四毛、飞刀、万鑫伟业、圣城老刘、虎虎、大雨、小花、延明钊、莫信情话、耳钉、小家雀儿。

当爱心在心底自由生长,你我相约山区小学。青云出品

赶上感恩节,赶上大雪天。道不好走,出溜滑!

当爱心在心底自由生长,你我相约山区小学。青云出品

俱乐部的“大破车”,载着满满的“爱”:书本、笔、文具、书画用品,给孩子们带的伙食。还有一辆爱心自驾车辆

爱心自驾车辆上也带着文具用品。

还有爱心驴友捐赠的衣物

下来先干活,美女都有范,爱心风范,拿起铁锹开始清理积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