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四个人的“五月盛放”-和小伙伴在吴哥的日子

======================== 机票  =========================
       在购买机票上犹豫了很久,因为北京到暹粒自由行是没有直飞的,而且以前坐过国际转机的航班,知道转机带来的痛苦和各种不靠谱,因此价格、转机地点、转机时间等等成了我比较头疼的问题。
7月决定去吴哥,所以国庆期间的特价票已经买不到了,最后我们选择中秋假期最后一天出行。票价目标3000元之内拿下,在那个时间段这个价位只有东航和南航可选择。南航在广州转机,看了一下时间觉得极不靠谱,要么就浪费一整天时间用来转机,要么就要在机场睡一宿;东航有两个转机点一个是上海一个是昆明,大多数人认为在上海转机的缺点是需要从虹桥到浦东机场的,但作为没去过上海的小伙伴又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免税店,还不如把时间用来穿梭一下魔都。最后小伙伴们充分利用时间吃了生煎逛了外滩还有南京路,这次转机满足了。
最后在同程网搞定机票,4人共计花费11566元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我们的路线
关键是作为四天三晚的吴哥执行,这个航班一点都不浪费。虽然第一天可能浪费在路上,但可以用魔都半日游来填补。最后一天22:50起飞我是极满意的,也就是说第三天的吴哥之行可以满满玩儿一天。到北京的时间是第二天10:20,小伙伴可以选择上班或者回家休息,什么事都不耽误。
PS:我记得每次空姐在飞机上就会把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发了,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我们乘坐的飞机只发了入境卡,所以很多人出境的时候因为没有申报单被拦下了,后来扯皮了很久工作人员才拿出来几张,大家蜂拥而上就抢没了,填写好才肯让出关。。。难道给申报单也要小费么?

四个人的“五月盛放”-和小伙伴在吴哥的日子

终于,终于踏上了这次旅程,我想每个人的旅行都有不一样的意义,因为爱,因为寂寞,因为烦恼,因为空虚,因为……
      这次,因为友谊。。。 我很庆幸在最美好的时光中遇见了你们,我很庆幸我们的友谊坚如磐石,也很庆幸能在美好的年华,和可爱的小伙伴在路上看花开,等日落。。。
      好吧,不搞的太煽情了,这次旅行的第一站从上海开始了。。。
      上海这个城市我其实并不陌生了,因为工作的关系,每年都会来个2-3趟,印象比较深的不是外滩,不是弄堂,是第一次来上海吃的生煎包,记得当时因为不会吃,一口下去,里面的汤汁喷了我一身,后来知道吃这个 要先咬破一小口 先把汤汁吸允干净 然后在吃。。。 既然来了 肯定要带小伙伴们尝尝上海比较有名儿的 小杨生煎

• 周游.
小杨生煎 在上海很多地方都有 找不到的拿出手机 大众点评一下地址 跟着导航走就可以了。如果去外滩逛的话 附近有2家 都离的不远。。不过这2家都非常火,排队是必须了。。吃生煎在配上个咖喱牛肉汤就比较“绝”了。。

四个人的“五月盛放”-和小伙伴在吴哥的日子
相对外滩来说 我其实更喜欢上海的“胡同”(弄堂)  在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里  走在弄堂中 你就去慢慢的感受 老上海的滋味吧。。听说现在上海的弄堂 也越来越少了,都慢慢的被拆迁 被改造。。。

结束了上海一日游,就正式的踏上了柬埔寨之旅。。。

上飞机以后,乘务员会把出入境卡发给你填写,语言为柬文和英文,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咨询乘务人员,在过暹粒海关的时候,离境卡会和你的护照放在一起,出境时就不用再另外填写了。。。

四个人的“五月盛放”-和小伙伴在吴哥的日子

繁华的大上海,3天后再见吧。。。