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与70岁香港摄影师一起在青海省自驾摄影七日游 乐柏君旅行游记

有这样一个地方,夏季平均温度只有20℃,凉爽宜人,居然用不着空调,电风扇,蚊子也不知哪去了。不但没有雾霾,天空还总是阳光明媚,白云朵朵蓝的那么纯粹。
这个有点过分的地方就在青藏高原,大美青海。不管是来洗肺的、充电的、蜜月的或是摄影的,这里都是天堂。我们是7月去的,在全国各地都酷暑难耐,地处高原的青海却凉爽宜人,青海湖门源油菜花争相开放,但是旺季的坏处也随之而来,游人如织,青海旅游最旺季节,主要景点附近不仅住宿还是饮食都略有坑人。

联系方式
乐柏君
腾讯qq:6254156     微信:18581373781

我们的摄影旅行qq群欢迎大家加入:
1群:9817278

行程拍摄地预告:阿坝县,年宝玉则,达日,茶卡盐湖,青海湖,沙岛,及路上风光。

照片预览:

此次出行使用器材:尼康d4s。
镜头:广角:蔡司15 ,中焦:适马50, 微距:尼康105,长焦:尼康70-200.
其他若干。

• cc688
行程计划
D1:成都--阿坝,拍摄星空。
D2:阿坝--年保玉则,拍阿坝的日出后,前往年保玉则。
D3:年保玉则--达日,拍黄河日落。
D4:达日--茶卡盐湖,夜到茶卡,拍星空。
D5:茶卡盐湖--沙岛,沙岛随拍。
D6:沙岛返程西宁。
D7:西宁返程成都。

行程中的人物

乐柏君:本人,此次行程的组织者,负责规划路线。

有为:此次行程负责开车的摄影师, 最苦不堪言的就是他。每天500公里啊。

大陈:此次行程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七十岁, 最轻松的一位,不过前两天的高反加感冒让这位环游世界 摄影四十年的摄影师也倍受煎熬。

三人合照一张。

行程开始
7月10号,我们三人在成都租车,然后大肆购买了许多零食装在后备箱,中午12点出发!

今天准备从成都开往阿坝县,一路基本没停,但家人叮嘱注意安全,速度始终限制在60以内,看车窗外,天气也是一片大好,本来担心七月份青海雨季的。现在也放宽心,今晚大家能拍星空嘛。
在前往阿坝县的路上,加油的时候,我也拿着相机在加油站旁去按快门。 胡乱拍点啥。因为买了蔡司15mm镜头一两个月了,一直在成都呆着,没出去拍过。虽然深知它的好,确没用过。
这次算是第一次带着心爱的广角,出门试下效果吧。

这支镜头,不得不吐槽的是,镜头遮光罩不可拆卸,很不人性化。为此市面上大多数的它的专用滤镜支架都不能和它完美使用,上滤镜,有暗角。除非拿去改装。我倒是想念14-24没那么娇气,啥支架和滤镜都能用。

坐在车上,听着音乐,拿着相机也在扫射车窗外的风景。

一路上,不停顿,这一路的风景就跟城市周边一样, 或许是太熟悉, 提不起新鲜感。

到了晚上,大概十点的样子。 我们依然是在龟速去往阿坝县城的路上, 透过车窗,看着满天星星好多哦, 银河也能肉眼可见。 于是,在漆黑一片的路边,开下了公路,就在路边就开始拍了。
这张照片,是单张拍摄,车灯和车顶的人物,分别控制了几秒的曝光,然后就关闭了。
当然,还有下面一张,光绘老爷车!
我当时对有为兄吐槽说,这绘的什么呀,车轮胎都少了个。帮我按下快门,我去绘。30秒的时间里,我拿着灯,不停奔跑在车四周鬼画桃符。结果,30秒一到,听到他惊呼一声,随即笑话道:乐柏,还是你有才,多复古啊,都绘成老爷车了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