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曲阜、济南四日省钱游,共花费558元和大家分享逃票经验,希望对大家十一有帮助

927——930
山东泰山——曲阜——济南四日游,总花费558元。

D1:泰山(明堂园路线)——户外徒步路线,景色优美。

D2:曲阜——孔府、孔庙、孔林

D3:济南——趵突泉、大明湖

费用明细附后
   照片还在整理,之后附上泰山明堂园路线照片。。
  • zhb001

本来定的是十一期间去爬泰山,可是,想来那几天人肯定非常的多,所以就提前了。决定927出发。23日买的往返车票,去的时候有座,回来只有一趟车有票,但是无座。

9277点乘T241去往泰山,由于火车晚点,12点多才到泰山。下车走到东岳大街乘坐公交8路一元到通天坊下车,车站对面就能看见青旅的标志了,跟着标志走就能找到青旅了,很好找。住宿一天40元。
   青旅就在岱庙附近,周围就是小吃街,吃饭非常方便,也很便宜。因为从来没有走过“明堂园”路线,所以下午,就坐公交在泰安转悠,顺便把去明堂园的路线找好,这样明天爬泰山会节省很多时间。晚上依旧是在青旅附近吃的,当地的特色“炒鸡”,很实惠。

928,早上6点起床,吃过早饭,青旅门口乘7路公交到“老汽车站”下,票价1元。车站对面坐去往“明堂园”的车,7元。早上到明堂园的车就两趟,8点一趟,10点半一趟,所以要爬泰山,就要早去。

明堂园爬泰山线路:
    1.车的终点站是明堂园,下车看见“明堂园”三个字,沿着那条路走,大约走15分钟,就能看见水坝了,走水坝的左边上去。能看见村民的屋子,穿过村民的屋子,走下面的小路。

2.往前走一点就能看见右手边有个大铁门,那里面有很多只狗,人一靠近狗就会汪汪直叫,前面的管理员就能听见,就会出来要求你买票。很不幸,我们路过的时候,狗狗叫的很凶,所以就厚脸皮的和管理员说情,每个人就花了20元补了一张票。

3.过了这里,前面就再也没有查票的了。沿着很明显的小路,继续前行,大约30分钟,就可以到“天井湾”了,景色非常美,溪流,水潭,这里可以作为第一个休息站。喝点水,照照相,玩了一会儿,继续上路。整个爬山过程就我们3个人,没有别人,非常的清净。

4.从这里,沿路就能看见红漆箭头,沿着箭头往前走,一路都能看见碧绿的水潭,但是不要光顾着看美景,忘了看箭头。我们就是光顾着看景,没看箭头,结果迷路了,好在一路都是沿着溪流往上走,所以,最终又走回了有箭头的路,但是,之前我们走的路有点不好走。还是有箭头的路要稍微平坦些。
所以,如果在这里走错了路,一定记得沿着溪流走。

5.沿着溪流走走停停大约2个多小时,就会走到黑松林。溪流和巨石就消失了,这段路的坡度较大,爬起来有点难度,但对于经常走户外的人应该还可以。沿着红漆箭头走大约1个小时,就可以翻过这片黑松林了。我们因为是第一次走,所以在路上玩的时间比较长,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半多了。

6.出了黑松林,走左手那条路,也就走5分钟,就能看见景区的石阶路了。沿着石阶路一直往前走,就会有景区路标。我们沿着石阶路一直往前,就到达天街了。到了天街,就能看见其他游人,人很多。继续往上爬,就是玉皇顶了。

7.在玉皇顶休息了一下,开始下山。

大约是下午4点左右开始下山的,由于时间有点晚了,没有走天烛峰那条路线,走的南天门下的泰山,天色渐黑的时候,刚过山壁的题字,晚上7点才到的红门。从红门一直往下,走到岱庙,就找到青旅了。一天的行程结束。

929,早7点起床,仍是乘坐7路汽车,到“老汽车站”下,然后就在7天酒店旁的汽车站,坐车到曲阜,票价201个多小时就到曲阜了。

在曲阜汽车站乘3路公交到“南门”下,换乘公交1路,“颜庙”下车,车站对面就是青旅,住宿一天30元。

中午在五马祠的小吃一条街吃的。从五马祠出来,一直往前,走到头,右手拐孔府,左手拐孔庙。

孔府门票60,孔庙90,孔林40,三孔联票150,所以我们买的联票,又有学生证,半价75元。学生证查的很严。

我们先游孔府,跟着一个台湾的旅行团听的讲解,哈,省了50元的导游讲解费。之后去的孔庙,那里的导游讲解多,走到哪就跟着谁,听讲解呗。最后去的孔林,孔林离孔府孔庙比较远,如果嫌累可以坐三轮车过去,3块钱吧。我们是走过去的,大约2公里。孔林里面最好是坐电瓶车,双程20元,单程10元,买单程的就可以。我们买的双程的,回来的时候发现,其实都已经快到大门口了,所以回来的10元,有点不值。孔林,我们这车正好有人找了个导游,能听听讲解,不然就光剩看人家坟头了。

晚上仍然在五马祠吃的饭。曲阜不愧是孔子故里,人都很善良,连吃饭都特实惠。
    930,早5点半起床,打车去的曲阜汽车站,坐6点半的车去济南,43元。到济南是9点半,济南市里有点堵车。

济南汽车站对面坐5路,到趵突泉东门下车。趵突泉门票40元,没有学生票,所以在门口问了几个出来的人,说是今年泉水很大,决定买票进去。大约11点半出来,仍是在东门坐车,乘公交41路。41路就路过大明湖,看见大明湖大门先不要下车,因为要买票的。等看见湖边没有栏杆了,就近找个车站下车就行。穿过大明湖,从大明湖东门出来,街对面就是济南东站。在大明湖东门附近一家鲁菜馆吃的,强烈推荐他家的特色豆腐和风味茄子,真好吃,还很有特色,天津我是没吃到过。

下午两点乘1406次火车回天津,一路都很幸运,第一站就有下车的,就找到了座位,所以坐回天津的。

费用明细

路费:

火车:天津——泰山,T241,硬座63元(津工超市代买5元),共68
                济南——天津,1406次,硬座46元(津工超市代买5元),共51
   汽车:泰山汽车站——明堂园,7

大明湖:未购票
泰山青旅

曲阜青旅

泰山后山除了明堂园,还有好几条路线可以上山,玉泉寺线不用买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