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涝洼~大壮楼~菱形楼~驾炮楼~松树楼~巫女楼~挡马洞长城穿越

此楼也是悬空蹬道,但可以从其北侧垮塌处爬上去,鉴于此楼的危险性,上来的几个小伙伴没有过多逗留。

我特意绕到北侧,和南侧一样,也是两道贯通裂痕,煞是触目惊心。

此楼二楼有两颗松树,所以被称呼为松树楼,估计此楼墙体巨大的贯通裂隙就是松树造成的。

离开松树楼,沿山脊继续前进,阿宋告诉我阴坡发现一条隐秘小路,但山脊上还有单片墙,所以选择了走山脊。

爬上山脊高点,看见巫女楼了,其实这个所谓的巫女楼跟神话传说故事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早期长城驴友根据其漂亮的外形相较于司马台仙女楼而言的。

山脊上有一道单片石墙。

这里还有一个方形石台,不知道是不是马面遗址或是一个堵头。

巫女楼西侧毁损较重。

16:07到达8号楼——巫女楼,这也是以前我们走挡马洞船型顶穿越到达的地方,然后折返回挡马洞。队友们鱼贯而过,只有阿峰问有人上吗,因为上次已经上过了,况且这次竟没有人上,所以也就没再上去。

前方的山峰上有一座残燧,我已经上去过,估计队友们不会太感兴趣,所以就没吭气。上去有两条路,一是横切到前方山根石墙处沿石墙上去,二是直接沿南面陡崖缝隙攀爬上去,我上次就是从这个陡崖缝隙直接下来的,虽陡但有岩石可抓,细心一些没有问题。

从东侧往西看,巫女楼外型帅气,更像是一位俊朗的后生。

前方去往船型顶,那边的行程我们在去年1212日已经走过,那时长城之上还是厚厚的积雪,走起来相当费劲。所以最后全队下撤到挡马洞时,我看见一人沿长城脚下去了船型顶方向的半山楼,当时还以为是在我们前面的驴友山木,等队友告诉我是无痕时,赶紧大声呼喊让她回来,不知道她听没听见反正很快就窜了回来。相比冬季时大雪的艰难,现在爬长城真是很轻松呀。

16:32到达9号楼——单板楼。

巨大的排水嘴散落在城墙下的林间。

16:40到达挡马洞。

因为无痕去了半山楼,小伙伴们一边等她一边尽情得瑟。

最后集体得瑟一张,下撤,16:54离开挡马洞,总体行程符合预期,但难度级别小于预期,这还是得益于季节,换做夏季,山崖前如果发现不了侧切小路肯定要爬砬子下断崖增加不少难度。

一小时后,17:53到达花园村,这是进村前的两条水泥路,一条从船型顶下来,一条是今天的线路,至此,黑关至大壮楼穿越可谓无缝接龙。

最后再看一眼不是今天线路上的五台顶,暖暖的夕阳下看着很温和,但上次下来的那道峭壁断崖都历历在目。黑关至大角峪长城穿越,就差大角峪东山了。

赞开队,文化底蕴深厚,帖子水平高。
致意 发表于 2016-4-5 12:30 赞开队,文化底蕴深厚,帖子水平高。

过奖啦,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