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环骑大理洱海

■线路:攀枝花大理下关(搭车)→大理古城→上关→双廊→下关→大理古城→苍山→下关(骑行)→攀枝花(坐车)

从攀枝花客运站坐大理下关的客车,小李的车收费20元,我的小折没有收钱,到这里停车吃午饭,每人20元,饭管饱,菜都是乡村菜,自认为还不错。

环骑大理洱海
中途遇修补公路,下车抽烟。

有乘客在这里下车买东西,我也下车拍了一张片片,这里是永胜瓷厂,多年前从丽江醉酒回攀曾在这里住了一晚,前面的岔路右边去丽江,左边到大理。
环骑大理洱海
在大理下关客运站下了车,把自行车从客车上拿下来,整理行李,便开始骑行,绕到洱海公园的大门,游人不多,已是下午,阳光西移,我们只是看了一下,便骑上车向古城出发。

下班高峰期,车多,人多,骑车很是压抑,有时还堵车,连自行车也无法通行,我索性把自行车推上人行道,推着走。

磨磨蹭蹭地骑上了兴盛大桥,在桥上看夕阳,远处是海东新区。

环骑大理洱海
到了古城天已黑,在城门口找住宿,小李用美团搜,一个妇女在古城门拉客住宿,我一向怕被骗,不敢相信,小李说可以先去看一看再定,左弯右拐来到她家的店子,环境和价格还不错,便住下,放好东西,出去吃饭。

饭后逛古城。

这个雕塑亮闪闪的,是一个军事要地,不能进去,外面看看。

环骑大理洱海
广场舞很有特色。

总统兵马大元帅府,有一个人从门缝里探出头来,当时没看到,回家整理图片才看到有一个人在门缝里,旁边还有一个吊牌,原来这里也是大理市博物馆。由于没有开门,便不敢进去。

清咸丰六年(1856年),由杜文秀领导的滇西各族人民反清起义军攻下大理,建立政权,起义军各首领推举杜文秀为总统兵马大元帅。将原来的提督府改为元帅府,四周筑有高墙,城垛,皆砖石砌就,建筑格式仿皇城,故俗称“紫禁城”。
  清同治十一年(1872年),起义失败后,帅府建筑大部分拆迁。到了光绪十年又进行修建,仍为云南提督府。

环骑大理洱海
五华楼,人潮人涌。

现场画像,画画成为谋生的职业。

糖画,运气好画大糖多,这也是一种职业,我喜欢把它叫做以糖为材料的浅浮雕。

环骑大理洱海
手鼓,听起来不错,卖家用拍出来的音乐,吸引过往的游客。

洋人街,洋人不多,但牌坊的书法还不错,有爨味。

越往里走人越少。

环骑大理洱海
打糖,动作很协调,边打边发声,也是为了吸引游客。

在城门边吃了早饭,太阳也照着了城门,路过,拍了几张片片。

小李用导航,我们从城门终于骑到了洱海边,中间还骑了一段弹石路,我的小折轮小,颠得我屁股痛。

环骑大理洱海
水中的树林,太阳照进来,更加的幽静。

环海边的田野,又平又宽,远处是苍山。

这里是坐游船的码头。

码头的停车场。

沿环海公路骑行,路还不错,这村名,晃眼一看吓一跳,定晴一看,很正常。

这里种了很多的蔬菜,远处的苍山,奔跑的晨雾非常舒服。

环骑大理洱海
海边的客栈,很多客人在阳台上晒太阳。

水中的树,秋天,树的颜色有了一些变化。

这树这颜色这环境,安逸。

环骑大理洱海
喜洲古镇,进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