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自助)尼泊尔:拉萨-吉隆-加德满都 徒步安纳普尔纳Annapurna(ABC)作业贴

发表于 2016-4-4 08:09 显示全部帖子

D1;博卡拉——Naya Pul—— Chomrong

早7点准备好装备、准时出发前往南丫浦(NAYAPUL)开始著名的安娜普尔纳大本营徒步之旅。

到达后查明从nayapul(南丫普800米)-SIUAI(西歪有吉普车可以到达)当即包2辆吉普到达徒步开始地SIWAI(西歪),事后证明是乘车是多么的英明,该路路坑洼不平还吃灰尘,最关键的把2天路线并做一天到达,哈哈,徒步,不就是再撑一下的事吗? 不,所有的困难都是。

我想同行的各位一定会记住这个地名Chomrong(从隆2170米)能看到雪山,能有莫名的小激动,能冲淡昨日的疲惫,,,。

发表于 2016-4-4 08:1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石头成金 于 2016-4-4 08:13 编辑

D2 Chomrong——HIMALAGA(喜马拉雅)

今天徒步约8小时左右,下午16点左右还淋了雨,陡降和陡升的石阶路比较考验人的耐性。沿途蓝天,白云,雪山,花海,美景就在眼前!途中相遇世界各地的徒步者微笑着相遇友好的问候,更多的是 Namaste (哪嘛思迪)双手合十礼,感觉好温馨。

徒步路线上布满了各式旅馆,几乎每行走2小时左右就有一处充满了多间旅馆客栈。住宿整洁条件一般,老板都很和善,价格也比较低廉,店老板赚钱主要靠餐饮,汤面,炒米,简单西餐价格合计在人民币25-30元左右,尼餐相对便宜些,

发表于 2016-4-4 08:15 显示全部帖子

D3HIMALAGA——MBC –ABC大本营

安娜普尔纳峰大本营(Annapurna Base Camp,海拔:4130米)

今天是三八节,我们在暴风雪中徒步冲击大本营,
那会儿你走或者不走,路就在脚下,除了坚强,忍耐,你无能为力,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入住大本营客栈,喝着550尼币(30多人币)一瓶的水,冲碗
自己带的汤料,那一刻倍感幸福。

这里敬重山神里是不许吃肉,我们望望窗外呼啸风雪,自带肉不许拿出,

,夜冷早早入睡,
你倦或者不倦,梦就在身旁,祈求明天是个晴朗天,,,。

发表于 2016-4-4 08:18 显示全部帖子

D4 ABC——Bamboo (班布)

人品大爆发呀,金灿灿的太阳日照金山,清晨早起拍摄全程无可媲美的雪山日出我们就在喜马拉雅雪山的环绕,,激动,仰慕,

,下撤1700多米,再有2天就出山到达美丽的博卡拉市休整啦。

。早餐后下撤,前往BAMBOO2340米),徒步约9小时。

发表于 2016-4-4 08:20 显示全部帖子

D5 Bamboo——Jhinu Danda (金尼道道)

早晚后前往JHINU DANDA2000米),徒步约8小时。入住客栈,享受安娜普尔纳山村飘过的炊烟。晚抵达后入住客栈。往返徒步一小时泡原始的山涧温泉驱走疲劳。晚上各国背包客聚集在餐厅弹起吉他敲起鼓,虽然言语不通但共歌共舞欢聚一堂

发表于 2016-4-4 08:23 显示全部帖子

D6 Jhinu Danda——Nayapul——博卡拉

今天回程的最后路途,必须疲惫不堪,但是一想到晚上将在博卡拉柔软的床铺上享受久违的美梦,我们一定会坚定的走完这最后的一段美丽山路,徒步约6小时。下午3点左右抵达南丫浦,包车返回博卡拉,回到燕巢客栈,洗去6天行山的辛劳,晚餐后在湖边区灯红酒绿的城市夜生活中回味6天徒步中那些值得记住的点点滴滴。

发表于 2016-4-4 08:27 显示全部帖子

返回加都,吃,逛,购,海之游购买了东航1800元机票经昆明返回郑州,,这一路走过了,看过了,留下的是美好的回忆,疲了,累了,静下心来慢慢品味,在大自然这天然氧吧里,每一步都是那样的快乐和充实,填充着的是自信和坚毅,我念叨这美好的回忆,我珍惜同行驴友的友情,我说了以后的日子不在高海拔登山徒步,但我无时都驱赶不掉的尼泊尔,喜马拉雅,EBC我还想去,,,,,。

发表于 2016-4-4 08:32 显示全部帖子
谢谢欣赏,
有需要咨询请留言,

发表于 2016-4-4 10:48 显示全部帖子
石头成金 发表于 2016-4-4 07:31
垂涎已久的尼泊尔世界顶级徒步路线,因为地震以及个人原因一直拖延到今年2月低才成行,2-3月正是春节刚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