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甩开男人的纯闺蜜之旅——神秘又清澈的贝加尔湖畔,那里冰封,只有一个大写的LENG

这次是纯闺蜜自由行,都甩开了自家的男人。我是二次进军大俄,这次去的不是莫斯科也不是圣彼得堡这种热门城市,而是特么看天气预报就从心底开始哆嗦的贝加尔湖!!我是喜暖不喜冷的属性,所以在一开始的不太情愿下,被我家小婊贝催着订了西伯利亚航空的机票,催着又办了一次大俄签证,半推半就下我就被忽悠来了~~来了才发现这丫头比我还不抗冻!第一天手都不爱伸出来给我拍照!!一万个鄙视在心头外加N个特么的 0.jpeg

来来来,先看一眼数据温度吧!体感温度到时候更是酸爽呐! 1.jpeg

短小而精湛的实用攻略篇
  这个地方想来其实很简单,做攻略也很轻松,好吧其实这次我连一篇完整的游记都没看过,全程跟着小姐妹丝毫不操心,这感觉真大爷~
大概总结下需要提前准备的事项:
  1、办理俄罗斯正规签证:我一向都是某宝全权办理,还找了上次的签证公司,加护照寄回邮费共859rmb,不一定是最低价,但出签快且我放心!
  2、订酒店:首先你需要订第一天到达伊尔库兹克的酒店,以及第二天上奥利洪岛后入住的民宿度假村,最后订一个从奥利洪岛回到伊尔库兹克的酒店。
  到达伊尔库兹克当天,入住市中心万怡酒店600左右rmb/晚,预定付费接机服务;
  上岛后的酒店,我们选了NIKITA家,都知道是前苏联乒乓冠军尼基塔先生建造于1994年,各种木屋组成,很有风格!直接在NIKITA官网邮件预定即可,都无需预付费用,我们后来也是担心没有预定成功,还发了几次邮件催问,结果人家都不削于回答我们这种问过一次了的问题····
  所以只要收到了她回复的预定确认邮件即可,无需反复询问啦!
  最后一家酒店就是在从奥利洪岛回伊尔库城的那天订啦!靠近机场的商务中心:贝加尔湖商业中心酒店其实不订也可以,找个地方休息等飞机就好,我们吃完饭也就在房间休息了2小时就去了机场,酒店基本是浪费了!不过这家酒店餐厅西餐还不错,我们还喝了两杯,有助于互诉衷肠哈哈哈
  3、订当地行程:我们在国内找了一个地接代理,预定了第一天到伊尔库的导游包车行程,导游300包车800全天8小时,超出的每小时加收50,这里我说的都是rmb! 还要带导游吃饭,司机倒是不用管;至于上奥利洪岛的大巴车,不需要国内提前预定,等到了第一家酒店前台直接预定第二天的就好,早上就会来酒店接你了,然后几辆小巴车接全人后集合到一个地点一起出发,路面比较颠簸,6小时听歌度过吧!中间会有一个休息站可以吃吃喝喝伸伸筋骨。
  4、时差:时差1小时
  5、抗冻妙招:除了各种老棉裤冲锋衣,动物皮毛羽绒服的就不要说了,一定多带暖宝宝!这个真有用啊!!比多穿件衣服还管用!上岛第二天我姨妈很没眼力见的来找我,我后腰肚子,小腿大腿的贴了一堆,以至于那天在冰面上我都可以敞怀溜达直冒热气!在伊尔库时候因为包车,所以基本上不会太冷,车里够暖,到了一个景点跳下车快速拍拍拍然后钻回车里取暖,大概能挺十分钟左右不会冷···之后就不行了;然而上岛后的南线北线包车,是那种复古铁皮车,基本没有暖风,所以就没有这么舒服,从头到尾取暖要靠抖了,只能在酒店出发前多做准备了
  6、防滑妙招:冰爪是一定一定要的,本来我真没太上心,随便买了一个,35块貌似还包邮,质量很好,配正常鞋子都可以,不会乱窜,我买的不带链子只是钉的,感觉好于带铁链的~
  7、摄影器材:这次基本都靠我SONY5100微单了(ps:准备了四块电池呢!三块原装加一块迪比科防寒电池,相机防寒套没买先累赘),小姐们儿的莱卡基本没怎么往外掏,iphone基本处于刚掏出来就秒关机,后来跟人学了一招,给手机背面贴个暖宝简直不能再妙呢!虽然形象一般跟糊了块姨妈巾似的不过真管用啊!!!!

我们到达伊尔库斯克机场才9点钟,尽管只有我们一班飞机的人在排队入关,但是速度也是奇慢····慢的我都匪夷所思!每一个人感觉他们都要看好久,我小伙伴刚刚签了美国签证,还差点被拒,什么逻辑呢!出来机场就看到举着我们名字的司机在等了,接头无需多交流,接过我们的大箱子就往前走,是个出租车,酒店雇的也是付过费的,没有多一句废话,直接开到酒店办入住,这个时候就已经中午十一点了,所以我们今天也就半天的时间逛逛这个小镇,事实上也是足够了,我们后来到下午5点就困得不要不要的了,导游带我们去哪我们都摇头,甚至车都不愿意下 哈哈~
这是我第一次没跟阿福仔一起的境外旅行,所以我刚到酒店的时候,就给阿福仔拍了段街景小视频发过去
下面是万怡酒店门口旁边的一条小路,还好往后却越来越精彩!

老娘的摄影技术真棒!这厮的微信微博头像照从夏到冬基本都是我怕的 ~~~好傲娇!她跟我真的是“臭味相投”,我们都各自有着漫步地球的计划,时间和米都得备充足,自己平时工作和额 外 挣的也能够支持我们一年来个两三次旅行都没问题。有 兴 趣可以搜 索 君羊“三六二四六八”,加的时候写“蛮姐介绍”应该还可以。前段时间我在人民日报上也有看到过,还会讲一下股,挺不错哒。祝好运啦

我们跟包车导游一直保持微信联系,酒店大堂有公共wifi,还挺快!顺利接头,然后开始一天行程,确切的说是半天

• cc688
【喀山圣母大教堂】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9:00 女士进入需头巾,内部可拍照
看过了那么多莫斯科还有圣彼得堡的各种大教堂,这个小小的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特别吸引,内部我当天灯光暗也就没有拍

【烈士墓长明火】

战斗女娃和男娃们小脸冻的通红,但看得出他们对这个岗位内心是炽热的!换岗仪式也一丝不苟,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