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回顾4月3日刘大水库山地穿越、野炊、采摘活动

2016年4月3日,日风和日丽,春意盎然。一清早,我和金普户外俱乐部的群友们就坐上去往刘大水库的大巴,开始了期待已久的穿越、野炊、采摘之旅。

约1个小时车程即抵达了目的地。大刘水库大坝位于沙包镇的刘家村,据说可储水1亿多立方米,我们饮用的水就是源于这里。放眼望去,碧水如镜,青山浮水,澄静得仿若是天池,镶嵌在群山的环抱中,若一幅动人的画卷,令人心旷神怡,无限遐思……百余人合影后,小部分人员留下准备野炊,大部分人员开始了山地穿越。山对于我们,真是太亲切了。群友们神采奕奕,喜形于色。我和同学始终在队伍的中间,保持着速度没有掉队。这里的山不险峻也不高大,平凡淳朴的像家乡的一名村姑。北国的春天比江南要晚一些,但是感觉历经风雪磨砺的树枝,一改僵硬呆板的冬姿,仿若轻柔许多,涨满着青春的气息!山上的那些小草和野菜已经探出纤细的小脑袋来,那些小树枝上也长出嫩嫩的小芽苞,像是一颗颗小星星,还有那杜鹃花已经蕴孕着粉色的蓓蕾……我仿若聆听到生命拔节的声音!我仿若已嗅到春天的芬芳!我仿若看到一个美丽的梦正在悄悄绽放!我兴奋得不禁高声大喊,同学说你别把狼招来了哈,嘻嘻。不用两个小时,我们即结束了穿越活动。我们在水库边上环顾四周欣赏着风景,突然发现波光粼粼的水面下竟然有河蚌(不知是不是叫个名字,惭愧),它比我摊开的手掌还要大,一个,两个……真是欣喜之至,如获至宝啊!我佯装着要吃的样子,让同学给我照了一张像。在水一方,竟然有如此胖乎乎、傻乎乎的吃货女子,不知要气晕多少爱读《诗经》的仁兄啊,嘿嘿。

不知听哪一位群友说,野炊的柴火不够,我和同学拾了些干树枝拖着往野炊营地走去,哈哈,简直像个拾荒的孩子。军魂、捷径等野炊人员们干得是如火如荼,那一盆盆黄瓜、西红柿、豆腐、鲤鱼、排骨、芸豆都已洗净收拾好,两口大锅烟气腾腾,火力十足……随着一声声“开饭了”,大家从四处云集而来,席地而坐,谈笑风生,大口朵颐,美哉乐哉!多么纯朴,多么至真,让我忆起了少年时代老师组织春游野炊时的情景!岁月荏苒,时光流转,愿我们只是改变了容颜!摒弃世俗的奢华与浮躁吧,沉淀还原内心最初的美丽!群管理和“伙头军”们为了此次活动真是辛苦了,真心为你们点赞!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细细清扫,把野炊产生的所有垃圾都装袋带走。我又想起了穿越时,四好和期待等群友在山上捡拾矿泉水瓶、塑料袋和废纸,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户外人的精神与素质!

在回来的途中,我们还去了农家大棚,采摘了李桃和草莓。大棚里采光极好,温度很高,葱葱郁郁的,仿若是盛夏时节。李桃树没有园里的那么高大,只有一米左右吧,红彤彤的果实挂满了枝头,惹人喜爱,尝了一下,味道还不错,只是有一点硬,不能多吃。对于草莓采摘,我已然很熟悉。这一次,我只采摘又红又小的,因为味道浓郁,唇齿留香。此次采摘让我们满头是汗的,脸色可与草莓有一拼了!切实体会到农家人的辛苦。

下午四时,我们顺利返回,这一天春游令我难忘,流水帐般记下这般。春天是起点,是希望,是未来!让我且用心去谱写一首春天的歌谣,描摹一幅春天的画卷,做一朵自由行走的花,在青山绿水间,浅笑嫣然,让心,与阳光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