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2015呼伦贝尔夏7日游(青春不留白+绝版攻略)

前言
[p=25, null, left] 我喜欢春天的大风,风里面夹着飞沙,很冷、打在脸上很痛,但是让人感觉很坚强;我喜欢辽阔的生活环境就是天广、地大,没有拥挤的人群和车流;我喜欢秋天一片金黄的颜色,那是一整片一整片的金色,树干上还有各种灵动的眼神;冬天,漫天白雪,人们却躲在温暖的屋里,每每想到白雪中家家暖暖的灯光,心里就会被感动充满。 所以我向往草原,那辽阔、那天空、那被放逐的自由!

我喜欢内蒙,还因为那魂牵梦绕的蒙古长调,马头琴的琴弦就像轻轻拨在我的心头,可是,偏偏,我现在却生活在这个繁华的都市,生活在这个有梦想的年轻人不断蜂拥而至的城市,有多少无奈就有多少渴望自由!

所以我决定去 呼伦贝尔大草原,去追寻梦想!
  呼伦贝尔旅游主要分为2条线
  南线: 阿尔山 ,主要沿线的春天花开,阿尔山秋天的彩色。

北线:海拉尔—莫尔道嘎 km这条线最长,也最美。有被称作呼伦贝尔最佳 摄影 点的金帐汗部落,有号称中国最美夏天的额尔古纳中国十大魅力名镇的室韦 俄罗斯 民族镇,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再往里可以深入到根河和鄂温克民俗旅游。

为了方便和不错过摄影美景,我们接受网友的建议全程包车,我们的行程来之前已经和一位口碑很好的司机(小久师傅,微信:xj15540575423  电话 15540575423)商量好,不过后来行程稍有更改,所以建议人少出游呼伦贝尔时可以先不要定 酒店 ,因为行程可能会根据天气或喜好有所更改,尤其是摄影爱好者,可能走到哪里看到合乎心意的美景就不想动了,为了酒店错过路线就可惜了。

旅游最佳时间
[p=25, null, left]呼伦贝尔市的北部为林区,最佳旅行季节为5月的5-20号和9月中下旬,5月树木新绿,漫山遍野开满杜鹃花;9月,秋色染遍大兴安岭,是摄影的好时光。

南部以草原为主,最佳旅行季节为7-9月。11-2月中旬则是冰雪游的最佳时节。

每年3月15日到6月15日是防火期,此期间到呼伦贝尔市的大部分地区都要办理防火证,这段时间也正是呼伦贝尔市大部分地区一年中最凋敝的时期,只有5月上旬大兴安岭林区的杜鹃花开遍山野尚可一游。

对爱摄影的人的建议
[p=25, null, left]1.夏季:草原森林都以绿色为主,被拍摄者穿红色衣服比较出效果。

2.秋季:呼伦贝尔的秋季是丰收的季节,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服装可以随意搭配,建议艳、素搭配。

3.早晚光线适合摄影,6--8月早上4点天已经大亮了,晚上9点天才全黑,要拍摄日出日落的话,计算好时间。

4.建议多带一张存储卡,多带一块电池,因为风景实在太美了,关键时刻可不能掉链子。

草原旅行注意事项
[p=25, null, left]1、内蒙古6-9月是夏季旅游最好的季节,但是早晚温差较大,可提议游客多带些衣物。不能只穿短袖衫、短裤或裙装,应适当带长袖衣服,随时加减。

2、夏季7月份以后草原上蚊子较多,应适当带些风油精(当地有售),最好穿旅游鞋而不穿凉鞋,以免蚊虫叮咬。

3、参加草原各项活动要注意安全,骑马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不要穿太长的衣服,否则飘起来可能惊吓到马;有条件的话可以向旅游点借马靴或是绑腿,这样不仅能防止磨破腿,一旦落马也可以避免将整只脚套入马蹬;骑马时,最好不要随身携带相机等其它贵重物品,以免摔坏或丢失。

4、草原上的饮用水大多盐碱含量较高,初来乍到者有时难以适应,有必要准备一些矿泉水。

5、住宿的房间里一般不配备洗漱用品、拖鞋和水杯,请提前自备。

6、草原上开车、骑马要在指定范围内活动,以免迷失方向或破坏草场。

7、长线旅游,请准备一双舒适合脚的鞋子。各景点之间路途相隔较远,可以预备一点水和零食,以便及时补充体能。

8、草原的居民多为蒙古族,餐饮以肉类食品居多,南方人去了可能会不太习惯,可以提前准备一些常用的健胃消食的肠胃药,以备不时之需。

9、当地少数民族较多,人文资源丰富,所以请在旅途中尊重少数民族习惯和当地风俗。

第一天2013-06-10 周一

[p=26, null, left]第一眼我就爱上了草原

[p=26, null, left]蓝天、白云、牛羊

[p=26, null, left]认真吃草的奶牛

[p=26, null, left]蒲公英

[p=26, null, left]根河湿地

第二天2013-06-11 周二

[p=26, null, left]白桦林

• 1

[p=26, null, left]美丽的花海

[p=26, null, left]一起的小姑娘在花海中

• 0

[p=26, null, left]蓝天、白云、蒙古包、草原、小河、倒影

[p=26, null, left]美不?

第三天2013-06-12 周三

[p=26, null, left]被雷劈了吧

• 0

[p=26, null, left]从满归到奇乾,穿越一大片原始森林

[p=26, null, left]原始森林无人区

[p=26, null, left]奇乾,界碑

• 1

[p=26, null, left]激流河

[p=26, null, left]只恨不够广角啊

[p=26, null, left]白鹿岛

[p=26, null, left]端午节,晚饭有粽子吃

第四天2013-06-13 周四

[p=26, null, left]临江,清晨的草原

• 2

[p=26, null, left]恩河,青旅外的小河边

[p=26, null, left]晚霞

第五天2013-06-14 周五

[p=26, null, left]等了好久的烤羊腿

[p=26, null, left]一望无际

[p=26, null, left]黑山头镇

第六天2013-06-15 周六

[p=26, null, left]备马

[p=26, null, left]套娃广场

[p=26, null, left]烤羊排

[p=26, null, left]满洲里夜景

[p=26, null, left]大熊猫和北极熊

第七天2013-06-16 周日

[p=26, null, left]I will b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