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与70岁香港摄影师一起在青海省自驾摄影七日游 乐柏君旅行游记

因为是在路边,离公路很近,要等公路旁来往的车过去了才能拍,我们拍这几张,足足折腾了一小时,大多数时间花在等夜晚行驶来的车辆过去,避免光污染才拍。拍了我们也收工去阿坝吃饭了,找到家排骨店,我清晰记得价格,小锅188。因为我家二莽喜欢吃排骨,我还特地跟那家店讨了点经验。从此我的番茄玉米排骨汤更加好喝了。汤色白浓,味道十足好。

吃完也差不多凌晨一两点了,此时我们还在到处找宾馆住宿。 虽然 明天五点要起来, 还有3小时的睡眠时间,但不能不睡,有老年人在~~ 结果,我们估计是太困了,也有可能是房间的床找得太好了, 大家洗完澡,一觉睡到六点钟,连闹钟都没闹醒我们。  最后,昨晚给我们登记的服务员敲门叫了我们三,才醒过来。 立即收拾东西, 上车出发。

阿坝县位于自治州西北部之川、甘、青三省交汇处。东邻若尔盖县、红原县;南与马尔康县毗邻;北面和西面分别与甘肃省玛曲县、青海省久治县、班玛县和四川省壤塘县为界。

阿坝县旅游资源丰富,是宗教旅游胜地,有著名的藏族寺庙郎依寺和格尔登寺等建筑,此外,还有曼扎塘湿地、安多藏族民俗文化长廊等众多旅游景点。地方特产丰富,小吃有和尚包子、玉带酥等,特产有贾洛绵羊、甘松。

阿坝县,其实有一处专门拍日出的地方。我们三,之前没做功课,没有找到。

阿坝县的云海很壮观呐, 起初是直接把县城都遮掩了

清晨,藏民牵着小毛驴, 我站在公路边,举着长焦拍了张, 不知道为啥,看见毛驴就想到阿凡提,我觉得如果骑马和骑毛驴的话, 还是毛驴要拉风一点。

大家拍了拍,返回阿坝县城去吃早饭了,准备下午到年保玉则。咱们的第一站景点拍摄。
我此行最想去年保了, 晚上没风的时候,那里的湖面平静,拍摄星空倒影,很漂亮。
两年前还是D800的时候,就在那拍了张倒影。 当时很可惜raw格式被我删掉了。所以想去重新拍,还想拍出更好的照片。

我觉得阿坝到年保玉则这段路的风景是很漂亮的。一路走走停停,拿着相机随拍。

上了图中那个坡就是年保玉则景区了。我们停车驻足,,看着阳光洒下来,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