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North Cascades 爬山记 – Mt. Shuksan & Boston Basin ~ Sharkfin Tower

上周整理旧文档在其中发现一些14年和朋友去华盛顿州爬山的PP。 想起应该把这个行程跟爱好爬山的朋友分享一下。North Cadcades 有许多爬山者们喜欢造访的山峰,有名的有雷尼尔,forbidden peak, Liberty Bell, Mt. Baker, Mt. Shuksan 等等。

7/22, 备好行装, 飞往Seattle. 机场等待2个多小时,与爬山伙伴Wally (以下简称W)在机场见面。 整个行程安排原计划是:23号开始爬Shuksan, 我想避开Fisher Chimneys (down climbing 没有兴趣)W提议我们可以走White Salmon Glacier路线,但中间有一大段Bushwhacking, 至少1.5迈,而且要跨越溪流。 当我们从机场开往Glacier, 用手机查天气,发现从22号晚到24日上午都是大雨。 决定把26号的缓冲日提前用在23日避开大雨。 电话取消26日的宾馆,然后修正我们的计划。23日去Ranger station permit时和Ranger 聊起我们计划走White Salmon glacier route bushwhacking, 他似乎有些担忧,说几乎没有人走这条路线,没有任何路况信息。 而且 这两天连续大雨。。。。。

我们还是报了WSG路线,拿了permit, 开车沿Mt. Baker highway (542)parking lot看了看情况 。大雨,浓雾,Shuksan 近在眼前却根本看不清。

• milliedu 24日仍旧大雨,天气不见好转,早上早餐时,W说他想了又想,觉得走WSG路线风险较大,决定还是走常规路线: lake Ann, Fisher Chimneys, White Salmon Glacier, Winnies Slide, Upper Curtis Glacier, Hell’s Hi ... 2016-4-2 09:24

milliedu 发表于 2016-4-1 20:15 上周整理旧文档在其中发现一些14年和朋友去华盛顿州爬山的PP。 想起应该把这个行程跟爱好爬山的朋友分享一下 . ...

24日仍旧大雨,天气不见好转,早上早餐时,W说他想了又想,觉得走WSG路线风险较大,决定还是走常规路线: lake Ann,   Fisher Chimneys,  White Salmon Glacier,  Winnies Slide,  Upper Curtis Glacier, Hell’s Highway, Shuksan pyramid. 我们慢慢开到Ranger station, 再次更改了permit上的路线。 开到Lake Ann trailhead, 坐在车里等到1,
冒着大雨开始上山。中间跨过多次湍急的溪流,有的水流过膝盖到大腿高度还需脱掉靴子前行。

5个小时后我们到过Fisher Chimneys 脚下,到处是陡坡峭壁,没有合适地方宿营。 放下背包回头寻找合适处,在一处偏离TRAIL的缓坡处我们决定在此处安营扎寨。回去扛上大包再回来,几经周折。石头坡上地方太小无法扎帐篷,我们又只得在旁边雪坡上用冰斧慢慢挖出一小块平台。我背包内除了两件衣服是装在DRY BAG里,其它所有的东西几乎都湿了,包括睡袋。 一夜湿漉漉的没怎么睡着。

为什么有的图片上传后它就颠倒了,如何我才能把图片调整过来?
帐篷外的景色非常美丽。MT. Baker好像就在眼前North  Cascades 爬山记 – Mt. Shuksan &  Boston Basin ~ Sharkfin Tower

• 梦嫫

早上6点多,起来简单吃了点东西,收拾装备8点过才开始爬山。 很快就到了Fisher chimneys, 按照看过的TRIP REP, 都 说是SCRAMBLING 3 OR 4, 但其实最开始的一小段我们都觉得不止4, 应该是LOW 5. 穿着BOOTS, 觉得挺困难, W belay 我上去。 2个小时过去,我们还没爬完 chimney. 终于我们到达white salmon glacier, 穿戴好结上绳组,我领头,很顺利地过完这段。

milliedu 发表于 2016-4-2 11:21 早上6点多,起来简单吃了点东西,收拾装备8点过才开始爬山。 很快就到了Fisher chimneys, 按照看过的 ...

精彩活动,强烈点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