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

[复制链接] 查看:19345 | 回复:387

-----8264济源云梦户外清明假日出行掠影
       2016年4月3日至4日, 8264济源云梦户外团队一行23名伙伴利用清明假期从王屋山水库行进杨柏峡谷,到达山西阳城县河北镇秋川村,尔后从秋川出发,沿乡道经南坪上拔高上行,登顶待落岭,从东闸刀缝下行至济源市王屋镇东西山行政村的东冷口,沿机耕道速降至东西山,完成2天近60公里的登山徒步行活动。

• 小鸭内
  • 瘦马
  • 户部尚书

利用户外助手软件,清晰地将穿越线路完整地记录下来,为今后其他朋友出行提供线路的参考。具体行程记录的不太准确。

穿越杨柏峡·行进待落岭
    第一天行进线路:王屋山水库--水库电缆交换处--寒阳背--小芦沟--韭菜贝--断崖绕行上山--三岔口--峡谷--木沐坪--秋川,综合多个户外记录软件,实际行进21公里。

第二天,从秋川出发,经沟里村--石核桃铺--桃树洼--女女沟--棉南河--南坪上--拔高待落岭--鸡屎谷堆--马尾松林--高山草甸--双合寨--东闸刀缝--乱石坡--东冷口--中庄-东庄--好地样--东西山, 全程32公里。

此次穿越活动的顺利进行, 得益于焦作猎人户外在沿途设置的路标以及在8264论坛上登载的路书,再此表示感谢。同时向心灵户外以及济源老驴天山云表示常常的谢意。正是由于他们的的先导前行的宝贵经验, 为我们团队的顺利出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穿越杨柏峡·行进待落岭
     杨柏大峡谷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河北镇境内。一条秋川河顺峡谷静静流淌,经久不息。峡谷,两侧山崖陡峭,从谷底往上望去,高约700余米的山崖倾之势,嶙刚的怪石,苍莽的草木,使这里的景色显得颇为壮观。
     一条主峡和十几条附峡组成一个峡谷群,各个峡谷常年流水淙淙,一幅独特的太行山水风貌。杨柏大峡谷植被茂盛,草木种类丰富。

对于穿越杨柏峡谷, 我们早有此心意,但峡谷小路错落交叉,不小心就会走错,迷失方向,对出行人员安全造成威胁。前几年,济源驴队一行多人曾经在峡谷迷失方向,深夜还在山谷间挨饿爱冻,幸运的是报警后被阳城秋川警方和当地村民救援脱险;本地1名驴友也曾在此附近夜行遇难。
       这些都给杨柏峡谷增添几份神秘, 更加吸引驴友对它的探索。对此,我们也没放弃出行计划, 在不断的积累和搜寻相关信息,时刻关注杨柏峡谷穿行。

从天山云率领强驴沿水库直插库区穿越杨柏河谷和焦作猎人杨柏环线穿越, 我们获取了大量的实用的出行信息, 也促使我们这次清明穿越活动的顺利完成。
穿越杨柏峡·行进待落岭
            4月3日早8时10分,伙伴们来到王屋山水库, 在这拉开杨柏峡谷两天穿越行活动。

远望水库

沿路边小路下降至河底, 然后再直拔陡坡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