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52

原创我曾遇见你,在草原最美的时光里

[p=22, null, left]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老宅。
[p=22, null, left]或许,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就像爱上一个人,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

[p=22, null, left]几乎每个人都向往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句话又给了多少人一个冲动的借口~
[p=22, null, left]八月初,网上闲逛,看到一篇大草原的游记,被美景美图深深吸引,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
[p=22, null, left]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说走就走的旅行”那是不差钱儿的人干的事。犹豫不决、瞻前顾后只能让旅行遥遥无期,so在自己冲动的同时赶紧把来回飞机票订了~机票都买了 就没有回头路了,离出发还有一个月,于是出发前的时间开始查攻略、看游记…在网上发帖子找拼车伙伴…请好假期,一切比想象中的顺利,原想的四人行变成了八人行,我也过了回小队长的瘾(后勤兼财务)~~

[p=22, null, left]深圳出发 来回共8天 路程2天+正式游玩6天
[p=22, null, left]时间:8月23日——8月30日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从深圳到海拉尔路程耗时一天一夜,本着经济划算的原则,没有直飞海拉尔。选择:深圳→哈尔滨(飞机), 哈尔滨→海拉尔(火车一夜)。

[p=22, null, left]旅行线路
[p=22, null, left]D1: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草原景区----额尔古纳(拉不大林)---三河---白桦林--恩和(住俄罗斯小木屋)
[p=22, null, left]D2:恩和---哈乌尔景区---边防线---室韦--口岸--额尔古纳河---临江(住俄罗斯小木屋)
[p=22, null, left]D3:临江--额尔古纳河边防线---老鹰嘴---太平---森林小路---森林公园----龙岩山顶看森林全貌--莫尔道嘎(住宾馆)
[p=22, null, left]D4:莫尔道嘎---穿越 森林---得耳布尔(驯鹿)---沿河湿地---亚洲第一湿地--黑山头(住家庭旅馆)
[p=22, null, left]D5:额尔古纳---四队牧场---六队牧场----弘吉剌部---黑山头---原始草原游牧---国门---套娃广场--满洲里(住宾馆)
[p=22, null, left]D6:满洲里--草原大风车景区---呼伦湖---草原景区---呼和诺尔---陈巴尔虎旗--海拉尔(结束)

[p=22, null, left]第一天
[p=22, null, left]早上抵达海拉尔,与天南地北的小伙伴汇聚在火车站,网上提前订好的包车司机刘姐约好接应。八个人,自由行,两辆车,旅行游玩正式开始……
[p=22, null, left]一天一夜坐飞机赶火车的疲倦失眠…在看到草原的一瞬间像打了鸡血般满血复活~对大草原的新鲜感,第一天无疑是最兴奋的~阴天带点凉爽的风,还飘着沉重的乌云~当时总想着天晴该多好,殊不知阴天多云的天气,亦是最好的晴天~
[p=22, null, left](人多,提前买两箱水放后备箱~ 划算也方便~也可以自备啤酒)

[p=22, null, left]金帐汗蒙古部落

[p=22, null, left]推荐一个比较值得的景点,离金帐汗不远,在上面可以俯瞰莫日格勒河、大草原、喜欢摄影的同学千万别错过。也许是阴天凉爽的风,咱们一伙人在上面摄影拍照玩嗨了~

[p=22, null, left]大草原7、8月为旺季,物价房价各种贵,于是挑了个八月末,以为看不到草原的花了,也看不到金黄的麦田了,实际上发现我们都是幸运的~呼伦贝尔每个季节都很美,司机刘姐的话说就是每天都是不一样的风景。事实确实如此,最好的风景在路上,随手一拍都是一张电脑桌面、屏保。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排山倒海!!!

[p=22, null, left]白桦林——贴上文艺的标签,想起朴树的那首《白桦林》
[p=22, null, left]“年轻的人们,消失在白桦林……”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最好的风景在路上,这就是为什么来大草原要选择自由行了~

[p=22, null, left]第一晚住恩和,小镇环境是极好的、由于时间关系只是睡了一晚,没来的及好好逛逛,同行的小伙伴说值得多待两天,离去时,看到镇的入口写着“CCTV十佳魅力名镇”~木刻楞房子家庭旅馆,饭菜都好吃~但是热水不给力啊。。(住的那间正好是太阳能热水器,晚上当然没热水啦)夏末秋初大草原的夜晚已经很冷了,自来水管出的水好比南方的冬季,洗了几秒手指都要冻僵啦~一边哇哇哇的冷得跳脚,可衣服还是要继续洗啊!最后还是店家给了开水瓶~用兑过的温水洗衣服~ 至于洗澡!热水器不给力去洗土桑拿。(听到那叫一个兴奋啊,在每个游记里面都看到过。想象中应该是温暖又舒服的桑拿~~貌似每个游记都给人无限美好的幻想 但是我要还原真实!)实际上确实很温暖,热烘烘的~一点也不觉得冷,不过一边加水一边洗澡,偶尔还添下柴火~原始的大锅热水+手动淋浴,洗完就像小时候从澡堂出来的感觉一样~“暖和”。城里娃娃还是需要点心理斗争滴~
[p=22, null, left](经验:一般五六点就到达一个旅馆了, 到达之后放下行李先看下房间热水问题,有热水就赶紧洗了吧~洗完再去吃晚饭到处逛逛~)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推荐美食:葛德列克(特色菜,值得一尝~肉饼和土豆条~土豆粉粉的好吃,肉饼不腻~)
蓝莓冰淇淋(也许是草原上的奶原汁原味又新鲜配上酸酸甜甜自家做的蓝莓酱 味道不错~

[p=22, null, left]中午忘记在哪吃了,只记得吃了手扒肉~草原上的羊肉一点也不膻~

[p=22, null, left]第二天
[p=22, null, left]恩和——临江
[p=22, null, left]大部分的路都是颠簸的乡间土路,大草原昼长夜短,早上五点半阳光就已经普照大地了,慵懒的我们眷恋被窝里的暖度~约好的九点出发,实际上总会推迟半个小时,在接下来的行程里已经成了一种无声的默契~
[p=22, null, left]早餐简单的白粥 馒头 牛奶 面包 那叫一个香~~(左上紫色的小碗是蓝莓酱,酸酸甜甜,都是店家自己做的~ ~右上图是昨天吃的羊肉串)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沿着边防公路、界河、欣赏中俄边界
[p=22, null, left]上午途经一个哈乌尔景区,30一人的门票,刘姐建议不去~就是在山顶绕一圈,路上这样的风景太多,没必要花钱在这看~发几张刘姐在里面照的图吧~

[p=22, null, left]途径麦田,必须狂拍啊~于是小苹果美拍视频就在这里诞生了~“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现场教学~包教包会~感谢小伙伴们的搞笑配合~

• 喀纳斯户外小满 写得还不错,就是乱码太多了 2016-4-10 11:07
  • 蒙古托雷王 不错,带着美女一起走 2016-4-5 10:02
  • 小-爱 室韦口岸——翻过栅栏就是额尔古纳河(界河),河的另一边就是俄罗斯啦~ “俄罗斯的山”“俄罗斯的水”“俄罗斯的风景” 晚上宿临江,相对于室韦来说,乡村气息更浓点,没有室韦那么商业化~ 比如充满马粪味的乡 ... 2016-4-4 22:08
[p=22, null, left]室韦口岸——翻过栅栏就是额尔古纳河(界河),河的另一边就是俄罗斯啦~ “俄罗斯的山”“俄罗斯的水”“俄罗斯的风景”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晚上宿临江,相对于室韦来说,乡村气息更浓点,没有室韦那么商业化~ 比如充满马粪味的乡村小路~

[p=22, null, left]临江有租骑马的~ 经过一番内心纠结没有骑。
好心的当地大爷让我免费上了回马,拍了几张照~ 从小怕狗的我第一次接触动物呀 小心情澎湃的呀~
(临江骑马可以讲价的,大多都是60元带你绕一圈,大草原就稍贵点啦。刘姐建议:骑马还是留在大草原吧~在空旷的大草原,骑着马儿奔腾的感觉还是不同于乡间小路滴~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待在临江的时间是充裕的~爬上北山,为明天的日出踩点,俯瞰山脚下的临江…又爬山南山,等待着落日晚霞…连爬两座山,俺们精力是不是很旺盛!其实只是两个较矮的小山包而已~
(北山的日出踩点,大草原昼长夜短,想看日出的朋友得起大早啊!同行的两位小伙伴隔天凌晨三点就起床啦~可是天公不作美 好像遭遇阴天了,不知道看到日出没~~无比庆幸我们六个小懒虫正在舒服的被窝里和周公约会~

[p=22, null, left]南山,夕阳西下,和爱的人一起坐看晚霞……

[p=22, null, left]旅馆二楼晚霞——火烧云

[p=22, null, left]依旧住的小木屋~ 在旅馆后面还看到因某综艺节目而火的傻袍子,胆小又可爱~于是晚餐听到狍子肉,果断改吃野猪肉了~罪过罪过 谁让我们看到的不是猪而是袍子呢…

[p=22, null, left]晚餐时间来自天南地北的八个人玩起了“谁是卧底”游戏。貌似一个团队总会出一两个游戏奇葩~让我们的游戏之旅更加欢乐~作为裁判看到某位小伙伴又很”单纯“的把自己底牌暴露无遗,差点崩不住的倒地大笑~~

[p=22, null, left]
第二天的行程结束啦~美食没遇到啥,大草原的饭菜感觉都是一个口味,原材料新鲜,每顿都吃得饱饱的。
旅行往往都是随缘,全凭运气二字~大草原住的地方都算干净舒适宽敞 旅途就怕没热水 在大草原总共住了五晚 有两晚热水不给力 ~毛巾牙刷之类的都是自带的 店家都挺和善~运气不错~

[p=22, null, left]第三天 :
[p=22, null, left]临江——莫尔道嘎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比如在天空翱翔而过的一只雄鹰~
[p=22, null, left]比如从车前一溜而过的小松鼠~
[p=22, null, left]旅途总会发现一些意外的惊喜…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老鹰嘴,顾名思义就是一块长得像老鹰嘴的岩石~

[p=22, null, left]中午在太平村解决温饱,一家名为“百年老屋”的饭馆,生意超好,饭菜味道也不错,趁着上菜的空档,在饭馆菜园子里溜达~免费吃了几根黄瓜和玉米~

[p=22, null, left]看着蓝天白云,嗑着新鲜的瓜子~行驶在森林小路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深入大兴安岭腹地,一路上都是森林。——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对于这种景点,刘姐建议我们不去,因为我们一路上都是森林公园里面的景色,刘姐说门票要180,坑爹啊

[p=22, null, left]路边草丛发现的野果,蓝莓和红豆~后来在莫尔道嘎的集市上看到有卖,野果味道都偏酸~35一斤的价格买了点蓝莓干~

[p=22, null, left]傍晚抵达莫尔道嘎小镇~宾馆安顿好行李,一伙人逛街~特产~买水果~(可以尽量在这买,比之后在市内买的便宜)
[p=22, null, left]在莫尔道嘎邂逅了好吃的水果——红梨、 各种葡萄、虽然卖相不咋地~但推荐大家购买~真心好吃

[p=22, null, left]莫尔道嘎龙岩山上看日落~爬上去还是要费些工夫的~山顶不是一般的冷~建议大家穿厚点~等星空的可以带顶帐篷避寒~~森林相比草原,带给我们的兴奋感和兴趣实在不大~不过站在龙岩山顶看到林海、日落的时候还是惊叹了一声。

[p=22, null, left]当我们一伙人看完日落时,伴着天黑,已经无力下山了……爬山真是别有一番韵味~锻炼身体~还可以采到各种各样的。。毒。。蘑菇~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旅行前在各种攻略中看到过姐妹饭店,以份量多而出名,没想到就在所住宾馆对面,相请不如偶遇啊~~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味道也不错~就在莫尔道嘎集市上,很好找~
晚饭后一伙人又全副武装到龙岩山……山脚看星空(实在没力气爬到山顶了 天黑开车上山也不安全,全副武装是因为太冷啦~~),无奈云雾太多,等雾散尽待银河,最后啥都没等到。。实际上就是一群裹得严严实实的人,黑灯瞎火的在野外玩谁是卧底游戏,这个画面想想都美啊~
[p=22, null, left]打道回府吃了点烧烤暖暖身,洗洗睡觉~~~滋滋冒烟儿的烧烤推荐:羊肉串,牛肉串~大草原不吃牛羊还能吃啥~肉多,五元一串,城市里竹签上那一丁点肉是没法比滴,那肉咬下去就是 “实在!~“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推荐美食:红梨、葡萄、蓝莓干、

[p=22, null, left]第四天 几天回忆下来发现在莫尔道嘎的那一晚算得上是天堂了~住的最舒服的一晚~虽然没等到星星。

[p=22, null, left]整理行囊,继续启程。从莫尔道嘎至黑山头,有200多公里路,开始漫长的赶路行程。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上午经过一个驯鹿园,要收门票30元一人~ 对鹿充满好奇的同学 可以进去看看~
[p=22, null, left]在鹿园,女生都被吓得啊啊尖叫,男生也被吓得一路小跑~只要你拿着食物,鹿群就会蜂拥而上,把你包围~(没有角的驯鹿长得跟头牛似的~)

[p=22, null, left]实际上驯鹿只有三四只,梅花鹿较多,大部分鹿基本没鹿角,昂贵的鹿茸。。可怜的鹿角。。估计为了供游客观赏,仅有的一只驯鹿拥有完整的鹿角。想到刚长好的鹿角就要面临被割的命运……冒着鲜血的鹿角……这些鹿实在是可怜。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由于晚上要吃烤全羊,都想吃点清淡的,抛弃以往的“丰收炖…各种炒菜”。于是找了家小的清真菜馆,点了四个小菜和几个馅饼。不得不说馅饼好吃,把一个馅饼啃完了,里面是实实在在的牛肉,量足!只要四块一个~那份量放在深圳怎么也得十块啊~还有一个黄花菜煲~酸酸的很开胃

[p=22, null, left]离根河湿地还有一大段距离,下午的行程基本在路上度过。两三个小时的车程,想着法儿的乐~两车人将俩司机的对讲机发挥到极致~ 玩游戏,猜歌名,唱带花的歌词儿~成语接龙…对讲机没电了就开始拍摄大片~前车人摆pose,另一辆车跟拍~

[p=22, null, left]亚洲第一湿地,门票要200多,刘姐建议我们不要花这个门票钱,带我们绕到另外一个山坡,照样能看到湿地全貌~
~旅程拥有一个熟悉地形的司机向导很重要,再次感谢刘姐这一路下来真的是给我们省下很多门票钱。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自由行的好处之一:走走停停
[p=22, null, left]可能是为了路边的一群牛羊……
[p=22, null, left]也可能是为了追拍一抹夕阳……
[p=22, null, left]也可能是为了一匹在夕阳下吃草的骏马……
[p=22, null, left]让漫长的赶路行程显得丰富多彩~~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当我举着相机时,离我一米的羊儿乖乖看着我,“在干啥呢” ~~

[p=22, null, left]晚饭时间赶到目的地——黑山头(宿乡村民宿)
[p=22, null, left]早上定好的一只全羊,经过各道工序,摆上了餐桌——烤全羊
[p=22, null, left]唱着祝歌~敬天敬地~蒙古仪式~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酒桌上的游戏,令人啼笑皆非,同行的一对夫妻将“妇唱夫随”表现得淋漓尽致~ 妻子错~丈夫跟着错~夫妻双双把酒喝~~乐坏了我们这些小伙伴O(∩_∩)O~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吃完烤全羊,走出蒙古包,准备开始篝火晚会~无奈风大,大草原到处都是草垛,为了安全起见,篝火晚会泡汤了~~~
[p=22, null, left]意外发现漫天星空~传说中的银河(肉眼所见~)让我们刚失落的心情直线飙升~小伙伴们纷纷回房添衣加物,回到在星空下搜寻各种星座,为每颗转瞬即逝的流星而尖叫!
[p=22, null, left]同行的摄像大师支起三脚架拍星轨,一伙人在寒风中陪大师等星轨,一边开始卧底大战~(前提是拍好的星图共享~哈哈)~听着《星晴》,看着星空,玩着游戏。(提示:一定要多穿衣服 好冷!!!!)
[p=22, null, left]黑山头的夜晚,漫天的星空,让我永远记住了呼伦贝尔!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夜拍两小时,拍到的星轨图~

[p=22, null, left]当地的老人说“有啥好看的,昨天一伙人看到凌晨一点”
[p=22, null, left]“我们那看不到这样的星空”
[p=22, null, left]“我们天天看都看腻了”
[p=22, null, left]——旅行,就是从自己看腻的地方到别人看腻的地方。

[p=22, null, left]第五天:黑山头至满洲里
[p=22, null, left]告别森林,开始奔向广阔的草原啦~
[p=22, null, left]昨晚吃了烤全羊,又在寒风的夜晚看着漫天的星空站了半宿~不知是因为那羊还是着了点凉~一大早两个南方小清新的肠胃开始闹腾了……
喝了点白粥 打起精神,向着牧场草原出发~

[p=22, null, left]“好了伤疤忘了疼” 吃完早餐 恢复力气就开始得瑟~骑马啦~~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继续赶路,肠胃又开始不安分,炙热的太阳让人昏昏欲睡。路遇牛群,也无力下车游玩……

[p=22, null, left]中午在车上休息了一阵,让不适的肠胃饿了一顿。一路上的风景基本上都是草原。看我这蹦蹦跳跳的样子,就知道我满血复活啦~~

[p=22, null, left]风景好所以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去的人多就有了条上山车道。收过路费的是一个老大娘,呼伦贝尔凡是收过路费的人给我一种占地为王的感觉,看风景必经她家草场,
[p=22, null, left]中间较宽的河就是临江介绍到的界河啦 ~ 一直沿着边界延伸 河长1500多公里~确实很长啊!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继续赶路,前往满洲里——你只看到我们一伙人很嗨的拍摄公路大片~,却没看到背后车辆呼啸而来一伙人仓皇而逃的狼狈模样~~~

[p=22, null, left]说满血复活有点为时过早,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就是一个梦啊~梦啊~
[p=22, null, left]六点左右到达满洲里,给了小伙伴们自由时间。肠胃不适带来的恶心呕吐无力感,让三个妹纸从进入宾馆房间的一刻昏睡到第二天早晨。于是这座传说中迷人的城市。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有最漂亮的夜景,有最妖娆的姑娘。纵使我去过那里,于我而言,依旧是传说……
[p=22, null, left]满洲里,旅途中的小遗憾,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发些小伙伴拍的图
[p=22, null, left]满洲里观光小火车~

[p=22, null, left]满洲里——中蒙俄交界处,持身份证可以当天办理通行证去俄罗斯玩一星期哦。

[p=22, null, left]第六天:
[p=22, null, left]最后一天行程,满洲里至海拉尔,晚上八点的火车票海拉尔至哈尔滨。
[p=22, null, left]
来满洲里必去国门到此一游,进去参观也是需要收费的~主要了解国门的历史~刘姐带我们从后面绕过去看的的也都是一样的,所以又省了80块哈哈

[p=22, null, left]走马观花似的逛了下套娃广场,买了个菩提子~

[p=22, null, left]晴空万里的天气,一路上的草原景区。火辣辣的太阳,无心下车游玩,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想找颗树都难呐~so ~第一天的凉爽多云天气才是最好的“晴天”
[p=22, null, left]午餐在路边一餐馆解决~大草原的菜份量足~面也如此~点餐前一定要先了解份量啊!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草原中的海——呼伦湖,在远远的山坡望了一眼。南方的孩子大海见多了,对于水景兴致不高,不过能在草原看到一片宁静的湖泊实属少见~
[p=22, null, left]静静的站在呼伦湖边~~ 只羡鸳鸯不羡仙~

[p=22, null, left]途径伊利牧场、又是一群《爸爸去哪儿》忠实观众。想象中应如广告所说:“免费参观哟”。事实是大门紧闭呀~ 远远的望了一眼。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下午 四点抵达海拉尔,照计划原路返家,晚上海拉尔——哈尔滨的火车,提前12天网订也只抢到坐票,(大部分去呼伦贝尔旅游的游客都是选择从哈尔滨中转,所以卧铺票供不应求,小伙伴们注意咯,买票得拿出春运的架势啊)打听着翻了近一倍价格的黄牛卧铺,纠结再三没买(小贴士:在发车前两小时去窗口排队还能换到卧铺,我们运气好,都换到了卧铺,同行小伙伴的喜悦溢于言表,有种占到便宜的快感~~),庆幸没买黄牛票~
8月31日早抵达哈尔滨。
哈尔滨火车站对面就有飞机大巴接应~20元一位,每半小时发车,车程一个小时抵达机场。
[p=22, null, left]上午九点的飞机,依然好运准时准点~~安全返家~(结束)

[p=22, null, left]总结:
[p=22, null, left]吃货怎能少了美食,大草原除了肉之外~最爱的就是冰淇淋!冰淇淋!蓝莓酱的冰淇淋和黑山头的铁山冰淇淋(他家还能买到鲜牛奶、),产自大草原~比起各大超市冰柜里的冰淇淋来说,少了许多添加剂的甜味,多了份牛奶的原汁原味~新鲜的牛奶就跟我们平常喝的纯牛奶差不多的味道。还有小伙伴在满洲里买的俄罗斯的原味雪糕 ,15元一个,没吃到的我念念不忘,后来在哈尔滨机场看到有卖22一个,贵~但是奶味特别浓郁~还不错!不知道和小伙伴买的是不是同一个~
[p=22, null, left]大草原的饭菜都挺合大众口味的~~
[p=22, null, left]莫尔道嘎的水果、特产都不错。
[p=22, null, left]旅行必须具备一个好的身体!否则无缘满洲里的火锅……::>_<::

[p=22, null, left]所有花费:
[p=22, null, left]来回机票:2850/人(大部分钱都花在机票上了,深圳飞哈尔滨也挺远的,提前一个月买的五折机票)
[p=22, null, left]来回火车:182×2/人(哈尔滨至海拉尔的往返火车,一票难求哦~)
[p=22, null, left]包车费用:500/人 (500元一天,共六天)
[p=22, null, left]吃饭:约600/人 (十人吃饭,费用八人均摊,每餐六七个菜,吃了一顿烤全羊和烧烤,人均每顿50左右)
[p=22, null, left]其他花费:门票30+30+20+5(驯鹿、制高点、哈乌尔景区、),骑马100/小时。
[p=22, null, left]小吃:冰淇淋+水果+特产+零食(因人而异,我买的比较少)
[p=22, null, left]最后两天肠胃不适,没怎么吃, 费用均摊较少。。。在预算之内~

[p=22, null, left]大部分需要收费价格较贵的景点都没去(比如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根河湿地、呼伦湖游船),刘姐说的风景都大同小异吧~能在路上看的风景也没必要花钱进去看了。旅行前也不必为线路纠结,景点大致都一样,只是行走路线不同~6天的行程还是稍赶了些,时间充裕的可以多玩两天,遇上喜欢的景点可以稍作逗留,到处转转。
[p=22, null, left]
旅行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花时间也花精力,甚至比上班还累,但我们还是乐此不疲的向往着~旅行之前作为一名吃货习惯性的搜寻着当地各种美食和饭馆 ,并一一记录,其实都没必要~谁愿意出门玩还像寻宝似的搜寻着特定的饭店和旅馆啊~多累啊~ 把这些麻烦的事情交给司机刘姐就好~结果运气都还不错,大草原的伙食都挺合口味的~未知的旅途才能发现更多意外的惊喜。

[p=22, null, left]第一次自由行,一次愉快的经历~和大江南北的小伙伴们相遇,是幸运也是缘分。
[p=22, null, left]祝大家越来越好~~日子过得美美的`~

[p=22, null, left]游记,记录自己的所见所感,也给大家一个参考,最好的风景在路上,也许你看到的比我的更美!第一次写游记~喜欢的请点个赞表示鼓励哈~
小-爱 发表于 2016-4-4 19:37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 ... ...

临江有租骑马的~ 经过一番内心纠结没有骑。

南山,夕阳西下,和爱的人一起坐看晚霞……

旅馆二楼晚霞——火烧云

不错,带着美女一起走
这草咋不是很绿呢。
支持作者,等着更多游记!等着更多的感动呢!
楼主提供的信息对于即将去大草原的我很有帮助哦,先收藏准备备用

写得还不错,就是乱码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