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始祖鸟Arcteryx Psiphon SL Pant 与gamma lt pant我有话要说~!

最近入手一条鸟的2016款Arcteryx Psiphon SL Pant“速干裤”和原来gamma lt pant的做了一下简单对比,大家不喜勿喷啊~
     首先澄清一点在鸟的服装体系内SL属于超轻系列(鸟的型号不知道的网上自己补课),主要突出UL所以不是很禁造,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在鸟的体系内没有所谓的“速干”只有硬壳软壳,这裤子应该属于薄软壳。
先说优点:喜欢Arcteryx Psiphon SL Pant的裤带设计,很方便,主要是轻量化的缘故吧。
主要说缺点:1、众所周知鸟的压胶技术是独一无二的,也是鸟价格贵的重要支点之一,为啥新款裤腿收口用的不是压胶工艺而是缝线工艺,我感觉是技术退步啊!!!
2、感觉用料没有gamma lt pant好~新款弹力不够,不如Arcteryx Psiphon SL Pant穿得舒服
3、腰部没有老款的绒布了,穿得不如老款舒服。
4、裤型设计不如老款,新款裤裆比较浅,这款裤子功能介绍以攀岩为主,裤裆浅穿着会不舒服吧。
以下是新款的功能介绍:
  • 用途多样却有针对性设计, 这款Psiphon SL Pant裤子的材料、剪裁和性能都是专门为多段攀岩而设计的。 Cresta材料是一款弹性机织布,采用尼龙和弹性纤维混纺,耐磨而弹性。面料具有攀岩所需的高耐磨度,同时弹性舒适,攀岩活动自如。面料高度透气,能使空气流动来有效调节温度;吸湿排汗,适合大量运动和暖天穿着;手袋有网眼里衬,在穿着攀岩安全带或在攀爬/下坡时帮助通风散热。
  • 攀岩是一项人体工学动态运动,因此服装必须有助而不是阻碍活动。注重活动是Arc’teryx设计的精粹。除了Cresta材料的弹性外, 这款Psiphon有大量针对攀岩的拼接和裤裆插角布。所有性能共同作用,使身体在攀岩时活动毫不费力。
  • 简洁的性能设计与众不同,Arc’teryx 的一切设计都注重实用性。这款Psiphon的腰带可用按扣固定,简洁的织腰带配金属扣。这使穿着稳固,并在安全带下感觉舒适。腰带背部的织带环可在抱石时用来挂扣粉袋;腿袋可在穿着安全带时取放物品,其他口袋设计平整,减少不适感;修身剪裁减低面料松跨度,帮助保持攀岩视线无阻。这款软壳裤为攀岩而设计,比其他裤子稍微宽松,小腿设计更笔直,无论攀岩还是休闲穿着,同样表现出色;攀岩时裤脚折边抽绳可拉紧防止裤子上翻。

似乎新的腰带比老的塑料腰带更加防滑,不会穿着穿着松起来。
前两天刚去店里看了一下鸟的速干裤,试了几件,感觉多数都比老款瘦了,连palisade也是如此,臀部瘦了,更修身了,但是我也没办法穿了。面料依然不错,至于那个裤腿的压胶,有无都没啥影响。
8264键盘侠 发表于 2016-4-1 11:42 前两天刚去店里看了一下鸟的速干裤,试了几件,感觉多数都比老款瘦了,连palisade也是如此,臀部瘦了,更修 ... ...

是的更修身了~不如老款穿得舒服~至于压胶,我觉得重要某一方面科技感下降了
dyjs_dd 发表于 2016-4-1 11:28 似乎新的腰带比老的塑料腰带更加防滑,不会穿着穿着松起来。 ...

因为新的腰带没有收紧扣了~松了就往前挂一档

刚入了新款GAMMA AR PANT, 感觉裤腿比老款也小了
HendryZ 发表于 2016-4-9 11:35

修身的好看,我就是嫌Gamma LT有点肥啊
Psiphon非常舒服!
zhangweilun 发表于 2016-4-11 22:18

老出去运动~还是肥一点好
zenegger 发表于 2016-4-12 23:16

如果有弹性的话,瘦一点也无妨,不然的话还是肥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